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声鹤唳,一个都逃不了!金融全方位围剿!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4 10:05:34

  

 

笔者平时不看电视,所以基本不看相亲类节目,事实上其它的娱乐节目也很少看。

 

但是近两年由于公众号工作的需要,经常需要看微信群动态,会接触到短视频,偶尔会翻到相亲类视频片断。原来基本不看的电视节目由此倒转进入视野。

 

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是具有代表性、知名度极高的一档节目。

 

1.webp (65).jpg

 

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前些年出场的老板、商务人士、企业高管特别多,另外还有什么国外专场,一些海外华人、欧美白人纷纷登上相亲舞台。

 

为什么电视台热衷于做这样的选择呢?

 

理论上说,相亲节目是谈情感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观察政治经济形势的重要窗口。因为婚姻选择,经济实力至少占40%因素。

 

之所以涉外人士在相亲节目中很吃香,重要原因在于:企业做内贸很难挣钱,前些年许多中国企业的利润高度依赖外贸。经济现实导致相亲类节目沾染崇洋媚外习气。

 

要知道相亲类节目在女性观众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崇洋媚外的观念有相当一部分就是通过此类节目传达给诸多女性。于是形成一种现象,似乎白人男性天然高于中国男性,海外华人比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更为优越。

 

但是疫情爆发之后,相亲类节目画风突变。为此,笔者特意简单浏览了近半年来的《非诚勿扰》节目。发现大老板、商务人士、企业高管,以及各类海归、海外华人、欧美白人纷纷消失,变得非常少见。

 

这固然与疫情之后,国际人员往来变得困难有很大关系,但更多的是经济危机冲击之下,无论国际国内的生意都变得非常难做。许多老板破产,无数企业高管失业。原来的优势反而变成了劣势。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这对于普通人来说理解有难度。但如果说相亲的风气和倾向,是国家经济状况的重要观察窗口,普通人就很容易直观理解。多年的崇洋媚外习气慢慢可能会转变了。

 

 

经济危机导致国家必须扎紧口袋,厉行节约,惩治乱象。其中与婚恋有关的一个重要乱象就是诈骗。随着网络的兴起,诈骗案多如牛毛。不用见面,在网络上各种忽悠,就能让无数人损失惨重。

 

在几乎所有犯罪率都普遍下降的情况下,惩治诈骗成为当前的一个突出问题。许多诈骗犯藏在周边国家,缅北和东南亚国家尤其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让国人受骗出血。

 

就在一两个月前,公安部门对网络诈骗犯采取了“诛连十族”的铁血手段。

 

以骗子“老家”最多的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为例,只要630日之前不回来,立刻采取“十个一律”严办,严到你“祖宗十八代”都得受牵连。

 

1. 骗子及直系亲属的涉脏违建,一律强制拆除。

 

2. 子女上学,爹妈但凡有一方不出面的,从幼儿园到中学一律不得就读。

 

3. 直系亲属想当兵,考公务员,政审一律“不通过”。

 

4. 无论是骗子单位,还是直系亲属,甚至直系亲属单位一律问责,取消一切奖励。

 

5. 一律列为失信人员,别说出行,住宾馆,就是孩子想读私立学校,学费你都掏不出来。

 

6. 骗子及直系亲属,银行账户、网银一律冻结,不能办理任何业务。

 

7. 一律公示,在骗子“老家”各个角落,甚至直系亲属所在地喷上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标语。

 

1.webp (66).jpg

 

8. 骗子及直系亲属只要跟犯法沾边,一律深挖,严判、重判、数罪并罚。

 

9. 骗子及直属亲属一律不准有任何政策补助。

 

10. 骗子“老家”所在地,一律没有任何资金、财政奖补,不得参与任何资格评选。

 

还有更狠的一招:如果不在规定期限内归国,将注销国籍!请看以下消息(610日左右发布):

 

江西发布公告: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中缅边境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劝返瑞昌籍滞留缅北人员。根据有关利害关系人申请,拟视情对瑞昌市第一批共10名失踪人员(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户籍依法提请按程序注销。

 

1.webp (67).jpg

 

