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一个美国人在美国拍个美国电影获个美国奖,中国的媒体高潮个啥?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03 10:54:25

 

昨天,中国的网络上,特别是各路官媒、大媒齐刷刷的集中的报道起一个来自美国的新闻:北京时间31日,《无依之地》获得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电影,导演赵婷也凭借该片拿下最佳导演奖,一般的报道称赵婷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导演的亚裔女性

 

据悉,《无依之地》已确认引进,将于423日上映。

 

 

 

之后,国内知名演员宋丹丹发文祝贺:我的宝贝:真不知该如何祝贺你了!你每一个新的奖项,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给予我们巨大惊喜……你是我们家的传奇,相信你的故事也会激励无数中国的孩子们。

 

 

 

原来,赵婷是宋丹丹的继女。

 

微博大V@蘸盐  发帖,详细说明了宋丹丹和赵婷的继母和继女关系。

 

 

 

所以,宋丹丹以继母之身份,无论赵婷是美国人、英国人或者是中国人,她为继女赵婷而骄傲,是人之常情,他人没什么可说的。

 

 

 

可是,众多的官媒、大媒却开始了集中的报道、推送,和当时英国人傅聪在英国死于新冠肺炎一样,居然报道成了中国人获得美国奖,然后就是一副副骄傲的样子。

 

比如@新京报 ,上来就说中国导演赵婷

 

@新京报 从哪儿知道赵婷就一定是中国人呢?

 

 

 

@新京报评论  的评论则意味深长,说赵婷获金球奖:国际化不是中国电影人无依之地。特别是最后一段:国际化不会是中国电影人的无依之地。那些糅合了更开阔视角的有心之作,会让文艺创作别有洞天。

 

 

 

知名微博博主@7维视界 就发帖问@新京报评论 :你从哪儿看到她是中国电影人了?为什么一定要说成中国电影人?仅仅是在中国长大了?恐怕你们评论的最后一句话才是目的吧?中国电影获得美国的认可才是你们心中的有依之地,得不到美国的认可,中国电影就是无依之地。恶心!

 

 

 

还有@澎湃新闻 ,也是直接称赵婷是中国导演

 

 

 

@南方人物周刊  ,也是直接认定中国导演赵婷。而更进一步称首位荣获金球导演奖的中国和亚裔女性

 

 

 

@中新视频  专门搞了个话题#赵婷成为首位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女性#也是一副兴奋到高潮的样子。不过,倒是没说人家赵婷是中国人、中国导演。

 

 

 

同样的,还有@中国新闻网  ,兴奋的不得了。

 

 

 

@北京周报 则更是高潮连连连发两帖,称赵婷是史上首位获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

 

 

 

 

@每日经济新闻 称赵婷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导演的亚裔女性。

 

 

 

@新浪娱乐 这微博的官方账号自然不会落下。

 

 

 

新浪官方的另一账号@新浪电影  则称导演赵婷也给国内观众,自然也是先认定赵婷是中国人了。

 

 

 

这个时候,怎么能少了财新呢?

 

@财新网  连发两条、@财新周刊 发了一条共计三条。让人意外的是,虽然财新也是高潮迭起,却是真的没有说赵婷是中国人。

 

 

 

 

 

一家港媒@香港商报网  ,在报道中也称赵婷是中国女导演

 

 

 

那么,赵婷究竟是不是中国人?或者赵婷是美国人吗?或者是其它国家的人吗?

 

对此,博主@兔头学姐张铁根  发帖说了个详细。

 

 

 

划重点:

 

一、2013年赵婷(时年31岁)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小时候接触到的信息都是假的

 

二、她突然去了英国读书。

 

三、2020年她接受采访说:终究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

 

四、以上内容已经删除,幸亏有互联网档案馆

 

博主@兔头学姐张铁根  还发帖指出:我发出来的目的,只是告诉大家她删除过的话,对于她本人什么立场,那个国家。其实不重要。关键不是她说了什么,关键是做了什么,为什么偷偷删除,骗谁呢?

