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培养的带路党开始被清算
点击:  作者:金鸿95    来源:品察天下2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1 11:38:50

 

 1

 

刚刚结束的巴以冲突对美国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在以前的巴以冲突当中,都是美国主导局势,是打是停美国说了算,这次不行了,谁都不听美国的,于是乎,冲突结束以后美国的麻烦来了,美国的带路党开始被清算。

 

第一个出手的是埃及。埃及在调停巴以冲突过程中出了大力,美国必须得感谢一下。口头的感谢塞西政府不需要,他们喜欢实在的东西,什么东西最实在呢?当然是钱,比特币不算。

 

 523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表声明说,已经要求“长赐”号货轮的日本船东公司支付价值9.16亿美元的赔偿金。埃及政府伸手要钱了。

 

大家都知道,两个月前的苏伊士运河被堵事件是有人故意为之,“长赐”号货轮堵住运河之前在海上画了一个巨大的丁丁就是证据。他们这是想干谁呢?不管当初怎么想的,现在看来,他们把自己给干了。

 

苏伊士运河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物流通道,“长赐”号把它给堵了,站在所有地球村村民的角度看,这种行为都相当于踹寡妇门、挖绝户坟,大损阴德,索赔是必须的。 为了不让埃及政府找到索赔方,幕后之人在堵河之前费尽了心思——找来一帮印度船员,开着一艘由台湾公司从日本船东那里租来的货轮,挂着巴拿马的国旗,载着大陆运往德国的货物,把苏伊士运河给堵了。

 

幕后的主使非常聪明,由于堵河的参与方太多,如果想扯皮一百年都找不到责任人,可塞西不是傻子,我管你们有多少人参与?找责任人是船东的事情,我只找船东要钱,不给钱我就不放船,实在不行把船卖了也能顶几个月的过路费,谁让船东不把自己的船管好来着?

 

埃及的索赔金额出来以后,日本政府就急了,这个头可不能开,直接损失9.16亿美元是小事,日本被人踩在脚下是大事。日本政府能力有限,想解决问题只能请人帮忙,拜登指望不上,找谁好呢?

 

在所有的大国当中,与埃及关系最好的当然是中国,于是乎——

 

524日,日本经济产业省提醒国内的企业界,尽管美国政府一直说要撇开中国建立供应链,很多美欧企业依然扩大了在华业务,所以有必要盯住这些对手企业,不要失去在华的商业机会。

 

日本的这个表态北京可以满意:

 

第一,由于北京不同意放过因新疆问题而制裁的多名欧洲议员,欧盟在把这帮议员开除出欧洲议会之前无法批准中欧投资协定,欧盟没有办法,只好暂时冻结了中欧投资协定,现在日本经济往中国身上贴了,欧盟肯定会着急,特别是默克尔。欧盟急了眼以后,杀几条狗给北京出气也是说不准的事儿。

 

第二,尽管美国一直要求日本经济与中国保持距离,日本人却说寡人不能这么做,日本经济愿意倒向中国,这个态度当然值得肯定。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态以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马上就改口了,说愿意把索赔金额降到5.5亿美元。降低索赔金额的理由是什么呢?埃及说了,原来以为货轮上的货物值20亿美元,所以要求船东赔偿9.16亿美元,现在发现货轮上的货物只值7.75亿美元,就把索赔金额降到了5.5亿美元。

 

埃及方面的解释很有意思:20亿美元的货物应该赔偿9.16亿,索赔的比例是45.8%,按照这个比例计算,7.75亿美元货物应该赔多少钱呢?3.5亿美元。很显然,这是有人在告诉日本人,只要你们的胆子再大一点,离美国更远一点,还可以少赔2亿美元! 

 

2

 

埃及出手的同时,白俄罗斯也出手了。

 

523日,一架瑞安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迫降在了白俄罗斯的明斯克机场。迫降这架飞机的理由,白俄罗斯方面说了,怀疑飞机受到了炸弹威胁。飞机落地以后,白俄罗斯方面从飞机上带走了搭乘这架航班的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 普罗塔塞维奇是个带路党,去年8月参与组织了明斯克大规模骚乱事件。他在被抓的时候吓瘫在地,双手抱头说:“我完蛋了...他们要把我抓回明斯克处死了……” 白俄罗斯抓人以后欧盟就急了,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召见了白俄罗斯驻欧盟大使米赫涅维奇,说白俄罗斯当局的行为“不可接受”。 啥叫不可接受呢?一个月前,美国支持的叛乱分子企图暗杀卢卡申科和他的儿子,这件事情可不可以接受? 欧盟不要忘了,白俄罗斯并不好惹,它不仅跟俄罗斯关系好,跟中国的关系更好,因为白俄罗斯是最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

