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文子稻:对印急不得,对台拖不得!中国大局已布下,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时报看点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0:49


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几件大事正在影响世界。

 

第一、美国大使馆遇袭。

 

当地时间1220日夜晚,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的美国大使馆遭到数枚火箭弹的袭击。这一次,不同往常那种毫无精准度的火箭弹,而是呼啸着,直奔美国大使馆而来。美国大使馆不得不启动防控系统,用防空机枪进行多轮拦阻。

 

 

据外媒记者报道,曾至少听到5次爆炸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随后证实,他们遭到袭击,但是,防控系统成功拦截了火箭弹,使馆只受到轻微损坏,没有人员伤亡。也就是说,这次的火箭弹精准度极高,如果没有防空机枪的拦截,肯定会炸到美国大使馆。

 

很显然,这绝不是伊拉克的散兵游勇能做到的。大家都将目光看向伊朗。因为,再过几天就是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遭美国暗杀一周年纪念日。而上月,伊朗的“核计划之父”、核武器项目总设计师、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城郊被刺身亡。

 

从苏莱曼尼到法赫里扎德伊朗已经没有退路,唯有血债血偿!但是,有没有发现,这一次,美国大使馆被袭,人们似乎毫不关心。原因,除了美国影响力在下降外,还有比美国大使馆更重要的事情。

 

第二、英国疫情失控。

 

将目光转到昔日的大英帝国。

 

 

汉考克14日报告疫情 视频截图

 

据媒体报道,英国出现了一种新冠变异新毒株,其传播性,比已存在的病毒毒株高出70%!目前,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明确表示,疫情失去控制。

 

英国只有区区6600万人口,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4万,死亡67401,排名世界第六位。估计用不了两天,英国就将超过意大利晋升到第五位。

 

从美国到欧洲,任何一个不把新冠病毒当回事的国家,最后病毒都把他们当回事。美国确诊人数即将达到2000万,死亡已经超过32万,疫情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就在英国宣布疫情失控后,为了圣诞节疯狂大采购的伦敦人,一口气花掉了12亿英镑。仔细看照片,绝大多数人英国人仍然不戴口罩。

 

欧美人抗击疫情不是放在自身的自觉性上,而是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但是,被欧美国家寄予厚望的瑞辉新冠疫苗又问题多多。先是美国护士接种后出现头晕、寒冷、恶心,头痛欲裂的严重副作用,后有4名英国志愿者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面瘫。

 

 

既然疫苗不是万能的,那么最好的办法是躲着病毒。在英国宣布重启封城、封国措施后,号称“绅士”的英国人,并没有表现出多高的素质,30万人连夜“外逃”。甚至,外“逃”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仍然还有很多英国人不愿戴口罩。

 

可以预见,这些热爱“自由”的英国人,很可能将新冠病毒从城里带到乡下,到那时,恐怕整个英国都将沦陷。自大的英国人,现在已经成了全世界最不受欢迎的代名词,多个国家开始拒绝英国人入境。

 

还记不记得,英国人前两天刚刚叫嚣要用炮舰来让中国为疫情赔款?这不,炮舰还没出窝,英国国内疫情就开始失控。

 

不过,英国疫情失控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欧美国家的抗疫措施和英国相比都是半斤对八两。欧洲沦陷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欧美政府疫情失控,而各国政府又无力抗疫,为了稳定自己的政权,必然想办法转移国内矛盾。那么针对中国赔偿的声音肯定再次兴起。有肉吃的时候,还能表现的“绅士”一点。一旦饿肚子,强盗的嘴脸必然再现。

 

所以,战争的风险一直都在。

 

 

克里斯托弗·米勒

 

1218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突然下令全面“暂停”与当选总统拜登团队的过渡工作。世界愕然。显然,不肯认输的特朗普,又想搞其他幺蛾子。

 

无论连任有没有戏,但是给拜登埋雷却是真的。现在,不排除特朗普在最后30多天的任期里再次冒险。要知道,米勒是特朗普开除上任美国国防部长之后,亲手提拔起来的代理国防部长。此前,米勒一直负责军方的情报工作。如果大规模军事动作不好展开,作为情报头子,实施如同暗杀苏莱曼尼这样的小型特种行动应该还是不难的。

 

目前来看,美国已经用军事基地将中国包围起来。只要能在中国周边兴风作浪,美国是不会浪费任何一个机会的。

 

比如,印度。

 

美国为何要拼命拉拢印度?要知道,周边国家愿意与中国为敌,又在地缘上同中国接壤的,只有印度。只要能让拥有近14亿人口的印度和中国干起来,利用巨大的人口优势,肯定能拖慢中国发展的步伐,同时打击全世界资本对中国的投资。

 

 

美军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美国不花一分钱,就能让印度人瞬间自嗨。除此之外,东边的台湾问题也是美国拿来挑动中国的一个筹码。据台媒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期又宣布批准对台军售,这次是价值2.8亿美元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在特朗普四年任期内,对台军售已经高达11次。在今年,就有多达6次。很显然,作为商人总统,对于蔡英文这种倒贴上来的主,不好好敲下竹杠显然就不是特朗普。

 

为了防止特朗普在最后30天发疯,中国必须做好东西两线作战的准备。

 

首先,最好的办法是把美国牢牢钉在中东,使其无暇东顾。

其次,做好随时统一的准备。

 

目前来看,大局已经布下。

 

第一、11月份国防部长魏凤和出访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这次出访,就是释放一个信号:如果印度想打赢2.5场战争的话,我们不妨来个“3D打印”,敲山震虎!

 

第二、中日防长首次视频通话。

 

 

魏凤和在视频通话中发言。李晓伟摄

 

1214日,魏凤和同今年9月刚上任的日本官防长官岸信夫进行首次视频通话。内容涉及钓鱼岛,以及加快建立两国海空联络机制等。这个岸信夫,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弟弟。

 

不用过多介绍,日本这个国家只要美国大兵一天不离开,就不会有真正的政治自主权。为了防止日本在东面跟随美国冒险,时不时敲打和警告一下,是非常必须的。要知道,这个岸信夫曾经多次访台,并与蔡英文有过多次接触。

 

第三、外交出击。

 

王毅外长910日至16日已经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四国;1011日至15日对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过境访问新加坡;1124日至27日对日本、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用军事基地在中国周边画了一个巨大的C字,而我们的外长和国防部长就沿着这个C字一一进行破解。

 

目前来看,对印急不得,对台拖不得!战争是流血的政治,外交是不流血的战争。2020年,疫情将是彻底改变世界政治格局的巨大变量, 我们必须足够沉着睿智,方能在大变局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文子稻,前报社媒体人,每日解读国际风云、财经热点。文章视角刁钻,文笔犀利。  来源:时报看点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