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如柳丨请问专家:全民打疫苗依​据在哪里?
点击:  作者:如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3-29 08:08:15

 

1.webp.jpg 


01.

这几天,网上很多人讨论各地打新冠疫苗的话题,微博上也有很多人现身说法自己注射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关于专家鼓动全民打疫苗的事,如柳真的如鲠在喉。

 昨天本号转载了一篇关于国外消息的文章,许多人看不明白,看来,大部分老百姓对新冠疫苗了解的知识很少。

以前,本号曾经发过一篇关于新冠疫苗科普的文章。

全球公认的五种新冠疫苗设计路线为:灭活疫苗、基因重组(蛋白重组)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包括mRNA疫苗、DNA疫苗)。

中国五条技术路线均有布局。

灭活疫苗属于第一代疫苗技术,属于传统技术路线。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属于第一代灭活疫苗。

腺病毒载体疫苗是用经过改造后无害的腺病毒作为载体,装入新冠病毒的S蛋白基因,制成腺病毒载体疫苗,刺激人体产生抗体。

瑞典-英国制药集团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有效性平均70%)就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

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与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共同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也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Ad5-nCoV疫苗)

欧美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以mRNA疫苗为主,mRNA是最新的三代疫苗技术,辉瑞公司生产的就是这种mRAN疫苗,中国复星公司买断的也是这种疫苗(同一家公司研发生产)。

 

所谓mRNA疫苗,就是将编码S蛋白的基因,mRNA或者DNA直接注入人体,利用人体细胞在人体内合成S蛋白,刺激人体产生抗体。

通俗的说,相当于把一份记录详细的病毒档案交给人体的免疫系统,把人体作为疫苗车间,在体内进行生产,因此具有研发快,成本低,制备周期短的特点。

目前国药集团灭活疫苗对外报道的保护率为79.34%,低于辉瑞疫苗宣称的95%的保护率,但安全性可能更高。

02.

目前,网上关于新冠疫苗出现副作用的帖子很多,我们先不说疫苗副作用,单说疫苗的有效保护期,据媒体采访专家的说法,新冠疫苗目前能保证的有效期一般在6个月左右。

即注射新冠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并不是打一次疫苗以后就可以永久对抗新冠病毒了。如果指望以后依靠疫苗对抗新冠病毒,可能还需要再接种疫苗,究竟要接种多少次,谁也不知道,因为目前并没有新冠疫苗长期有效性的试验数据。

既然新冠疫苗目前能确定的有效保护期只有半年左右,究竟保护期有多长,目前并没有数据支撑,那么目前一些专家鼓吹全民注射疫苗的依据在哪里?因为我国目前并没有爆发大规模新冠疫情,所有的病例都是零星爆发,目前都是从境外输入。目前国外疫情并没有出现转折点,我国只要做好控制境外疫情输入,老百姓生产生活就可以正常进行,基本可以做到受疫情影响不大。

 

受疫情影响,各国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打击,这正是我国经济大发展的好时机,我国完全可以利用此机会调整经济结构以内循环惠民模式为主。

 

在我国并没有爆发疫情的形势下,专家们鼓吹全民接种疫苗的依据是什么?难道是真如网上传言,为了不久以后打开国门、与美国等国取消旅行限制?
国外疫情那么严重,假设我们全民都注射了疫苗,如果打开国门,让外国人都自由出入中国,我们就能预防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吗?

我们先不说各国经济条件和预防措施不同,世界各国不可能都做到统一打疫苗、统一把疫情控制住,单说疫苗的效果,目前没有数据证明疫苗百分之一百有效,上文已经提到过,一般对外公开的数据是,国药集团生产的灭活疫苗的保护率为79.34%。

虽然辉瑞疫苗对外宣称保护率最高,可以达到95%,但是世界各地不断爆出辉瑞疫苗出现严重副作用或因注射辉瑞疫苗死亡的病例。

美国爆出因注射新冠疫苗死亡的人数高达934人。

1.webp (1).jpg

3月18日,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一名检验师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但是,刘某是医务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已经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确证为新冠肺炎病例以前,刘某已经完成2针新冠疫苗接种。

 

为什么接种新冠疫苗后仍会感染新冠?专家的回答是,此为个例。

1.webp (2).jpg

目前中国爆发的新冠病例本来就是零星病例,基本都是个例,普通人即使不打疫苗感染的概率就并不高,假设鼓动全民接种疫苗的目的是为了不久开放国门,那么将会有大批外国新冠病毒感染者涌入中国,那么按目前即使接种疫苗也有可能感染的概率,该会有多少人会被感染?

 所以,如果是为了打开国门,与欧美等国互通旅行而鼓动全民接种疫苗,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如果真的不久打开国门,随着外国人大量涌入,按西安检验师刘某这样的感染概率,即使全民接种了疫苗,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比例也将会大幅上升,感染率将会比现在高得多,那时,可能会导致人人恐慌、经济停摆,起码我们现在经济并没有停摆!

