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政建设 > 阅读信息
日里诺夫基告诫:警惕美国培养中国版的戈尔巴乔夫
点击:  作者:民之力    来源:“民之力”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07 08:41:06

 

1.webp (10).jpg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资料图)】

在短短240多年的历史上,美国曾经面临很多强大的对手,比如大英帝国、西班牙帝国、日本法西斯、纳粹德国,还有后来的强大的苏联帝国,但这些对手都倒在了美国的脚下,以至于美国人有一种错觉,好像美国会建立永恒国度,直到一个国家的崛起,让美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压力,而这个国家就是中国。怎么对付中国,是目前美国智库、学界的一门显学,政治家们绞尽脑汁,企图挽救霸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4日的报道,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在该党的第32届代表大会上表示,美国和西方世界目前正在做的,就是动摇中国,俄罗斯想怎么活随它去,我们(美国、西方)要攻击中国。那美国会怎么攻击中国?

日里诺夫斯基指出,美国会培植中国版的“戈尔巴乔夫”,之所以能够这么做,是因为有数以百万计、千万计的中国人在海外学习,他们回国以后可以耕耘。

日里诺夫斯基认为,美国会在归国的华人中,特别是年轻人中,选择亲西方的人进行培养,帮助他们青云直上,最终让他们扮演戈尔巴乔夫的角色,让中国重蹈苏联的覆辙。

届时,日里诺夫斯基指出,一旦美国的计谋得逞,中国版戈尔巴乔夫将禁止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并宣布向多党制转变。那么戈尔巴乔夫是如何埋葬苏联的?是故意的,还是偶然?

1.webp (11).jpg
【1991年12月26日,苏联解体前最后一次降旗】

2015年,中国冷战国际史专家曾经访问莫斯科,拜会了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他本人不承认自己是社会主义理想的背叛者,他把苏联的轰然倒塌归结于两点。

其一,是改革起步太晚,等他上台改革的时候,苏联模式已经积重难返;其二,戈尔巴乔夫承认他本人急于求成,激化了社会矛盾,而当时的苏联并没有做好准备。

不得不说,戈尔巴乔夫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他回避了他的主观故意的因素。

迄今为止,俄罗斯左派和民族主义者始终认为,戈尔巴乔夫是俄罗斯民族的罪人和苏共的叛徒,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草率的改革,更在于他对西方特别是美国近乎幼稚的信赖,为了博取西方国家的赞美而依照西方希望的去做,最终导致苏共亡党,苏联亡国的悲惨后果,认为戈尔巴乔夫背叛了共产主义事业。

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更直言不讳地表示,戈尔巴乔夫是第五纵队,是特洛伊木马。

据观察者网12月13日的报道,戈尔巴乔夫居然向一手参与推倒苏联的,里根政府时代的国务卿乔治·舒尔茨表示祝贺,戈尔巴乔夫在致舒尔茨百岁寿诞的贺词中写道,我们的共同努力,是结束冷战的转折点。

众所周知,冷战结束的标志是苏联的解体,戈尔巴乔夫居然称冷战结束是自己和美国国务卿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不是叛徒,应该不用多说了,历史会给他一个公正的评价,俄罗斯民族可能永远不会原谅他。

1.webp (12).jpg
【瓜伊多(左)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右)】

美国善于在别国内部扶植自己看中的人,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为什么美国会如此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召集50多个国家承认其总统地位,甚至打算派兵支持他取代合法总统马杜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9年2月的报道,委内瑞拉驻俄大使托尔托萨表示,瓜伊多早在10年前就已经被美国收买,成为傀儡。托尔托萨称,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瓜伊多10多年前在塞尔维亚学习期间,就被美国招募了。

无独有偶,维基解密网站在2014年6月份曾经曝光了一批文件,显示时任乌克兰总统的波罗申科,也早在2006年时就被美国政府招募,成为华盛顿在乌克兰的线人,直接接受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的领导,泄露大量乌克兰内部的情报。

俄乌危机爆发之后,美国扶植波罗申科上位,一举全面掌握了乌克兰,严重威胁到俄罗斯的地缘安全,说实话,乌克兰现在变成这样,美国和波罗申科才是罪魁祸首。

1.webp (13).jpg

由此可见,日里诺夫斯基的警告绝非是杞人忧天,更不是耸人听闻,委内瑞拉政变、乌克兰危机、苏联不放一枪一弹就轰然倒塌,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就在眼前。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想要扶植中国版的戈尔巴乔夫,想用特洛伊木马搞垮中国也绝非易事。

一方面,中国不像苏联是联邦制,几千年来都是统一的国家,想让中国分崩离析没那么容易;另一方面,中国不像苏联有严重的经济问题,中国模式非常成功。

就冲这两点,美国想要将中国变成第二个苏联就相当困难,当然,中国也不是无懈可击,现在某些资本家抱团,有想要成立自己的黄埔军校的意思,需要引起高度警惕,防止官员资本化,资本政治化。

此外,对于海归的人员也要认真甄别,在海纳百川的同时,也要警惕许某某这样的人物混杂其中,有些人在国内还盘根错节,有权有势,他们享受着国家发展的红利,却砸中国的锅,丢中国的脸,是美国最喜欢的人。

1.webp (14).jpg

现在国内功利主义思潮非常严重,卖国求荣并不鲜见,12月15日,教育部就下文,明确指出不得为追求论文国际发表而丑化中国,由此可见问题之严重性。

自媒体人微言轻,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何况观看此文的千千万万中国人,世世代代都居住在神州大地,家国与个人命运是息息相关的,又岂能作壁上观,坐视历史悲剧重演。

因此,日里诺夫斯基的警告如暮鼓晨钟,值得高度重视。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民之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