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被审查,让人真的惊出一身冷汗!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3-02-08 09:49:16

 

1.webp (7).jpg

 

昨夜胡问鸣被审查,让人真的惊出一身冷汗。此时此刻审查胡问鸣,可以说是泼向那些“唯武器论”的爱国主义者和美国及其汉奸投降派双方头上的一瓢冷水,至于对哪一方面的打击更大,恐怕所有中国人都会心知肚明。

 

从那些“唯武器论”的爱国主义者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从头凉到了脚。胡问鸣曾分别担任中国船舶工业公司、中国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兵器工业公司三大公司的总经理或副总经理,掌握中国陆海空三军装备的研制和生产。连这种人都会成为腐败分子,中国的先进武器对外国还有啥秘密可言?


1.webp (8).jpg


而站在美国及其汉奸投降派的立场上来看,清除军工关键领域的腐败分子,毫无疑问是对美国和汉奸投降派的一个沉重打击。这将会清除他们对中国军工关键部门的腐败式控制,切断他们对中国武器系统的情报来源,避免像英阿之战、海湾战争那样武器系统被美国做手脚,在战争爆发时陷入瘫痪。


所以说,在美国组建新八国联军向中国索取疫情赔偿的紧要关头,抓出胡问鸣这样掌握中国陆海空三军装备的腐败官员,的确是具有重大警示作用,既是对美国和汉奸投降势力的警告,也是对国内那些唯武器论的爱国主义的提醒,提醒后者中国的武器系统并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么强大,而是有着深深的后顾之忧。


1.webp (9).jpg


只是现在比抓出胡问鸣更加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谁把这样一个人放在了中国陆海空三军武器系统研制和生产的领导岗位上?究竟是出于什么考虑,要让此人在中国航空、船舶和兵器三大公司的主要领导岗位上轮番干了一个遍,唯恐漏掉其中任何一个武器领域?


要知道,腐败分子是为了个人利益和家庭利益敢犯任何罪行,甚至不惜冒杀头危险的人,丝毫不会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眼中,是100%的汉奸和预备汉奸,甚至根本不需美国花一分钱收买,仅仅是出示一下其犯罪证据,或者本人为掩盖其犯罪证据,就会死心塌地的成为铁杆汉奸。当年海湾战争时期伊拉克军队的突然蒸发,就是美国中情局把腐败证据发到许多伊拉克军官邮箱的结果。


而如今中国却让这样一个腐败分子在陆海空三大装备公司的最高领导岗位上轮番干了个遍,这对中国国防造成的危害会有多大,后果会有多么可怕,想想都让人害怕。要知道,现代尖端武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威慑力量,而威慑力量的前提就是敌人没有制约该武器的方法,一旦敌人掌握了制约该武器的方法,所有威慑作用就会全部清零,差不多就是一堆废铁。


1.webp (10).jpg

 

掌握中国陆海空三军装备的胡问鸣的可怕之处就在这里。美国对中国的军事优势也就在这里。现在对中国来讲,只能寄希望于胡问鸣是中国国防领域关键领导岗位上的最后一个腐败分子,只能寄希望于在中美冲突爆发之前,中国国防工业陆海空三军的装备能够更新一遍,形成美国所不知道的绝杀武器。


中美摊牌的时刻已经到了,美国已经成立对华工作组,不把中国变成第二个苏联,美国是不会罢休的。这一点,胡锡进已感受到了,所以他建议增加中国的核弹到1000枚。我完全同意胡锡进的建议,但胡锡进没说到重点。苏联的核弹不是远远超过1000枚吗,苏联难道不是抱着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灭亡的吗?所以,比增加核弹更重要的是清理内部的腐败分子,官员腐败会把一个国家的战斗力完全清零,如果一个国家关键岗位都是腐败分子,那再多的核弹也不能保住国家不灭亡。


从小国利比亚到大国苏联为啥都不是美国的对手,因为他们腐败,这是他们的软肋。通过腐败掌控其他国家的精英是美国百战百胜的秘诀。


同样,朝鲜的核武数量不多,美国却没法子对付朝鲜,为啥?因为朝鲜没有腐败,美国不能掌控朝鲜的精英!


