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瓜伊多”政变“破产,带路党要请美国入侵自己国家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9-05-08 10:22:52

 

      430日,美国宠儿瓜伊多与在野党人民意志党主席洛佩斯在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卡洛塔军事基地前集会,带着一群乌合之众和几十名现役军人向总统府进军,打算用暴力手段推翻马杜罗政权,对外号称军事政变,颇有揭竿而起,一战定江山的气势。

 

没一泡尿功夫,马杜罗军队就挫败了这起军事政变,洛佩斯直接逃进了智利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瓜伊多躲得很好,好几个大使馆准备收留他。两名民主派大佬都毫发无损,追随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一名27岁女子头部受伤死亡,目前还不清楚是谁打死了她?阿拉瓜州另有一男子在冲突中当场死亡。据委内瑞拉国内人权NGO组织刑事论坛统计,430日政变当天,除了两人死亡,还有三百多人受伤,另外,被警方逮捕了240人。

 “刑事论坛是一个于2005年在加拉加斯成立的NGO组织,关注点是人权和法律,在瓜伊多闹事期间,没少在舆论场上为他摇旗呐喊。2005年还是查韦斯当总统时期,也就是,委内瑞拉完全不是那美国舆论所形容的那样独裁和暴力,西方该有的民主元素,委内瑞拉都有,否则,这些反对派,NGO,以及瓜伊多的坟头草都该有三尺长了。

南美历史上的恐怖政权,如智利皮诺切特军政府,阿根廷军政府,乌拉圭军政府等,皆是由美国一手扶持起来,被推翻的往往是阿连德这样的民选政府。但在舆论上美国总能把话说赢,毕竟人家话语权优势跟军事优势一样,独裁还是民主?就凭美国一句话。

瓜伊多前天接受了《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他承认在政变失败,并声称,只要美国提出对委内瑞拉进行干预的建议,他将同意这一建议。

翻译一下瓜伊多的话:粑粑快来救我,我和我这群乌合之群根本没有能力执行粑粑交待的任务,只要美国肯出兵入侵委内瑞拉,我定将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当带路党能当到这份上,全世界也极其罕见,民主斗士是假的,但废物一个是货真价实。马杜罗政府一直没有逮捕他,但抓了他身边的好几个高级助手,看来也是评估过利弊。

瓜伊多123日在街头自行宣布为委内瑞拉总统以来,已经整整折腾四个多月,从号召支持者上街瘫痪交通到配合美国破坏自己国家电力系统,再到军事政变,受到伤害最大的不是马杜罗,不是民主斗士,而是瓜伊多口口声声要强行代表的委内瑞拉人民。

委内瑞拉目前国内已经接近军事管制,生活必需品大都实行配给制,由于油田开工不足,电力缺乏,产油量急剧下降,外汇储备不断减少,不过,就算产油能力恢复,能不能绕过美国制裁卖给国外,也是个大问题?

 

瓜伊多所作所为,从头到尾都不是他自己的决定,一切计划皆由华盛顿安排,430日政变,当时南美舆论炒得吓死人,几十名叛变军人几乎被形容成了几十万大军,想制造一种马杜罗已经彻底垮台的假像,让委内瑞拉民众跟着瓜伊多嗨皮。

军队是马杜罗政权最后屏障,在经济,政治,外交,舆论上,美国占有绝对主权动,但委内瑞拉这支军队始终没有如美国和瓜伊多所愿。

时间拖得越长,对瓜伊多一伙越不利,欧洲,日本等美国盟友当初承认瓜伊多为合法总统,心里都清楚这样做违背了民主原则,但如果能够速战速决,马杜罗瞬间垮台或消失,还能把话给圆回来。

四个月来证明,委内瑞拉政府无论是民心还是军心,都还算稳定,这一切,在西方媒体上很难看到报道,它们总是不断重复反对派们在街头示威的画面,营造马杜罗民心尽失的独夫民贼气氛,决不会提及他年初当选总统时高达68%支持率。

 

