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别再吹捧以色列了,都是假的!
点击:  作者:缓缓君    来源:缓缓说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21 09:43:27

 

巴以冲突背后的历史渊源非常复杂,双方站在各自的立场都可以给出一套合理化的说辞。

 

中国官方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其实是很明确的。

 

516日,王毅外长在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时,明确提出:

 

中方支持巴以双方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尽快重启和谈,早日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从根本上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共存,实现阿拉伯和犹太两大民族的和谐相处,实现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

 

对比下地图你就知道,联合国划给巴勒斯坦的土地(绿色部分)已经被以色列蚕食成马蜂窝了。

 

中国要求回到1967年的边界,很明显是站在巴勒斯坦这一边。

 

但在搜集信息的时候,我发现国内有不少支持和吹捧以色列的声音,而他们对以色列的支持,又有不少是出于早些年流传的那些谣言,说以色列对中国非常友好。

 

所以在介绍巴以冲突之前,今天先来给大家辟个谣。

 

国内互联网上曾流传着一个说法,大意是:

 

二战期间,纳粹屠杀犹太人,其中有数万犹太人逃到了上海,上海不仅收留了他们,老百姓还自发把面饼等吃的东西掷过房顶,通过空投的方式为他们提供食物,所以当以色列建国后,这些犹太人一直对中国非常感恩,不仅背着美国偷偷向中国出口敏感技术,还在唐山大地震时向中国慷慨捐赠了1亿美元。

 

 

这个说法已经有些年头了,至今仍在流传,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个彻头彻尾的谣言!

 

1.捐款问题

 

唐山大地震那年,正好是文革的尾声,当时中国谢绝了一切的外来援助,根本就不可能有以色列的捐款。

 

而且当时以色列刚打完第四次中东战争,自己的财政也极为吃紧,怎么可能向中国捐赠1亿美金?

 

那么,有没有可能是把唐山大地震和汶川大地震搞混了呢?

 

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以色列向中方捐赠了价值15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

 

由此可见,所谓的1亿美金捐款,完全是个凭空捏造的谣言。

 

2.技术出口问题

 

中国和以色列确实曾签订过军购协议。

 

90年代,中国急需提升预警机战力,于是在1996年的时候,中国和以色列就预警机项目进行了接触,双方在1998年签订了正式合同。

 

根据协议,中国将以每套2.5亿美元的价格从以色列手里购买四套费尔康Phalcon预警系统(用于安装在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伊尔-76 运输机上,这个协议其实是中、以、俄三方共同谈成的)

 

结果到了2000年的时候,以色列突然改口称要搁置该协议,并于2001年底正式宣布单方面中止合同。

 

当天下午,时任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答记者问时回应说:

 

国与国之间所达成的协议和谅解应予恪守,这是国家关系中应遵循的基本准则。我们希望有关当事国能够负起责任,拿出令中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这个事最终以以色列向中方赔偿3.5亿美元作为收尾,看起来赔得不少,但代价是足足耽误了中国5(自主研发的)时间。

 

以色列毁约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三套费尔康预警系统安装制造完毕,以色列一转手就以11亿美元的价格把三架预警机打包卖给了印度,并被印度部署在了中印边境。

 

 

这件事也极大地激发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决心。

 

2006年,中国自行研发并成功生产了4架空警-2000预警机作为替代。

 

至于以色列卖给印度的费尔康预警机,后来被美媒曝出坠毁在了中印边境。

 

 

3.上海老百姓曾空投食物供养犹太人,所以以色列对中国非常感恩?

 

在上述这个流传很广的谣言中,说日寇巴结希特勒,也曾策划灭绝在沪犹太人,其中有2000犹太人被困在弄堂里长达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全靠上海老百姓接二连三地用扔面饼的原始方法供养了他们,所以这些犹太人回到以色列之后,一直对中国非常感恩。

 

这个说法非常具有画面感,也很成功地激发了一部分国人的自豪感,但稍微用脑子分析一下就会知道,2000人的一日三餐,光靠扔面饼得耗费多少人力?

 

难道上海人别的事不干光顾着给犹太人空投了?

 

时间还长达一年之久?

 

事实是,日本人一度和犹太人打得火热,他们根本就不想迫害犹太人,但迫于德国的要求,所以把上海的犹太人集中起来,搞了一个无国籍难民区

 

日本人并没有限制犹太人在里面搞宗教活动,也没有断绝犹太人的食物来源,期间也有海外犹太社区源源不断地把物资运送进来。

 

那你说有没有路见不平的上海市民主动给犹太人扔食物呢?

 

我相信有应该会有,但不太可能是大规模的统一行动,更不可能只靠空投就能养活2000名犹太人一年之久。

 

至于感恩,其实从结果上来说,二战期间犹太人被全世界驱赶的时候,中国的上海和东北累计收留过数万犹太人,确实在客观上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这些犹太人中的绝大多数后来也都去了以色列,那么他们是如何感恩中国的呢?

