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夏斐君:大转折呼啸而来,大趋势悄然变化,近期重大政策信号极不寻常!
点击:  作者: 夏斐君    来源:斐君思享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4 09:50:44

 

金融大战、RMB升值、美国通胀失控、拜登继续大放水、围绕大宗商品的博弈、房产税试点、数字货币提速、三胎政策、学习国际传播、吹响对外舆论战号角……

 

近期大事扎推发生,都是影响世界格局的大事!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每一个落子都可谓是大智慧,大手笔,未来可期,每一步都将势必深刻影响和改变未来中国的整体发展生态、人口趋势、人才流动、区域发展等多种基础要素,进而改变国内整体经济格局,再进一步由内到外,从量变到质变改变地缘政治,最终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事很多,不面面俱到的分析解读了,只说一个点。即,某种程度上说,国家其实正在开展一场“全社会降成本行动,节制资本、规范平台企业,打击垄断和不合理中介等等,都是这个目的。

 

违背这一宗旨,增加社会成本的(尤其是三胎政策更需要降成本)生意都没有未来了。

 

孩放开是一个重大改革信息,接下来会有相关配套的政策出台,比如收入再分配制度。很多东西都要系统性切换了!小部分利益集团必然要退出历史舞台,这个转向和改革必然会触动不少人利益,他们是接受现实,还是违背大势呢?

 

大变局不是请客吃饭那么简单,异常激烈!

 

人口问题的根源,生养成本远超普通老百姓的经济承受能力为了解决普通老百姓的生育压力,国家在努力。

 

从阿里反垄断巨额罚单到对校外培训机构动刀子,压制深圳炒房客,再到医疗系统的集中带量采购,一场霹雳手段菩萨心肠的社会降成本行动已经拍马赶来了。

 

互联网平台垄断的“诸侯割据”是成本;

校外培训支撑起的“教育竞赛”是成本;

住房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成本;

医疗领域的垄断更是社会民生的成本;

脱实向虚炒作之心也是成本……

 

打破成本的高墙大院,就是破局的关键。

 

国家在努力,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

 

很多生意都要重构,生意的底层逻辑变了

 

服务国家的需要,解决国家的某个痛点,将迎来大力支持和丰厚回报

 

从思想文化到经济、金融、产业,以及市场的一切理论基础与思维框架,都有替代的空间。早几年间,有人说,所有生意都值得重新做一遍。但实质上不仅仅是生意,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值得重新正本清源。

 

也可以说,底层逻辑并没有变,只是结构重建了。

 

从某意义上来说,我们又回归了,社会在不停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在回归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科技数据等元素

 

是归根复本,回归正途正道。也是拨乱反正,尽管我不喜欢这个词

 

历史的逻辑历史的合力使然,非某个人意愿有些弯路必须要走,总有一些必不可少走的弯路黄河水九曲十八弯阴阳太极图都是没有直来直去的有时候走一些弯路是为了走更好更快更适合我们的路

 

所谓反者道之动

 

面对这个大时代和方方面面的系统性重构,普通个人应该如何作为呢?

 

几位群友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这个大时代对人的要求也是愈来愈高。

 

往往我们在‘不知道’上去努力,真正局限我们一辈子的是我们自以为我们‘知道’其实我们‘并不知道’

 

这对所有的人都提出了挑战。唯有不断的打破自我,重建自我才能真实客观的把自己活出来才能真正改变命运。

 

时代要求我们从梦中醒来我们却在沉睡。

 

所谓躺平只是我们继续躺在自己的舒适区做自己的梦而已。

 

往往我们不是努力不够而是精髓不够。我们已经过了只要努力就能赚钱的时代。方向对了时间才是功夫方向对了,还要有精髓。

 

机会永远都有,只是各行各业专业性要求更高了。不断自我突破才有机会,躺平永远没有机会。机会只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价值来源于稀缺。高水平的认知和技能,永远是稀缺的东西,这也是一个人真正安身立命的本钱。

 

看准大势,找准洪流中自己的位置,牢牢钉死,用时间去打磨。对于个人来说,这可能才是比较好的出路。

 

你可以假装躺平,可以随波自嘲,可以玩世不恭,但只要内心的那个锚抓紧了就肯定没问题。唯有看准趋势,找对方向,奋斗不止!

 

顺势而为,非常重要特别重要

 

一切的底层逻辑就是你是你生命的主人。

 

所谓的根所谓的本就是回到你自己。

 

每个时代赋予了我们人类不同的意义也就是使命。我们逃离不了这个时代也逃离不了这个使命。

 

能承担就是勇士,不能承担就是懦夫。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看清底层逻辑,把握大势,顺势而为,才会有未来,个人、集体、企业、国家皆是如此。

 

来源:斐君思享汇  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