|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这一次,中国不给美国脸了!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4 11:56:31

 

昨天,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的“最近中国媒体发表了一封中国老百姓的中英文呼吁,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你对此有何评论?”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这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的心声”,回应一共三个部分,现在,我们一个字一个字品,一个部分一个部分欣赏。

 

1我们多次呼吁美方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向国际社会澄清,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情况。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德特里克堡存放着埃博拉等大量严重威胁人类安全的病毒,并且有着糟糕的安全记录。2004 2008 20112015年美国媒体曾多次报道过德堡存在的大量安全隐患。

 

开篇的“”字就很妙,妙在何处?就新冠病毒的源头问题,美国是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调查,是自上而下的政治操弄;中国是民间诉求,官方“也”呼吁,是自下而上的民意表达,如此,对待问题的态度高下立判。

 

现在,美国“怀疑”中国,中国怀疑美国,虽说同样是怀疑,但与美国的嘴炮不同,无论是民间还是官方,中国对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怀疑是有依据的。美国的德特里克堡有着糟糕的安全记录,注意,这些糟糕的安全记录都是美国媒体曝光,美国想赖都赖不掉的。

 

这就是中国人的说话方式,凡事必有理有据,与美国的“洗衣粉”式的栽赃完全不一样。总体来说,第一部分是下判断德特里克堡的糟糕的安全记录是怀疑的依据,为了洗脱嫌疑,美国理应“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向国际社会澄清,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情况”。

 

2《今日美国报》曾报道,2001年一名德堡工作人员利用该实验室的安全漏洞,盗取了那里存放的炭疽病菌,并对他人发动生化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17人染病。报道还显示,美国很多病毒实验室也存在其他安全问题和隐患。2019年秋季,也就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几个月,《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披露,德堡再次因为严重的隐患,一度被暂停运营。美方一边大声疾呼,对他国进行调查,一边又以国家安全为由,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这如何令国际社会信服呢?

 

第一段是总体下判断,第二段则是细节的补充,再次说明我们对美国的怀疑是有理有据的。这里以美国媒体的报道为依据,详细列举了2001年、2019年美国德特里克堡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是足以让人对美国“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的动机产生怀疑的。如此,美国一边“怀疑”其他国家,一边“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自然是没有办法令国家社会信服的。

 

3除了德特里克堡,美国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生物实验室,很多报道称这些实验室的分布与近年来一些危险疾病和病毒,比如重症急性呼吸综合症、埃博拉出血热寨卡病毒等蔓延始发地的分布情况非常相似。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自2003年以来,美国国内外的生物实验室发生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病微生物的事故。我们也很想知道,对于以上的重重疑云,美方何时给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解释?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至今没有对此做出正面的回应,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们再次呼吁美方本着开放透明合作的态度,认真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

 

难言之隐”是第三段的文眼。既然拜登下令让美国情报部门在90天内查清病毒的源头,那就应该首先正面回应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否则就是有“难言之隐”。这段话算字字诛心了,但凡美国还要点脸,估计都要找个地洞钻进去的。

 

相信我,这不只是把足球踢给美国那么简单,还从根本上断绝了美国拿新冠病毒源头炒作的念头。这绝对是打蛇打到七寸了,毕竟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是绝对不可能正面回应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的。如此儒雅,如此犀利,在这里,我要向汪文斌先生表达我的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与赵立坚一年多前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质问美国被公知围攻,被公知诬陷“用阴谋论网站的内容当证据”“把国家带向战争灾难的节奏”“陷国家于不义,唯恐天下不乱,害国、害人民”不同,这一次,公知选择了用沉默对抗汪文斌对美国的质疑。

 

去年围攻赵立坚,那是因为当时中国不想在新冠病毒源头上纠缠,控制疫情才是第一位的,哪有与美国打嘴仗的心思,赵立坚对美国的质疑属于“个人行为”,公知可以放胆围攻他,而现在汪文斌对美国的质疑则是“国家意志”,是对美国试图用新冠病毒源头栽赃中国的反击。

 

这一次,我们不再是“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三连了,我们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美国要玩的话,我们就奉陪到底,既然你不要脸,那就别怪我不给你脸了。这种情况下,公知是绝对不敢触霉头的。这点上,我们不能不承认,公知的政治敏感度是很高的。

 

历史照进现实:1950年,美国侵入朝鲜,危及到中国的安全。中国态度明确,美国妄图控制朝鲜,并扩大战争的行为,必将导致严重后果,中国人民不会袖手旁观的。同时,中国还明确划了红线,韩军过(三八)线我们不管,美军过线我们要管。然而,美国把中国的警告当成了耳旁风,那中国只能拿起打狗棒了。

 

现在,历史重演了。70年前,我们赢了,这一次,我们更没有道理会输。新时代的上甘岭勇士,你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