 

这里列举几个事实:

 

2006年的时候,以色列把武器卖给了台湾,成为美国对台军售的中间人

 

 

2017年,中印洞朗冲突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印度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

 

在此之前,印度嫌以色列的武器太贵了,还出现过质量问题,想要搞本土制造

 

中印冲突发生后,以色列趁机拿下了对印度的7.77亿美元的军火订单。

 

 

2020年,中印边境对峙发生后,以色列又趁机把长钉反坦克导弹、德比防空导弹和巴拉克-8”防空导弹等武器卖给了印度。

 

而且印度因为要得很急,新生产已经来不及了,以色列的军火商直接从现有的库存里拿了交付给印度。

 

以色列驻印度大使罗恩.马卡尔当时曾向印度记者表示,以色列将满足印度在保卫自身安全方面的所有要求,完了还补充了一句,以色列和印度的合作不针对任何国家。

 

但其实大家心知肚明,这些武器主要就是用来对付中国和巴基斯坦的。

 

当然,俄罗斯也同样卖武器给印度,你可以说这些行为只是在商言商,也可以说人家犹太人善于抓住商机。

 

但从这些事中我们可以看出,以色列对中国是没有任何一丝感恩之情的。

 

而且他们还很直白地说了出来。

 

去年819日,《耶路撒冷邮报》发布了一篇报道,题目就叫《中国已被证明是个反派,我们啥也不欠他们》。

 

 

这篇报道完全是在为美国的反华政策摇旗呐喊,称中国在数据和通信安全方面,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反派,还称美以关系是以色列最重要的战略资产,跟随美国遏制中国是以色列正确的选择。

 

《耶路撒冷邮报》是什么来头?

 

它是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在以色列国际传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所以,这篇报道体现的是以色列的主流观点。

 

当国内一些网友被谣言蒙在鼓里以为以色列对中国很感恩、对华很友好的时候,人家直接说啥都不欠我们,还骂我们是反派

 

你说讽刺不讽刺?

 

更讽刺的是,以色列其实还欠中国一笔血债。

 

 

上面这张照片中的人,叫杜兆宇,他是一名烈士,牺牲在了黎巴嫩。

 

2006年,以色列为了打击真主党而对黎巴嫩进行了军事侵略(也有说是为了黎巴嫩南部的资源),造成当地大量妇女儿童伤亡,并损毁了黎巴嫩南部大量的基础设施。

 

联合国出于调停和避免人道主义灾难的目的,在黎巴嫩设立了维和部队,杜兆宇作为联合国中国军事观察员被派往当地。

 

以色列起初强烈反对联合国的介入,各国观察员也因为担心以色列报复,在驻地涂上了联合国的记号,并通告以色列不要袭击。

 

然而,以色列还是在北京时间726(当地时间为25日晚)那天,用导弹袭击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的观察哨所,导致包括杜兆宇在内的4名军事观察员身亡(另外3人分别来自奥地利、加拿大和芬兰)

 

 

事后,以色列的第一反应是甩锅,谎称袭击是黎巴嫩真主党所为。

 

事实上,该区域在被空袭前就曾遭到以色列军方多次炮击。

 

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指责此次袭击明显是以色列蓄意所为。

 

对此,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回应说:以色列对联合国人员的身亡深表遗憾。

 

同一天,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达恩·吉勒曼同样用深感遗憾进行回应,还声称对秘书长的草率声明感到震惊和伤心,并说安南的声明是不成熟和错误的

 

这就是以色列在面对自己恶行时的官方态度。

 

能甩锅就甩锅,绝不会主动认错。

 

二战后,犹太人一直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受害者的人设,但其实当犹太人掌握了力量之后,没少欺负弱者(周边的那些中东国家)

 

今天以色列的领土,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联合国划定的范围,而且他们不仅抢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还从叙利亚手里抢了戈兰高地。

 

这是其一。

 

其二,以色列在争夺水源的问题上,也可以说是不择手段。

 

约旦河流域水源非常紧缺,年度流量大约在15亿立方左右。

 

 

有限的水量要在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等几个国家里分。

 

流经以色列的自然流量大约在1.55亿立方左右,但以色列仗着自己国力和科技上的优势,通过截留、打井、改变河道、安装输水管道等方式,占掉了15亿立方中的8.1亿立方。

 

以色列还禁止巴勒斯坦人自行打井,导致他们的用水量只有1967年前的1/201967年发生了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先发制人对埃及、约旦和叙利亚进行了军事攻击)

 

回顾巴以冲突的历史(这部分以后可能会单独写,本文不详细展开),我个人一个最深的感触就是——只有强权,没有道义

 

在这场冲突中,没有谁是绝对正义的一方。

 

你可以指责哈马斯和真主党搞恐怖袭击,也可以指责他们躲在人群中放冷枪,但你不能光指责他们,却对犹太人搞得那些恐怖主义熟视无睹。

 

