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位妈妈用非凡的智慧,滔天洪水中救出自己的孩子
点击:  作者:雾满拦江    来源:雾满拦江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7:10

 

 这位妈妈用非凡的智慧

滔天洪水中救出自己的孩子

 

| 雾满拦江

 

01

 

看这张图:年度最佳,人性光华。

 

 

视频截图

 

一群非凡的勇士,于暴雨中救出两个孩子,还有一位老人。

 

可这些人是谁?他们又是如何完成这桩功业的呢?

 

神一样的《解放日报》记者,竟然把这些人找出来了。

 

然后震惊发现,在这张照片上,凝结了中华大地所有的美德。智慧、勇气、信任、侠义,一个也不少。

 

02

 

2021720日下午,暴雨狂袭郑州。

 

一位外婆,发现天气不对,立即驱车幼儿园,把外孙和外孙女接回家。

 

接上孩子,外婆正在路上行驶,突见前方一道白线,及膝的洪水滔滔而来。

 

车子被冲到道路正中,熄了火。

 

外婆沉着冷静,打火,打不着。再打火,还是打不着。

 

推门下车吧。

 

车门已经打不开。

 

看着车外迅速上涨的洪水,两个小朋友害怕了。

 

外婆失笑:宝贝儿,我们在玩一个洪水大冒险游戏,不要担心,很快就会有人来帮我们的。

 

孩子的情绪恢复平静。

 

然后外婆淡静的拿起手机,拨通了孩子妈妈。

 

孩子的妈妈,叫杨晓杰(化名),得知母亲和两个孩子,被洪水困在车里,而且车中已经进水,顿时有天塌地陷的感觉。

 

但是外婆的声音,非常的平静:不要着急,没有事的。我们慢慢想办法。

 

母亲的冷静,让杨晓杰放松了心情。

 

她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当然打不通,突发事件,信号线路已堵塞。

 

她无法赶赴现场,而母亲和两个孩子,陷入孤立无援境地——杨晓杰必须要在这种情况下,营救母亲和孩子脱险。

 

可她如何才能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杨晓杰做了三件事儿:

 

第一件,她吩咐自己冷静,一定要冷静,只有保持头脑冷静,才能想出解决的办法。

 

第二件,她与被困车里的妈妈通话,让妈妈报出自己确切的位置,并仔细观察四周情况。

 

车里的母亲,一边平静的安抚两个孩子,一边报出周围店铺的名字,一家京东便利店,一家酒店,还有一家面馆。

 

第三件,杨晓杰搜索外卖和点评软件,最先找到的是便利店老板卢联盟的电话。

 

于是杨晓杰拨通素不相识的卢联盟,请求对方去车里救人。

 

接下来杨晓杰做了第四件事,她发朋友圈,叙述情况,呼吁在车子附近的人,营救自己的母亲和孩子。

 

接下来,她只能等待。

 

求救信号已经发出去了,接下来的事情她无法掌控。

 

03

 

便利店老板卢联盟,接到了杨晓杰的请求电话。

 

但卢联盟,无能为力。

 

——此时,他正在几公里之外的地方,各种抢险救人。就算是他肋生双翅,也来不及飞回。

 

但他是个有智慧的人——智力高度,不亚于杨晓杰和车里的外婆。

 

他立即拨打便利店旁边的宾馆电话,把救人任务传递下去。

 

04

 

此时宾馆大堂,保安部长李坤朋,正和18岁的王志磊,修理电脑。

 

然后接到隔壁便利店老板卢联盟的电话——门口路中间有辆车,车里有人,快去救人!

 

李坤朋和王志磊一听就急了,急忙冲出——冲出之前想找个趁手的家什,但慌乱中来不及,现场只有把菜刀。

 

两个男人,操起菜刀就冲出去了。

 

此时路面已成汪洋,道路上还有淹没在水面之下的护栏,所以李坤朋和王志磊,涉水而行翻越护栏。李坤朋先爬上了车,他拿菜刀照前挡风玻璃敲了几下,然后放弃了。

 

一是敲不动。

 

二是虽然洪水差不多已经将车淹没,但车中灌水不多。如果敲开前挡风玻璃,洪水疾灌而入,车里的两个孩子,反而会有危险。

 

李坤朋又爬回到车顶,试图敲开天窗。

 

仍无效果。

 

