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周小平 | 曝光美国毁灭中国水利阴谋,众学者痛心疾呼:救救中国水库!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共青团中央  发布时间:2019-04-22 09:51:09

 

1.webp (7).jpg

【前言】极端环保组织横行中国,美国说客炮制谣言妖魔化中国水利工程恶果已经开始显现。中国去年各地被忽悠,狂拆无数护河坝,结果酿成全国大范围内的洪涝。中国水利安全和中国能源安全已经危在旦夕。

 

这两天在西安举办的“全球水库大坝研讨会”上,猛料频出,气氛十分火爆。我有幸聆听了来自全世界各国顶尖水利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其中我对国家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王亦楠女士以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老先生的发言印象深刻,同时也对他们所讲的中国水力建设遭到来自西方敌对势力长期妖魔化的痛心疾首感同身受。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关于全世界各国通过修建水库水坝对河流的利用率数据:

卢森堡100%, 挪威99%,瑞士98%,意大利93%,法国92%,日本90%,英国90%,美国82%,德国73%,中国34%。

 

1.webp (8).jpg
(专家展示数据,触目惊心)

 

从该数据中,我们可以轻易地看出,越是自然生态保护得完好、动植物保护得出色的国家,其拦河坝和水库修建得就越多越大。也就是说,水库和拦河坝才是最大的生态修复利器。同时,水库和拦河坝也是最大的利国救民工程。是人类现代工业建筑史上的奇迹。但正因为它如此美好,所以才饱受国外敌对势力组织长达十几年的恶毒造谣诋毁,被长期妖魔化。

 

西方在自己造完了所需水利工程之后,就立刻反过头来全面妖魔化水利工程,以舆论战的方式,阻止中国人完成自己所需的水利工程。

 

 

 

手段一:

造谣称美国拆除水坝是为修复生态

 

 

 

为了阻止中国人把自己建设成一个强大的没有水患的国家,美国组织了一批来自哈佛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并将其输送回中国,在中国官场和水利系统大肆散播骇人听闻的谣言和伪科学。

 

我看过一个著名的网络谣言就是称:“美国在拆除900座水坝之后,生态恢复惊人。”但事实上我们可以从各国水利开发利用率表格当中看出,美国虽然人口仅为我们的1/3,但美国的水利资源利用率却是我们的3倍之多!美国的确拆除了900个水坝不假,但美国拆除的这900个水坝是老旧的水坝,有些还要原址重建更大更好的水坝。并且美国境内共有8万多水坝工程,而中国水坝的数量尚不足美国的20%。

 

1.webp (9).jpg

(美国水坝数量,远超中国)

 

那么,如此明显的谎言被制造出来,欺骗中国的决策者,显然别有用心。

 

 

 

手段二:

造谣称拆除水坝有利于生态恢复

 

 

 

美国NGO组织在中国大量散播谣言,对中国决策者和民众灌输说“水坝不利于生态”的谎言。但事实上,如挪威、加拿大、美国等生态恢复得比较好、动植物种类保护更健全的国家,却恰恰是水利工程利用率最高的国家,开发利用是中国的好几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水利行业顶尖专家解释:这里面的原因在于自然的河流本身就是狂暴的,并不利于生态稳定。雨水是海洋和大型湖泊蒸发的水汽参与自然循环的过程,而河流就是这些雨水长期渗透汇聚的结果,因此所有的河流都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和动能。

 

河流的动能会长期切割河道两岸的山林或带走泥沙,这就容易造成两岸山体滑坡或下游泥沙淤积,久而久之形成生态灾难。并且由于自然河流过于狂暴,所以经常酿成间歇性的巨大灾难。比如造成巨大的洪水,一次性淹死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又或者由于长期对河道的切割,加上雨季和枯水季对河岸时而浸泡时而脱水的影响,以及泥沙淤积等原因导致河道大改道或形成新的湖泊这样的巨大生态破坏和灾难。

 

1.webp (10).jpg

(清华水利研究:河流动能唯有水电站能提取带走。)

 