事实上,犹太复国主义者搞起恐怖主义来,也是毫不心慈手软。

 

大卫王饭店爆炸事件代尔亚辛村屠村事件,都是犹太极右翼民兵组织——伊尔贡犯下的恶行。

 

 

这个组织首领——梅纳赫姆·贝京,后来还当选了以色列的总理。

 

只不过后来以色列强大了,他们不再需要搞恐怖袭击了,直接派军队上就完事了。

 

但即便如此,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第五次中东战争)时,还是导致了贝鲁特大屠杀的发生。

 

直接的行凶者是黎巴嫩长枪党,但背后是以色列在支持。

 

19821216日,联合国将该事件定性为种族清洗,并认定时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沙龙需对这起大屠杀负有个人责任。

 

在遭到联合国的谴责后,时任以色列总理梅纳赫姆·贝京依然拒绝开除沙龙。

 

后来实在顶不住国际舆论的压力,以色列政府才做出了妥协,让沙龙辞去了国防部长的职务。

 

但这段经历在以色列人看来,反而是沙龙身上的功勋章。

 

三年后,沙龙复出政坛,并于2001年成功当选以色列总理。

 

无论是贝京还是沙龙,都可以说是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当选以色列总理。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犹太复国主义在以色列其实是相当有市场的。

 

只要结果对犹太人有利,有没有仁义道德,过程是否血腥,这些都不重要。

 

这才是犹太人的主流认知。

 

只不过,这些关于以色列的黑历史很多人都不知道。

 

反倒是以色列心怀感恩,无私帮助中国”“犹太人和中国人在二战期间建立了深厚友谊之类的谣言,至今仍在影响国内的舆论。

 

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认清这些虚假信息。

 

最后,上文曾经提到,二战前夕日本人曾和犹太人打的火热。

 

他们当时搞出了一个豚鱼计划

 

 

日本希望借犹太人达到两个目的:

 

1.用犹太人的资本帮助开发被日本侵占的中国东北;

 

2.日本希望利用犹太人在美国的影响力,游说美国国会支持日本对中国的侵略。

 

作为回报,日本人会在中国东北伪满洲国划出一块土地,帮助犹太人建国(当时东北已经陆陆续续聚集了2-3万犹太人定居)

 

 

(哈尔滨的犹太人公墓)

 

但是日本人自己也认为,利用犹太人一方面有利可图,一方面又很危险,所以用河豚来给这个计划命名。

 

河豚虽美,但有剧毒

 

直到二战的爆发改变了世界格局,这个计划也不了了之。

 

这让中国躲过了一场无妄之灾。

 

事实上,犹太人建国的备选地点,并不仅限于中国东北,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亚、埃及的西奈半岛、非洲的乌干达和马达加斯加,都曾是备选地点之一。

 

犹太人在任何一个地点建国,都会给当地带来腥风血雨。

 

他们最终选中了心心念念的巴勒斯坦,在犹太教的说法中,这是上帝给他们的应许之地

 

19471129日,联合国大会以33票赞成、13票反对、10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了第181号决议。

 

这份决议把巴勒斯坦地区分为两个国家,其中人口只占1/3的犹太人,获得了巴勒斯坦地区57%的土地,人口占2/3的巴勒斯坦人(当地阿拉伯人),分到了43%的土地。

 

而且巴勒斯坦人分到的还都是自然条件极为恶劣的沙漠和丘陵地带,以色列则获得了绝大多数的沿海平原。

 

所以在阿拉伯人看来,这是一项极不公平的决议。

 

当时周边的11个阿拉伯国家,全部都投了反对票。

 

但是没办法,因为犹太人获得了美国和苏联两大巨头的支持,在美苏的主导下,最终该决议还是获得了顺利通过(蒋介石政府当时投了弃权票)

 

时任沙特国王曾向西方世界发出诘问,大意是:

 

他们同情犹太人的遭遇,但是,历史上到底是谁在迫害犹太人?

 

难道是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吗?

 

既然德国人杀害犹太人,那就在德国划出一块土地给他们建国好了,为什么要让阿拉伯人割让土地?

 

为什么呢?

 

因为有美国和苏联的支持啊。

 

巴以冲突,从形成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这是一场强权的争夺,是大国博弈的结果。

 

至于周边的那些国家,至于当地的老百姓,无论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最终还是要靠实力来捍卫自己的主张。

 

 

落后就要挨打。

 

这句话冷酷又无情,但遗憾的是,历史就是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条铁律。

 

 

P.s有人说,犹太人只是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是在复国。但如果真要追溯到古代史,当年灭掉以色列和犹太王国的,分别是古亚述帝国和巴比伦王国。和阿拉伯人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印第安人想要在美国的领土上划出一块土地来复国,你觉得美国会答应吗?

 

 作者:缓缓君 来源: 缓缓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