 

早在2007101日,白俄罗斯国家银行就宣布,将人民币列为国家新的外汇储备,给中国送上一份国庆厚礼。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第一个把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的国家。2007年不像现在,人民币国际化连影子还没有呢。

 

支持人民币就是在反对美元霸权,美国人想搞垮卢卡申科是必然的。同样的道理,北京把卢卡申科当成老朋友也是必然的。

 

应该承认,卢卡申科是个很有水平的小国领导人,相当难得。苏联解体以后,前苏联国家都使用了休克疗法进行经济改革,把经济搞崩溃了。1994年卢卡申科上台以后,马上停止了这种自杀式的经济政策,白俄罗斯的经济形势迅速恢复过来。

 

白俄罗斯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白俄经济自然与继承了苏联衣钵的俄罗斯关系密切。考虑到经济发展高度依赖于俄罗斯,白俄罗斯在1996年与俄罗斯结成联盟国家,结果呢,在俄罗斯经济的带动下,白俄罗斯经济连续12年高速增长。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经济连续遭受打击,白俄经济也跟着一蹶不振。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呢?

 

20135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前,白俄罗斯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由中国向白俄罗斯提供低息贷款,在明斯克附近耗资300亿美元建造一个可以容纳15万人口的新工业城。这个工业城的面积很大,比纽约曼哈顿还要多出40%,地理位置也很好,离白俄罗斯最大的机场很近,还在连接莫斯科和柏林的M1高速公路上。

 

20157月,白俄罗斯副总理尼克拉耶维奇说,白俄罗斯地处欧洲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白俄罗斯将是这一伟大构想实施过程中在欧洲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同建设的工业园区是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项目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工业园区发展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 白俄罗斯希望充当中国企业进军欧洲的跳板。 普罗塔塞维奇被抓以后,被迫降了飞机的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马上大骂白俄罗斯,说这种拦截是“空中海盗行为”。欧盟也宣布,禁止白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进入欧盟领空,同时要求欧盟的航空公司避免飞越白俄罗斯上空。 但是,有趣的事情马上就发生了,瑞安航空决定,继续飞过白俄罗斯领空。这可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出了事的都不怕,不出事的怕什么呢? 瑞安航空继续飞过白俄领空的行为当然不是企业行为,这是欧盟在暗示卢卡申科,我就是做做样子,你该干嘛还干嘛,不就是抓了条狗嘛,有什么大不的?说不定我也会抓几条,不然中欧贸易协定落实不了,日本人抢起市场来不择手段,不放大招是不行的。

 

3

 

除了埃及和乌克兰以外,还有两个国家也有动作: 524日,缅甸网络媒体《缅甸前沿》发布声明称,该网站美国籍记者、执行主编丹尼·芬斯特当天上午在仰光国际机场候机时被缅甸警方逮捕,目前已被转移至仰光茵盛监狱。

 

同日,印度德里及古尔冈市警方突击检查了推特公司在印度的办公地,要求其解释此前对印度人民党一条推文做出的负面标注。

 

缅甸收拾美国人很正常,印度动手就不正常了,因为莫迪害怕美国。 这些连续发生的事情告诉美国领导人,出来混,是要还的。西方人不懂得什么叫做天道轮回,因果报应,他们只相信永恒。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呢?只有无常。

 

日中则移,月满则亏,物盛则衰,天之常数也。发达国家从1987年开始自称发达国家的时候,他们就发展到顶了,然后开始走下坡路。一开始的时候他们没有发觉,还在沾沾自喜,瞧瞧我们,多发达!现在土已经埋了半截了,他们知道了,却还不愿意承认,拜登天天嚷着不许中国超过美国,你允许又如何?不允许又如何?早就把你超过去好多年了,兄弟。

 

随着美国的没落,美国在各国培养的带路党就到了被清理的时候。美军撤出伊拉克的时候,伊拉克的带路党没了活路,现在要撤出阿富汗,阿富汗的带路党也惨了。这一轮巴以冲突结束以后,各国开始出手,收拾美国的带路党。

 

只要美国在各国培养的带路党被清理光了,美国就会变成一只被切了八只脚的章鱼,动弹不得。到那个时候,美国的全球布局会在一夜之间倒塌,美国设在海外的军事基地也只能送人了。

 

作者:金鸿95  来源:品察天下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