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魏庆:美国发动局部战争害人害己 过去三年美军自杀率持续攀升
点击:  作者:魏庆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2:09:02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 摄

 

军人给人的形象是勇敢和坚强的,但是美军因各种心理障碍等因素导致自杀问题也相当严重,过去13年更是美军第二号杀手,仅次于意外。据《今日美国报》20217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美军的自杀率一直在上升。

 

一、美国陆军自杀率位居第一,原因是多方面的

 

2020 年,美军有 385 名现役军人自杀身亡,比五角大楼 2018 年报告的 326 例大幅增加。同时,2021年第一季度,现役军人的自杀人数为76人,相比2020年的90人有所下降。但是美国陆军自杀死亡人数,在同一时期却有所增加。

 

20201230日以来,至少有6名美军士兵在阿拉斯加自杀。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访问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时直言:我对自杀率深感担忧,不仅在阿拉斯加,在整个军队当中都有这样的现象。根据美国防部的说法,美军自杀原因主要来自军人的压力、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地理环境、社会隔离、频繁的训练部署、高昂的生活成本、普遍的酗酒和睡眠障碍,等等。

 

二、美国发动局部战争害人害己

 

海湾战争中,共有50多万美军和多国部队参加了战斗。战争结束后,曾有几万名美国退役老兵患上了慢性疲劳、皮肤发生疱疹、浑身关节疼痛、记忆衰退以及大脑受伤等“海湾战争综合症”,让那些退伍老兵身心遭受了极大的伤害和痛苦。经过调查核实,这种“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祸因是美军在战场上接触了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有些是从美军销毁的伊拉克化学武器库中挥发的,有的是伊拉克军队在战场上施放的。

 

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几乎天天都有伤亡,而其中一些却是非战斗伤亡,最多的就是自杀。五角大楼证实,战争开始以来,驻伊美军自杀死亡者占全部非战斗死亡者的十分之一。五角大楼在对美空军降低人员自杀率的经验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自杀数量的增加都超过普通人群。在参加过全球反恐战争的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中,有30177人自杀,在战斗中死亡的仅有7057人。20042009年,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大部分美军士兵回国后,自杀率居高不下。美军公开承认2012年的自杀率再创新高,甚至超过了战斗死亡率,现役军人的自杀数字达到了349人,几乎一天一例,这一数字打破了历史纪录。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退伍军人的年均自杀率为10万分之29.5,平均每天有22名退伍军人自杀身亡。美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估计,参加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的美军士兵患病率为11%-20%。曾抢杀美军头号狙击手凯尔的凶手,同样为一名退伍士兵,就患有精神病。

 

三、把承认有精神问题的美军所蒙受的耻辱减至最小

 

针对美国军人自杀人数逐年增多,美国陆军已经开始实施改革,其中包括建设新的运输系统,将健身房开放时间延长到每天24小时,利用无线互联网升级餐饮设施,并将每日基本食物津贴增加10%,为美军士兵提供更好的选择。在有的基地营区,美军下达禁酒令,改善基地心理健康状况。20211月,美军指挥官下令限制阿拉斯加空军基地的售酒时间,减少过量饮酒和相关危害。美国空军通过采取各种方法来降低军内人员自杀率。他们对于那些有可能患精神疾病的军人给予特别的照顾,为其提供各种心理咨询。空军还在军内建立一种“亲密伙伴”的系统,可以帮助任何一个有自杀倾向的军人及时找到他所需要的各种帮助,并把承认有精神问题的军人通常所蒙受的耻辱减至最小。尽管这些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功,不过专家们认为,现在就肯定这样可减少自杀还为时过早,最主要的怀疑集中在“他们究竟能坚持多久?”不过陆军官员们显然已经等不及了,他们迫切需要借鉴空军方面的经验,以洗刷“自杀率第一”的污名。现在,新的陆军教官手册中已经加入了这样一段话:“为了有效地减少自杀,你必须站在自己的士兵面前,诚恳地告诉他们,一个真正强壮、勇敢的人是勇于承认自己患有某种精神疾病的,是敢于寻求帮助克服自杀倾向的。”而最后一句尤为重要,“想打消自杀的念头吗?也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最近访问艾尔森空军基地时曾呼吁军人减少因寻求心理健康问题帮助而带来的羞耻感,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价……所以假使你受伤了,我们有可用的资源。而且我们领导人致力于让这些资源更容易获得和利用。

 

作者:魏庆 驻京某央企高级业务经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