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注意!绝不能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市长肆意践踏中国红线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09:21:36

 

 

【图为新任布拉格市长贺瑞卜接受捷克媒体专访】

【背景介绍】现年37岁的贺瑞卜(Zdenek Hrib,台湾译名为贺瑞普)出身捷克反对党“海盗党”,去年11月出任布拉格市长后,对与北京缔结姊妹城市关系时协定中的“一中条款”表示质疑,他声称,“实在看不出保留的必要性”。捷克媒体《捷克广播》报道,捷克著名的布拉格爱乐乐团,原定今年在中国的演出遭中国当局取消,原因是布拉格市长贺瑞卜上任后,反对“一中”政策,以及与蔡英文见面等“亲台”举动。BBC中文报道,目前乐团尚未收到取消中国演出的正式信函,只有口头通知。不过贺瑞卜透露:“不能到中国,就到台湾演出。”

 

昨天(1日),英国BBC中文网发表一篇报道,标题为“台湾城市外交的尴尬:捷克乐团在华演出遭取消”。准确地说应该是布拉格爱乐乐团在华演出被取消。因为捷克国家爱乐乐团于今年5月开始的中国巡演,仍照常进行。

 

【BBC昨天报道的标题截图】

 

这篇报道称,因为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吉普(Zdeněk Hrib)3月份前往台湾与蔡英文会晤并发表了支持台湾当局的言论,所以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取消了布拉格爱乐乐团原订于今年9、10月份14场在中国的巡回演出。

 

一个外国的市长跑到台湾与蔡英文见面,发表一些言论就会影响到他的城市乐团在中国的演出,有这么简单吗?当然不是。

 

其实,这条消息在上月底就被捷克媒体披露了。其中《捷克新闻社》4月28日详细披露了中方为何取消布拉格爱乐乐团在中国巡演的原因。

 

【《捷克新闻社》4月28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从捷克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这位布拉格新任市长贺吉普非善茬,他不仅是一个“超友台”者,还是一个自上任以来接连不断践踏中国红线的政治狂徒。对这样一个不知天高地厚、肆意破坏中捷关系的政治狂徒,必须引起我们的注意,并予以相应的惩罚。

 

一再践踏中国红线的市长

 

贺吉普(Zdeněk Hrib),今年37岁(1981年5月21日),毕业于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第三医学院,2005年曾以交换生的身份到台湾新北林口长庚医院实习1个月,2013年投入政坛,加入海盗党(Czech Pirate Party),他自称为“台湾迷”。2018年11月15日竞选成功为新一任布拉格市长。

 

【布拉格市市长贺吉普】

 

贺吉普担任布拉格市长不到半年,却在中国问题上做了如下几件事:

 

1、扬言废止“一中原则”。

 

2016年3月29日,北京市与布拉格市缔结友好城市,在缔结协议中第三条明文规定“布拉格市政府承诺,继续履行捷克政府的一个中国原则,且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贺吉普上任后就表示要将这条删除。

 

【《捷克新闻社》1月14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今年1月14日,贺吉普发推特称“我们想通过谈判调整布拉格和北京之间的伙伴关系。现行协议中第3条, 布拉格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不应属于协议内容。布拉格必须有自信, 以尊重人权为基础。”

 

【贺吉普1月14日推特截图】

 

2、接见D赖要员,悬挂“藏独”旗帜

 

今年3月6日,贺吉普邀请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首长洛桑森格”访问布拉格,并与其会面时在市政厅布置“藏独”旗帜。

 

【贺吉普在布拉格市政厅接见洛桑森格(中)】

 

贺吉普还宣布于3月8日—11日,在布拉格市政厅楼公开悬挂“藏独”的旗帜。

 

【布拉格市政厅大楼悬挂的“藏独”旗帜】

 

同时,贺吉普还在推特上发其披“藏独”旗帜、握旗杆的推文图片,以示炫耀其支持“藏独”的行为。

 

 

【贺吉普3月8日推特截图】

 

3、公开叫嚣支持“台独”

 

贺吉普与其他的“友台”政客不同,自担任布拉格市长后,他完全不顾及捷克政府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在不少公开场合称台湾为“民主国家”,所以被台湾当局称为“超友台”。