 

 

 

之后,还有网民更具体的列出:

 

赵婷曾在接受澳洲娱乐网站news.com.au采访时称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被网友猜测她已不再拥有中国国籍,不过这段1225的原始采访已于216日删除。

 

 

 

她在2013年接受纽约《电影人》杂志采访时,被问及为何会拍摄一部有关北美原住民的电影时回答称:这要追溯到我在中国还是青少年的时候,生活在一个到处充满谎言的地方。被网友认为是辱华,这段对话已于215日前删除。

 

据博主@电影经理人  称,赵婷生于北京,1997年宋丹与其父在1997年结婚时她15岁。而就在赵婷15岁时就已经出国了。后来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学习,斯派克·李是她的老师之一 。

 

 

 

据百度百科,赵婷生于1982年,今年39岁或38岁,在国外已经生活了23年多了。

 

所以,如果按照赵婷个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说法,赵婷就是个美国人。不过,目前为止,赵婷尚没有对她之前的终究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这句话予以回应、对她的国籍予以回应。

 

对于这么多媒体追捧,@思想火炬  也提出异议:请别着急追捧#赵婷获金球奖最佳导演#:看看他对中国的真实态度  她已经公开说终究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

 

 

@思想火炬 ,认证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

 

 

 

有网民则笑这些媒体:赵婷(美籍华人)这次获奖的本质是一个英国人(此处应当是打字打错了)拍了美国文化内核电影,所以有些人  高兴什么?

 

 

 

是啊,目前中国影史排行榜上,前五名均是国产电影了。第一名战狼2、第二名魔童降世、第三名你好李焕英、第四名流浪地球、第五名唐人街探案3

 

 

 

今年的新晋的第三名和第五名先不提,仅就战狼2、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来说,可以说是中国电影首次成系列的向世界传递、展示了来自中国的价值观与中国精神内核:战狼2是传递的是中国精神、中国气概、中国自信、爱国主义,流浪地球传递的是中国的家国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魔童降世传递是中国人的我命由我不由天更不由他人他国的强大意志。

 

所以不仅仅没有得到美国的认可,反而被美国媒体、电影人、美国政论各种抹黑与诋毁。

 

甚至于还专门组织水军在那个豆瓣上给战狼2点差评、往下拉分。可以说,美国狠死了这些中国电影。

 

那么,从15岁就在美国、接受系统的西方教育的赵婷,宣称终究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的一个至少精神上的美国人赵婷,所拍摄的一部完全是西方特别是美式价值观、美国精神内核的电影,中国人、中国媒体为什么这么激动呢?为什么这么高潮呢?

 

这不,那个不分青红皂白就称警察心不疼却从不道歉的国际章,就赶紧替赵婷期待美国的奥斯卡大奖了。

 

 

 

看来,我们有很多媒体、很多名人,把能得到西方特别是美国的认可和奖励看得是极其重要。

 

可是,美国和整个西方认可的中国人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呢?

 

炸药奖自不用说了,认可的是想要分裂我们国家的人,认可的是诬蔑抹黑我们国家的人,认可的是只展示我们国家穷和落后一面的人......

 

有多少叛徒、卖国贼到了漂亮国,就被树立成了英雄战士,我们心里也清清楚楚。

 

英国的BBC在去年,不也搞了个2020年百大女性吗?其中就特别认可了两名中国人:作家方方和港独分子周庭。

 

 

 

所以,被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认可,真的值得我们国内的媒体如此兴奋甚至到了高潮的程度吗?

 

如此追捧至少是一个精神美国人的美国电影,是有意还是无知?或者从内心深处仍在美国当成天堂、当成灯塔?仍把能得到美国的认可当成追求的目标或者是最高奖赏?

 

至少,我们的自信呢?

 

最起码,我们的媒体面对西方特别是美国时,是不是要学会站起来而不是习惯跪着说话呢?

 

韬哥想说:赵婷是不是美国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能把她获得美国的奖去刻意的视为一个中国人获得了美国的奖,更不能把中国电影人获得美国的电影大奖去推崇成人生的目标甚至是至高奖赏赵婷的成功之路,真的和中国无关、她的电影也与中国无关。她导演的漫威科幻电影,该看就看,可是也只是一部美国电影而已,不要硬扯中国!

 

这种做梦都想得到美国的认可,是病,得治!而如华为、中科大、哈工大等中国企业、中国高校被美国制裁,这才是一种应当视为荣誉的美国认可

 

最后,特别巧合的是,英国驻华大使馆专门认可了一批中国的媒体和人!你品,你细品。

 

 

 

来源:韬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