03.

关于新冠疫苗,网上的负面传言太多了,比如国外有不少科学家或医生对新冠疫苗有可能会诱发肿瘤、会诱发心脑血管出血或血栓等疾病的担忧。

3月1日,国外一群科学家和医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回答有关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安全问题,或者撤回疫苗的授权。

这封信描述了新冠肺炎疫苗技术可能带来的严重潜在后果,警告了可能的自身免疫反应、凝血异常、中风和内出血,“包括大脑、脊髓和心脏”。作者们要求提供证据,证明每一种医学危险都被排除在临床前的动物模型中,这三种疫苗都是在EMA批准用于人体的前三种疫苗中被排除的。

“如果没有所有这些证据,”作者写道,“我们要求撤回使用基因疫苗的批准,直到所有上述问题都通过欧洲医学协会的尽职调查得到妥善解决”。

这个信件致EMA执行主任Emer Cooke,并于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发出。信已抄送欧洲委员会主席和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

科学家们指出,没有一种疫苗经过了超过几个月的临床测试,这太短了,无法确定安全性和有效性。

1.webp (3).jpg

这几天,网上或微博上不断爆出全国各地因注射新冠疫苗出现不良反应或副作用的现身说法,比如有的人出现头疼或腰痛症状,有的出现了面瘫、有的出现低血糖、有的出现持续鼻塞、腹泻、畏寒症状,有的浑身无力、呼吸困难……

1.webp (4).jpg

 

1.webp (5).jpg

还有的出现打完第一针后出现脑血栓或心脏病犯了,这些注射疫苗后出现的副作用正好印证了写公开信的科学家们描述的严重潜在后果。

1.webp (6).jpg

 

1.webp (7).jpg

04.

近日,一则关于辉瑞公司CEO宁愿辞职也不打疫苗的消息令美媒一片哗然。作为该公司的CEO,在疫苗刚推向市场时,阿尔伯特.博拉对媒体承诺自身暂时不会接种疫苗,避免外界质疑其利用特权注射疫苗。

1.webp (8).jpg

随着当前疫苗的广泛接种,近日,有媒体追问博拉接种疫苗一事时,博拉竞公开表示自己不会选择接种,甚至宁愿以辞职相威胁。

美国媒体对此深感震惊,将试图寻找背后的原因。

1.png

1.webp (10).jpg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而且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辉瑞mRAN新冠疫苗的生产公司的负责人,在全世界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时,却对媒体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宁愿辞职也不会接受,这就相当于卖瓜的人宁愿饿死也不吃自己卖的瓜,你品、你去细品吧!

05.

正如科学家们指出的那样,没有一种新冠疫苗经过了超过一年的临床测试,时间太短了,无法完全确定长期安全性和有效性。

而中国目前并没有爆发大规模疫情,只要做好外防输入、国内实行严防严控,我国的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就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在国内并没有爆发大规模疫情的形势下,鼓动老百姓全民接种疫苗的逻辑在哪里?何况这个新冠疫苗是新生事物,临床测试时间太短,而有效保护时间目前能得到的数据只有6个月左右,而长期的副作用和风险都是未知数,十年、二十年后到底有什么未知风险或副作用,谁能打包票?

如果接种疫苗后,过数年后出现大面积副作用和风险,而此时全民已经都动员接种了,这个后果谁来承担?

而最主要的是,中国目前并没有象美欧国家那样爆发大规模疫情,让全民冒着未知与不确定的副作用风险接种疫苗,目的究竟是什么?

网上许多人从暗黑势力的阴谋上去解释,这个咱们也不好说,就不讨论了。

只是,不论是从常识与逻辑来说、还是从种族安全来说、还是从目前形势来说,如柳都觉得没有必要鼓动全民接种疫苗,更没有必要把接种新冠疫苗与入学、就业、工作等挂钩。

1.webp (9).jpg

何况,我们还有中医对付新冠疫情,按目前的防疫现状,假使有极少数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用中医是很容易治疗的,我们用中药也是很容易预防新冠肺炎的,而且中医药没有任何副作用。

为什么我们放着价廉物美又无副作用的中医药不用,而让全民冒着未知副作用的风险去接种疫苗?可能疫苗的副作用对大众来说只有0.1%,但是对个人来说,就是百分之一百,何况我国目前并没有必须接种疫苗的急迫客观形势。

如柳认为,当前中国的疫苗接种应该以重点人群与自愿原则为主,重点人群包括机场、海关等口岸工作人员,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医护检测人员等等,也可以在某个地区或范围内实行疫苗接种长期临床观察试点,等经过若干年长期临床测试后,再决定是否推向全国。

目前,全国范围内应该实行自愿接种原则,而不是鼓动全民必须接种。

(作者:如柳,资深调查记者,名校硕士,具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和家国情怀。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如柳说”)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