瓜伊多支持率有多少?要是真的如西方媒体所说,他是委内瑞拉人民的选择,为何不能等四年?以民选方式上台执政。

委内瑞拉一直没有宣布冻结宪法,实行军管。瓜伊多着什么急?真的是他在急吗?是背后的主子急了。

博尔顿多次在明里暗里威胁要军事入侵委内瑞拉,特朗普还接见了瓜伊多的妻子,声称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包括武力解决手段。但武力解决并不符合美国最大利益,不是美国有多仁慈,而是这种方式带来的后果极其严重,代价也难以估量。

一,将委内瑞拉炸成废墟,会直接触犯中国,俄罗斯的利益,还有日本和欧洲的利益,谁也不知道中国,俄罗斯在可能爆发的侵略战争时会采取何种手段反制美国。

二,美国发起军事干预,就意味着承认民主失败。拉美国家人民会如何看待美国军事入侵?美国必须评估历史及其后果,无论巴西还是哥伦比亚,只要同意美军借道入侵委内瑞拉,亲美政权必然垮台。

美国最理想结局就是:委内瑞拉民众在经济困境中选择投降,迫于现实生活需要,接受瓜伊多为总统,马杜罗在恐吓中逃亡,瓜伊多成立临时政府取而代之,再搞一场选举把戏,确立瓜伊多合法性。

在舆论上,美国上月月底已经放出谣言配合430日政变,称马杜罗一家已逃亡俄罗斯。这种造谣手段在叙利亚危机早期,也曾使用过,说阿萨德夫妇已逃亡莫斯科或北京接受庇护,人民可以抛弃这个政权了。

但马杜罗总是能在电视上露面,还时不时发发推特,评论一下时局,因此谣言存在的时间非常短。

 

马杜罗口号就是人民必胜,和平必胜!,昨天和今天,马杜罗邀请委内瑞拉所有政治党派领袖对话,还有司法部门和民间组织领导人,身段很柔软,不对瓜伊多喊打喊杀,而是呼吁坐下来谈,难道有高人指点?

委内瑞拉危机,不是没有和平解决办法,提前举行大选的方案马杜罗在去年就提出过,中俄完全可以接受。问题是美国一定要用它认为最有利的手段解决马杜罗,说白了,美国完全清楚瓜伊多是烂泥扶不上墙,提前大选一搞,瓜伊多就彻底失去了棋子价值。

不谈判,不合作,让国家这样动荡着,对瓜伊多来说只能是一条道走到黑,这样他在美国眼中还有一定价值,尽管这种价值在不断下降。马杜罗未必想杀他,但美国如果要杀他,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3日,特朗普与普京通了90分钟电话,委内瑞拉肯定是谈论内容之一,谈话细节没有公开,特朗普要试探普京对马杜罗政权支持的坚定性,而普京要试探美国动武的决心。

明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与美国务卿蓬佩奥对委内瑞拉局势问题进行面对面讨论,欧洲媒体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处于不利地位,不得不与俄罗斯磋商属于美国后院的事情。

瓜伊多已经不重要,他没能完成主人交待给他的任务,钱花了不少,事却一样也没干成。尽管他公开暗示美国出兵入侵自己国家,但美国出不出兵?根本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

如果没有中国,俄罗斯对委内瑞拉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孤立无援的委内瑞拉政权,极有可能已经在二三月份崩溃,美国全胜。

与前任谋士相比,无论是博尔顿,还是蓬佩奥显然过于着急,又没有什么有效手段,道义上为负分。委内瑞拉人民会相信瓜伊多能给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带来福祉?当石油落入美国资本集团手中,委内瑞拉田连翻身希望都不会再有。

委内瑞拉要发展,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一个有力高效的中央政府,可惜,它有一个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好邻居。

不过,相信委内瑞拉在大国博弈下,会恢复平静,关键在于可以让美国得到多利益?

瓜伊多就是卖国贼,在极其残酷的地缘政治斗争中,唱主角的永远是大国,当大家谈妥恢复平静时,瓜伊多要不英年早逝,要不锒铛入狱,最好的结局无非是流亡国内。

 

也许再过几个月,瓜伊多就会从媒体版面上消失,如同白头盔消失一样。

带路党,无论打着什么民主,自由,人权旗号,一旦失去价值,只能是被冲进下水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