历史上黄河数次改道都对两岸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更对两岸的生态造成了恐怖的破坏。而长江在鄱阳湖和洞庭湖的变迁和行成过程中,同样也造成了巨大的人类死伤,以及大规模的鱼类种群由于水文环境剧变而灭绝。

 

因此,现场专家表示,许多人认为“河流自然流淌=生态和动植物保护”的观点是错误的。人类发明的现代水利工程(水库、拦河坝)才是对自然河流以及沿岸生态的巨大保护,西方发达国家的水利建设和生态保护现状和数据也能充分地说明这一点。

 

1.webp (11).jpg
(加拿大库区生态)

 

专家还表示:水库拥有枯时放水,有水时拦水蓄水的功能,因此可以长期维持河道的水面深度,避免两岸受到河水的反复侵蚀。同时水库电站又能带走水的动能,使水流携带的动能减少,这又能避免河水动能对两岸的切割。

 

这些都既能保护两岸水土和动植物,更能使河流当中的鱼类获得更稳定的栖息条件,从而提高产卵率。而一些洄游类鱼类,如中华鲟等,则会在大坝下方形成新的产卵地。(实际上,在古代洞庭湖、鄱阳湖的形成过程,也一直在改变中华鲟鱼的产卵习惯和产卵地。)

 

 

 

手段三:

造谣称洪水是自然对人类

修建河堤水库的报复

 

 

 

从美国哈佛来华的“专家”俞孔坚等人,撰文批判中国水利工程。他表示自己这几年正在协同中国政府逐步拆除水利工程。逐步砸掉水泥河堤,恢复河滩。让青蛙产卵,让鱼儿畅游,让河流自然流淌,让生态植被恢复,然后发挥自然更好的“毛细血管”防洪功能。

 

但实际上各国水利专家在会上均表示,俞孔坚的说法当中有些是根本站不住脚的。比如西方的挪威,瑞士,意大利,法国,日本,英国,美国以及德国等国家,对水坝和水堤的修建和利用率几乎都在90%以上,在有了良好的水利工程基础以后,他们才在这个基础上开展河道生态建设,而非拆毁水利工程,恢复成“原始状态”。

 

同时,所谓“自然河流”更能抗洪的说法更是没有根据的,也经不起任何科学数据或历史检验。如若不信的话,您就和周小平一起去看一下,在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大型水利工程,两岸没有一点水泥河提,全是水草丰满青蛙鱼类且铺满鹅卵石滩的时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吧。

 

1911年长江大洪水,淹死10万人,造成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1931年长江再发大洪水,武汉也是重灾区。当时南京政府发表声明,全国16个省内8000万人受灾!仅汉口城区有八千人被淹死!尸体满地漂浮,其他城区淹死人数不可靠,粗略估算在40-400万人左右!其中14万5000多人死于泄洪!而1931年这样的大洪水,在中国历史上反复出现,每一次都会造成如此巨大的破坏。

 

1935年,长江再发水患,死亡人数14.5万人之多,数百万户受伤。

 

1954年,长江再发大洪水,死亡人数3.3万,受灾人数1880万人。

 

1998年,长江大洪水。死亡3004人,受灾人口近亿人。

 

2016年,长江再发大洪水,受灾人数和死亡人数还未完全统计完成,但死亡人数为两位数。

 

1.webp (12).jpg
(让河流自然流淌的悲惨教训)

 

而从1911年到2016年期间,就是中国的水利工程开发利用率从1%走向34%的过程。因此,我们完全可以看到,水利工程不仅是利国,而且利民。不仅不会破坏生态,反而会保护生态。(每一次洪水泛滥,所淹死的人和动植物都不计其数。)因此,从这些常识性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哈佛来华教授俞孔坚所推行的“自然河道”抗洪说,根本是毫无道理的伪科学,堪比当年著名的“水变油”骗局。

 

事实上,益阳等全国多地在这种“自然修复”思潮的推动下主动拆除了大量河提,与2016夏季全国突遭大范围的内涝是有一定关联的,幸亏大坝暂时还没有拆除,所以还能拦截洪峰调节流量,因此2016年只是洪水泛滥而并没有出现人民大规模的死亡。

