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马格宁思:“逼统”:大陆统一台湾的第三种方式
点击:  作者:马格宁思    来源:“马格宁思”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16 07:58:01

 

1.webp (9).jpg

在中国与美国,这个国际战略大棋盘上,台湾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统一的问题,而是成为了中国崛起与美国衰败的棋子,或可称为中美角力的胜负手。

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在和平统一已经无望,武力统一生灵涂炭,这种两难抉之际。在不放弃武力统一的前提下,在对台湾实行武统之前,还可以尝试实施,统一台湾的第三种方式,那就是“逼统”。

什么是“逼统”呢?

所谓的“逼统”就是指:在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且在对台湾实行武统之前,对台湾实施政治、经济、贸易、民生、金融、外交、文化、教育、科技、旅游、财产、身份、法律、职业生涯、宣布黑名单、封锁海峡、占领外岛等,一系列的、组合的、综合的手段,逼迫台湾当局与大陆实现统一。具体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措施:

1、身份“逼统”

大陆依据台湾现行的有效身份证件,依然按照台湾现有的市县乡等行政区划、街道等门牌号码等,为持证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将“中华民国”更改为“台湾省”。凡是在大陆经商、工作、学习、婚嫁、旅游、探亲、交流等的台湾户籍同胞,持有台湾有效身份证件的,均可在当地公安机关户籍部门,领取中国身份证。或者通过互联网登陆大陆“公安部门网站”办理。持证者与大陆居民享有等同的一切权利义务。为了方便起见,可以采用“电子身份证”的形式。

2、国籍“逼统”

中国驻外使领馆,依据持有“中华民国”有效护照的持有者,为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使其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同时,中国驻外使领馆,兼顾为台湾籍同胞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职责,方便台湾同胞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领取中国身份证。

3、货币“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中国大陆让利台湾民众,人民币与新台币的兑换比率为1:1(2021年4月1日人民币与新台币的兑换比率为1:0.23)。台湾民众凡是持有新台币的,均可以按照1:1的汇率兑换人民币。大陆每兑换1元新台币,让利给台湾民众0.77元人民币。由中央政府承担,由大陆国有银行(工农中建交)等负责兑换业务。

4、财产“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大陆政府部门认同台湾的有效的“不动产凭证”。例如、地契、房契等。保护台湾民众的私有财产。即使在武统台湾后,依然承认保护台湾民众的私有财产。

5、保险“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持有者可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投保财产保险,特别是中保公司受理“战争期间财产损失保险”,以应对武统台湾时,对台湾同胞财产造成的损失。另外,重要的是还可作为战后,中央政府对台湾同胞提供补偿的依据。为台湾同胞的不动产,提供财产保险和政策保障。

6、婚姻“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与大陆民众结婚的。在大陆的县级及以上城市,由当地政府,为他们提供面积不少于90平方米的公租房。同时,提供优惠就业服务。

7、旅游“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对于首次来大陆的台湾民众,中央政府提供:“1万元人民币的7日祖国观光旅游”,优惠条件:交通1/2价格,住宿1/2价格,旅游景点门票免费。让台湾民众更加深入的了解祖国、了解大陆。

8、经贸“逼统”

凡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民众,在经贸领域给予帮助和优惠。例如、台湾种植凤梨的农民,可以凭自己的大陆身份证,将凤梨直销大陆,不受台独势力的影响。因为,你已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了,理应受中国大陆、中央政府的保护。

9、公职“逼统”

凡是声明承认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并且领取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台湾一切公职人员。中央人民政府保证,即使是武统台湾以后,对于上述人员,中央人民政府一律承认其公职人员身份,一律安排工作、一律平等对待,保障他们的权益,使他们能够成为建设新台湾的重要力量。

10、投诚“逼统”

对于台湾军警特的人员,凡是承认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一律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欢迎在武统台湾前投诚;欢迎在武统台湾时起义。宣布台军特赦条件:针对台湾陆海空三军,凡是起义的、投诚的、放下武器的国军官兵,中央政府一律予以特赦。并可整编加入解放军序列,根据功劳大小给予奖励。凡是顽抗到底的一律消灭之。凡是以实际行动换领“身份证”和“护照”的台湾同胞;凡是成功劝说台湾官兵起义的、投诚的、放下武器的台湾同胞,中央政府都将给予表彰、奖励和优待。

11、统派“逼统”

宣布统一人士名单:例如、连战、吴国雄、马英九(待考察或可是隐独派)、洪秀柱、郁慕明、邱毅、黄智贤等为统一人士,欢迎他们来大陆,共同协商台湾战后建设发展大计。对他们的人生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12、独派“逼统”

宣布“黑名单”,即宣布台独罪犯名单: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等台独分子为台独罪犯。中央政府必将严惩不贷。颁布通缉令,全中国、全世界缉拿。孤立分裂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争取广大台湾民众。

13、清空“逼统”

在武统台湾前,在实施以上十二项“逼统”措施后(包括不仅仅限于),重点实施“战前人口疏散清空措施”,即人口清空“逼统”。具体做法是:在战争爆发前,提前宣布将在“以后的不太长的、不确定的时间内”,解放军将武力攻台,产生一种强烈的战争预期。大陆中央政府,督促台湾同胞离开台湾。届时,台湾同胞在解决了、没有了身份、国籍、资产等后顾之忧以后,可以义无反顾的离开台湾,可以直接往前大陆,也可以通过第三国中转往前大陆。届时,中央政府将为台湾同胞提供陆、海、空等的交通便利,帮助台湾同胞躲避战火。在大陆,政府为他们提供平均商品房、公租房等,鼓励他们离开台湾到大陆定居、暂避,或者到其他国家暂避等等。待武统战争结束后,重返家园。

重大意义和作用

1、开启了“超固有思维定式的统一方式”。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针对“中华民国政府”的和平统一,也非武力统一。而是,直接针对台湾民众个人的“身份统一”和“国籍统一”等,也可称为“逼统”,即大陆统一台湾的第三种形式,创造第三条统一道路。

2、对于领取换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台湾同胞,中国中央政府将依据“国内法”和“国际法”等,对他们提供全时空、全地域保护。警告震慑台湾当局,如果台独当局胆敢对他们进行如何形式的迫害,那么中国中央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统一台湾后,必将对其“秋后算账”、严惩不贷。

3、此举,将从根基上挖掘、撼动、崩塌、孤立了顽固分子台独当局,釜底抽薪对台湾军心的撼动将是致命的,使其无心恋战、甚至反戈一击。若能成功实现,或许将成为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超级政治智慧”和“战略策略典范”。成为古今中外国家统一范式之经典。

4、此举,不仅仅在心理上、思想上、观念上等精神层面上的震撼、颠覆、恐慌、逼迫台湾的民心、军心、党心、政心、族群,而且同样也反映在物理上、物质上、行动上、财产上等物质层面。达到精神与物质、思想与肉体等双重打击

5、此举,并不作为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保证和承诺。在实施了清空“逼统”的“战前人口疏散措施”后,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武力做后盾,解放军对台湾陆、海、空、天的围剿用兵,不再投鼠忌器,大大降低了对台湾平民的危害。在武力统一势在必得的大势下,大军压境、兵临城下,或许可以重现“北平模式”的和平统一。

6、此举,封住了美国、日本等介入台海事务的借口。同时,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做出不惜与美国爆发核战争也要统一台湾的决心和勇气,做好核大战一切准备。试看天下谁能敌!

参考文献:
**《武统前提:清空台湾》马格宁思 2018-2-22

(作者:马格宁思,图书馆长、教务处长、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马格宁思”)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