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中央政法委说重话后,特斯拉深夜认怂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9:09

 

4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

 

一名女子身穿印着刹车失灵四个红色大字的白T恤,爬上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

 

 

 

后维权女子被现场安保人员以极其粗暴的方式带走。

 

 

特斯拉对本次女车主维权立即发了个声明,不提刹车失灵,直称是超速违章事故车主。而特斯拉的中国副总裁在回应维权事件时很傲慢的说:我们没办法妥协。

 

 

然后,魔幻的是,有央媒的人居然编造出了维权女车主专业、背后有专业团队的谣言,并扬言维权事件严重损害上海对外开放形象

 

 

呵呵,按照这个央媒的人的逻辑,外国的产品再有质量中国人也得跪着,否则就是影响对外开放形象。这帽子扣的可真大啊!

 

 

昨天上午,上海警方发布通报称女子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另一名女子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维权女子被拘留,代表特斯拉胜利了吗?

 

当然不是,特斯拉的傲慢引发了众怒。

 

首先,是维权当事人之一发表微博回应:采用了错误的方式维权,但我们也绝不妥协。另一维权女车主家属则回应称:我们更不会妥协

 

 

一位网名"明天会更好的"自称车展维权女子的妹妹的网友发布声明称:我们只要求特斯拉退款退车,但特斯拉让我们修好后卖给别人没有去第三方鉴定,怕掉进陷阱““没有要求天价赔偿没有超速”……

 

关键时刻,中央政法委表态了,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

 

 

中央政法委的这个表态,一举奠定了接下来的舆情走向。

 

接着,各央媒纷纷开始表态。

 

比如新华每日电讯问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何在?

 

 

而新华社在评特斯拉高管傲慢回应时指出:极端维权方式不值得鼓励,但正如一些网民所说:如果消费者能顺畅维权,谁会冒险站在车顶维权?当然,无论是涉事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在法治框架内表达诉求,既不能鼓励维权者一闹就灵,也不该让人觉得企业方店大欺客如果车企不能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不能保障消费者安全行驶,甚至恶意猜测维权者的动机,可能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特斯拉女车主维权事件,甚至惊动了中央纪委监委,在其官网上发文评论,此处摘录重点部分。

 

一、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当认同基本的规范、道理,个人不能采取极端方式,企业也不能一直拖着不解决或自己当裁判员傲慢不讲理。......尤其是客观上占优势的企业一方,更应以谦和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解决消费者的合理维权诉求,须知维护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自身品牌美誉度、维护市场占有率

 

二、相关部门也应正视目前消费者维权难、成本高这一现实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让依法维权的成本降下来、效率提上去,既减少以闹维权,又依法惩处那些漠视消费者权益的企业

 

 

于是,傲慢的斯特拉终于在昨天晚上1125分即昨天深夜时发了个认怂贴

 

@特斯拉 称: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特斯拉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这就是傲慢的下场。

 

 

不过,对于特斯拉的这个声明,有网民就提出质疑。比如知名博主@司马3忌 就问:对于所有特斯拉的客户而言,你们应该做到的是彻底查清特斯拉的刹车系统是否存在设计缺陷或者产品质量问题,而不仅仅是争取让女车主满意

 

 

是啊,特斯拉这说争取让女车主满意却不说彻底查清刹车系统是否有问题,貌似并不是真正的诚意诚心!

 

@特斯拉 的这个声明贴,立即引来网民围观。

 

有网民直接贴出她的特斯拉的维权的图片,上写车子自动加速,刹车刹不住怎么办?

 

 

还有特斯拉的维权车主发帖求助:所以我们那个方向盘突然转不动到底是为啥,麻烦给解释一下。数据显示六七秒的时间只转了六度多。工作人员说是因为没用力转方向造成的。跟你们要求提供完整数据,半年了也没人回应。处理事故的交警跟你们要,你们也不给。所以,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渠道获取,求解?

 

 

再看看其它网民的神评:

 

我觉得整件事特斯拉根本就没有错,一帮人造谣诽谤而已,还有人为了黑而黑,你懂的,毕竟特斯拉都没刹车,哪来的刹车失灵呢?

 

又是大半夜的发?你以为美国时间呢

 

是被中央政法委敲打了,所以才出这个声明?昨天不是还说绝不妥协呢么

 

特斯拉:用户的利益高于一切,但是不能高过车顶。

 

赶快把你们那个什么总换掉吧,这姐们简直就是砸场子来了。不是应对危机,这么大的事情,没有任何预案就开始接受媒体采访,声称不妥协,摆明了就是要和用户干一仗的架势。

 

就凭这个点发声明来说,都显得你们不诚恳。

 

特斯拉,为它的傲慢付出了代价,而且是很大的代价!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