 

然而在洪水泛滥之际,哈佛来华学者俞孔坚却表示,这是自然对人类修建水泥河提大坝的报复。言下之意就是拆的还不够,还要继续拆!似乎直到中国把自家的水利工程拆成1931或1937年那样,他才会满意。但蹊跷的是,俞孔坚如此憎恨现代水泥水利工程,但他却只呼吁中国拆掉,从不肯回去把美国建设的更多的几万座水泥水库和河提段拆掉。

 

当然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先后经历了必要的前期基础工业建设和铺垫时期,因此这些工业化基础建设过程也的确对河流造成了一些污染。但这些污染的账却莫名其妙被算在了水利工程头上。

 

 

 

手段四:

篡改新闻标题,曲解高层本意

 

 

 

这两年来,屡次发现媒体报道称:“水利部要求严控长江流域水利工程建设。”但这纯粹是标题党,水利部从未这样说过,在水利部的原始新闻里,反而提出了科学规划和发展长江流域水利工程的规划。

 

还有一些媒体表示,习总书记说:“再也不能搞水利大开发了。”但实际上,这依然是误读。习总书记的原话表达得十分清楚。他说:“要用发展和创新来保护长江流域生态。” 是用“发展和创新”来保护,而不是让河流保持原封不动,更不是任由洪水泛滥,或任由江河湖海保持原始蛮荒状态。

 

周小平认为,某些媒体恣意篡改标题或捏造内容的行为,本身就是对中国能源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

 

实际上,在“不开发”思潮的错误引导下,怒江目前为0开发,雅鲁藏布江基本没有开发。但这种不开发的结果就是造成两江沿岸长期山体滑坡,植被被毁,山体荒漠化。

 

1.webp (13).jpg
(零水利开发的怒江,生态触目惊心)

 

 

 

手段五:

在不同专业领域散播谣言,

致科学家互相倾轧

 

 

 

这些年来,西方NGO组织和大量来华的专家学者,利用互联网大肆散播谣言,利用各类高端论坛向中国官员尤其是高层灌输错误的伪科学思想和反水电谣言,最终目的是要彻底摧毁中国的能源安全。

 

目前中国有13亿人口,能源安全是保证我们这个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因素,仅次于粮食安全。然而这些西方NGO组织和说客对中国的所有能源领域下手。通过互联网炮制了大量抹黑水电、核电、火电的谣言。并且他们还在不同领域的专家当中,灌输其他能源类型的谣言,导致专家之间互相倾轧。

 

他们向水电专家灌输核电和火电的谣言、他们向火电专家灌输水电和核电的谣言、他们向核电专家灌输水电和火电的谣言。这些年,我到了这三类能源行业多次,发现三个行业之间的专家彼此了解不多。

 

火电专家只知道自己有最新的脱硫脱硝以及掌握了发电不冒烟的技术,却以为水电会破坏生态,核电有辐射;

 

核电专家只知道中国的快堆技术和可以选到十分安全的地质环境,与日本大不相同,但却以为水电会破坏生态,火电成天冒黑烟;

 

而水电专家只知道水电不会破坏生态,反而有利于保护生态,但却以为核电有辐射、火电成天冒黑烟

 

这种互相倾轧的结果就是,导致中国十三五期间的能源建设计划被大量搁置。核电没建成、水电不让修、火电又让关。这些现状,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中国的产业发展、能源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目前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我们的人均能源使用比起西方发达国家还少得可怜。中国并不存在产能过剩,也不存在电力过剩。这只是暂时现象。如果我们要13亿人都过上小康生活,要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要维护政权稳定,要跳出中等收入陷阱的话,中国目前的电力和产能都还远远不够。更别提,中国还需要更多的电力和产能来完成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整合。

 

因此,保护能源安全,就是保护国家安全,泣血呼吁中央高度重视,为水利工程,为中国能源行业正本清源。

 

 

 

(来源:共青团中央,转自“周小平同志”、“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