 

3月25日—30日贺吉普率布拉格市政团到访台湾期间,不仅与柯文哲会面要与台北市在“智慧城市”上多多交流,而且作为只是一个市长,他却与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会谈,并在吴的陪同下接受记者采访谈论台湾问题,称他“不接受一中原则”,“毋庸置疑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称赞“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等等。

 

【贺吉普与台当局“外长”吴钊燮一同与记者见面】

 

30日在与蔡英文会面时,贺吉普不仅表示支持台湾“国家民主”,而且谈论的也多是关于不承认“一个中国”的问题,完全不像是一个市长所应该谈论的问题。

 

【蔡英文接见贺吉普】

 

踏中国红线必遭惩罚

 

捷克是中欧的一个小国,1993年1月1日从原捷克和斯洛伐克分离后才独立,总人口1064万。捷克政府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上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论坛,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š Zeman)亲自参加会议,并受到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泽曼在接见时表示,“我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对捷中务实合作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捷克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希望加强捷中经贸、投资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捷克支持深化欧中关系。”会见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泽曼还多次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捷克经济发展。

 

捷克政府独立后也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布拉格市是捷克国家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面积496平方公里,人口129万。2016年3月29日,布拉格市与北京市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当时的市长阿德里亚娜·科尔娜乔娃(Adriana Krnáčová)一直与中国关系很友好。2017年年3月28日科尔娜乔娃还被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邀请到使馆做客。2016年中国最高领导人访问捷克时,科尔娜乔娃还赠与了布拉格城市金钥匙。

 

【科尔娜乔娃(右)受邀到中国大使馆做客】

 

然而,贺吉普担任布拉格市长后一反常态,在短短的5个月里竟敢再三践踏中国红线,对中捷两国正常关系造成了严重伤害,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绝不容忍的。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藏独”更是分裂中国的严重行为。作为一个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其首都的市长言行与其国家的政策相违背,除了显示其政治上幼稚,不知天高地厚,自不量力外,带来的影响是相当恶劣的。对这样的政客必须引起重视,并进行惩罚。

 

这次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取消布拉格爱乐乐团在中国的巡演正是对贺吉普恶劣言行的惩罚。

 

贺吉普在接受BBC专访时辩称,他理解捷克政府的“一中”立场,但是布拉格是个自治城市,和中央没有任何冲突。他称:“我们想和各城市进行文化交流。”这是流氓式的的诡辩。

 

捷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可他贺吉普作为捷克的首都市长不承认这个原则,还支持“台独”、“藏独”,这不是冲突是什么?

 

贺吉普称,他提出的删除北京与布拉格友好城市协议中“一个中国原则”提案,希望布拉格议会的决议不会对文化机构产生负面影响。负面影响早已经产生了,而且发展下去绝非仅仅文化方面。

 

贺吉普称,到目前为止,他尚未接到捷克中央政府的相关指示。现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取消布拉格爱乐乐团在中国的巡演就是发出第一道警告。捷克文化部寻求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谈判无果就是明确的警示。

 

贺吉普扬言删除北京与布拉格友好城市协议中的“一个中国”原则,太自以为是了。

 

北京市政府完全可以做出全面废除北京市与布拉格市友好城市协议,终止与布拉格的一切官方交流活动。

 

贺吉普的恶劣言行不仅会鼓励“台独”、“藏独”,还有可能给某些外国城市带来不良的效仿。

 

西方媒体及捷克某些人指责中国政府“政治干预文化”体现了他们一贯的双重标准。看看西方,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支持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闹独立吗?

 

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各种“独”,无论是政客还是国家、城市,都必将遭到中国政府的惩罚,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挞伐!

 

至于台湾当局将一个小小的布拉格市长当做宝贝,借此炒作“超友台”议题,“不能到中国演就来台湾演”议题以为很爽;别以为通过“城市外交”就可以暗度陈仓搞“台独”,这些把戏只不过是台当局的自嗨,不会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更不可能给台湾带来任何好处,只会让大陆对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更加大压缩,只会让台湾的“友邦”不断减少(报应很快就要来了)。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也改变不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的红线,任何国家、任何外国城市、任何政客都不要越过这条红线,否则,必将遭到惩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