 

 

这时候,视频中出现一枚红发寸板小伙,噼哩扑楞向着车子冒雨前进。此人是杨晓杰第四步营救措施——朋友圈召唤出来的精灵。

 

红发寸板小伙,化名陈阳阳(如此伟大的善举,又不是潜入敌人后方搞破坏,大家为什么要化名呢?)总之红发寸板小伙化名陈阳阳,他是孩子们的街舞老师,正在附近,看到杨晓杰在朋友圈中发布的求救信息,就立即赶过来——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包和手机全丢了,而且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会活着浮出水面。

 

《解放日报》的新闻稿件写道:“陈阳阳努力向车游去,另一个穿着黑色雨衣的身影,也在向车靠近”。

 

媒体如此措词,只有一种可能——这名神秘黑衣人,最终没有找到。

 

他隐藏的太深了。

 

神秘黑衣人,递过来一把锤子。

 

但这只锤子太小了,李坤朋接过,无论如何也砸不开玻璃。

 

 

没有工具,众人束手。

 

营救任务面临着失败的可能。

 

05

 

车里的冷静外婆,在向女儿报出附近的店铺时,共说了三家。

 

卢联盟的便利店,宾馆,以及一家面馆。

 

到现在为止,宾馆和便利店,都被困在任务里。

 

面馆老板叫李祥,他是唯一没有接到杨晓杰求救信号的——但在此时,他听到了外边的呼救声。

 

做为最后出场的大BOSS,李祥大哥不负众望,他操起家里的大铁锤,冲入风雨中。

 

 

不愧为最后大BOSS,李祥的战斗力,可以说无敌了。他先用铁锤,在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上凿出一个小洞,而后他脱掉上衣,绕到汽车的左后方,对着车窗猛砸了三下。

 

车窗碎裂,终于被砸开。

 

营救任务终于完成,视频显示,大家先把一个小男孩,从车里救出,担心孩子呛到水,有人传递过来一只桶。男孩被装入桶中,护送到安全地方。

 

然后是女孩儿,她缩在桶里,由五名男人护送。

 

 

 

最后是外婆。

 

外婆仍然是那么的平静。

 

她先拿了证件。

 

然后是包包。

 

然后是湿纸巾——几名营救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尤其是发力最狠的面馆老板李祥,砸车窗时伤到了手。所以外婆要替这些救了她和孩子性命的人,包扎伤口。

 

 

06

 

媒体称,杨晓杰不敢想象,如果当时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自己的家庭将会面临怎样的灭顶之灾。“这种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怎样的感谢都显得太轻了,我感激这些奋不顾身的救命恩人。”

 

然而这位智慧妈妈不知道,我们也同样感激她。

 

——如果这次营救,稍有闪失,那将是怎样的痛?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的人,竟然无法保护两个孩子,无法保护一个老人,这让我们何颜面对自己的良心?

 

第一个,外婆的冷静,是营救成功的第一要素。

 

在这位外婆身上,我们看到了勇气,看到了信任。她成功的安抚了女儿和孩子,以不可思议的冷静,配合了车外的营救。

 

第二个,妈妈和便利店老板的智慧传递,是营救成功的第二个要素。

 

说杨晓杰是智慧妈妈,不是乱讲的。她能够临危不乱,处乱不惊,只是用一部手机,就启动了妈妈和孩子周边的营救力量。杨晓杰和她的淡定妈妈,是那种干大事的人,而便利店老板卢联盟,他人在远方抢险,却仍然精准的把杨晓杰的求救信号传递到宾馆,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少了智慧,少了冷静的头脑,是绝对做不到的。

 

第三个,一众营救者的善行义举,成就了两个孩子的未来人生。

 

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当两个孩子,坐在车里,看着外边洪水滔天,看着那些以化名称呼、甚至连名姓都没有的神秘人,不顾生死的向着车子游来,这么多的陌生人在陪他们玩洪水大冒险,请告诉我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教育,能够让孩子健全成长呢?

 

与善良相遇,行义人之举,这就是最完美的教育。

 

所以今天的问题是:

 

杨晓杰以非凡的冷静和智慧,于绝境中启动社会救援,救出了自己的至爱家人。你可曾听说还有谁,比这位妈妈更有勇气、更有智慧吗?

 

*本文图片来自于网络)

 

来源:雾满拦江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