中国会不会成为抱着核弹亡国的大国?我不敢想,胡问鸣这样的腐败分子,中国还有多少?


想起来真让人害怕!

 

【附录】

深夜打虎!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落马

(文/政知圈  作者/余晖 董鑫 刘艺龙)

 

中央纪委深夜打虎!

5月12日23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重磅,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webp (11).jpg

 

“南北船”合并前退休

胡问鸣,男,汉族,1957年5月出生,今年63岁,江苏扬州人,1978年3月入党,1975年11月参加工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曾是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县赤岸乡知青。1977年也就是全国恢复高考的第一年,胡问鸣被南京航空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身)录取,被分入江苏师资班。

1.webp (12).jpg
△南京航空学院07711班(数学师资班)集体合影,第三排左一为胡问鸣

政知圈注意到,胡问鸣曾有过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中国兵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工作经验,涵盖了海陆空三军装备建造。

2012年7月,胡问鸣履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不到3年(2015年3月),他成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至2019年8月)。

原中船重工集团,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

作为我国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力量,中船重工承担着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水中兵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任务。

2019年11月26日,“全球最大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这个集团,是在2019年10月14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不过,胡问鸣已于2019年8月退休,未能见证“南北船”合并。

曾参与歼10、首艘国产航母研制

政知圈注意到,胡问鸣几十年工作经历涵盖了空、陆、海三军装备的建造研发,首艘国产航母、歼10、国产大飞机C919等项目他都有重要参与。

1998年,“歼10”在成都成功首飞。胡问鸣率领长风机械总厂的科研团队为“歼10”研制了飞机座舱显示系统等机载设备。因贡献突出,他还获授中航总“歼10首飞工程”一等功。

此外,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飞机“新舟60”,胡问鸣也参与了研发生产和出口的全过程。他还参与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前期论证。

2017年4月26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同年8月,央视在介绍最新进展时披露称,该国产航母的研制总指挥正是胡问鸣,他全程参与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列装工程和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

面对巡视组“眉头紧锁”

在胡问鸣的工作经历中,还曾经历过两次巡视。

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曾对中船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

2015年2月,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曾向时任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的胡问鸣反馈情况。

据新华社披露,在被指出关联交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后,胡问鸣拿起了巡视反馈资料阅读;在巡视反馈意见书面文件上签字时,眉头紧锁。

之后,胡问鸣表示,集团将“对腐败易发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1.webp (13).jpg
△胡问鸣(右)

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船重工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

同年8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船重工党组反馈巡视情况,胡问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1.webp (14).jpg

巡视组在反馈中指出,中船重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真改实改有差距。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下属两年前被查

一个细节是,在胡问鸣担任中船重工董事长期间,当时的总经理是孙波。2018年6月,孙波任上被查。

孙波,1961年出生,毕业于大连工学院船舶设计与制造专业,2007年7月获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

孙波早年长期在大连工作。

担任过大连造船新厂造船技术所科长,副所长,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政知君注意到,在担任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时,孙波还曾被授予“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大连市企业改革纪念章”等。

据中央纪委通报,孙波背离党中央的要求,弄虚作假,损害国有企业利益,在接受巡视期间,隐瞒实情,欺骗组织,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

1.webp (15).jpg

2019年7月,孙波获刑12年。

法院查明,2006年至2015年,被告人孙波利用担任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与大船集团合作成立公司及公司后续经营等事项提供帮助。

说回胡问鸣。

在他求学时,南航的校风和学风曾给胡问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媒体称, “坚定信念、事业当先、志存高远、奉献当前”这短短十六字是胡问鸣一直以来笃信并遵守的人生信条。

只是不知道,今天的他还记不记得。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文旅中国APP”“政知圈”,资料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央视新闻、人民画报等)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