强力措施把诈骗犯彻底打懵。

 

前不久,在中缅边境的一组图片刷爆了网络。

 

 翘首以盼的眼神,人潮汹涌的队伍。排队核酸检测的长龙。

 

这可不是火车站,这里是中缅交接处。

 

你可能无论如何也都想不到,这些几乎将中缅边境的佤邦口岸挤爆的庞大的人流,排成如此之长的队伍,竟然都是回国自首的电信诈骗犯。

 

1.webp (68).jpg

 

骗子们宁可坐牢,也不愿意失去中国国籍,不愿意让家人列入失信特殊名单。

 

 

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样严厉处置诈骗犯,与最近的金融战争有一定的关系。我们看一个数据: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FDI(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42%8590亿美元,为15年以来低点。与此同时,中国的FDI逆势上扬,达到1630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资流入国。

 

很多人为此沾沾自喜。但是风雨锐评却闻到了一丝不祥的气息:国际金融势力正在炒作人民币升值,对中国发动金融攻击。

 

20205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至7.1之后,一路上扬,如今已进入6.4的区域,一年时间,升值了10%以上。

 

1630亿美元之巨!表明外来资本正在源源涌入,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一轮一轮的冲击。这还是通过合法途径进来的。至于非法途径,金额更是难以计算。比如这些以缅甸为基地搞诈骗的人吧,他们为了洗白资金,很可能就会与国际金融力量勾结,与他们进行资金交换。如此,甚至不需要跨境转账,热钱就到了账上。

 

2015年股灾就是这样弄出来的,无数人血本无归。

 

为了应对最新的金融战争,人民银行负责人已经放话:重申汇率继续坚持稳定,有升有降。意思是不能搞单边升值。其实就是要反击金融攻击。

 

表态是一方面,但外来势力攻击很猛,必须有相应的反击手段才可以。强化对诈骗犯的处置措施,正是组合拳之一。

 

617日,更加令罪犯们心胆俱裂的文件出现了。

 

这就是《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 若干问题的意见(二)》。(网络上公开此文件是622日)。

 

1.webp (69).jpg

 

《意见(二)》放出了许多大招。比如:

 

1)管辖地放宽。原来规定一般只有两个地方可以管:犯罪行为发生地和结果发生地。现在扩大到用于犯罪活动手机卡、流量卡、物联网卡、信用卡、通讯信息、广告信息的几乎任意相关地。

 

比如,罪犯在这里开过卡,有过资金活动,发过信息,登陆过相关账号,等等,当地警方都有权调查处理相关案件。

 

这就可以避免某地发现案件迹象之后,由于缺乏管辖权,需要移交信息,而贻误时机,甚至使案件侦查不了了之。

 

换言之,任何一家公安机关发现任何一点相关犯罪活动,都有权跟进调查,进行全链条打击。再也不会出现有力使不上的情况。

 

2)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任何帮助或者发生了具有关联性的活动(网站、通讯、资金、作案窝点等),均可并案处理。

 

这就使得网络诈骗不再是一个个孤立案件,而是一串一串的群组案件。以往在抓捕犯罪分子的时候,往往顾虑法律规定,不是同一案件的人不宜同时抓捕。有了新规定之后,只要发现有任何相关性,都可以作为同案犯处理。将来在追究赔偿的时候,也可依据此条进行。比如说,抓不到主犯,也可以要求从犯赔偿。

 

3)扩大了帮信罪的范围。规定:

 

包括收购、出售、出租信用卡、银行账户、非银行支付账户、具有支付结算功能的互联网账号密码、网络支付接口、网上银行数字证书、他人手机卡、流量卡、物联网卡的。

 

就是说,只要是与罪犯构成了某种关系,帮助罪犯实现了其某种目的,就可能被认为触犯了“帮信罪”。

 

比如,买卖手机卡、流量卡、物联网卡20张以上的,就可能构成犯罪。

 

这样,对银行、通讯、互联网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都形成了重大威慑!

 

并且,即使没有抓到主犯,对于帮信者,也可以先抓先判。(之前是不能这样做的。)

 

4)办案地公安机关可以通过互联网调取异地信息,将其作为证据。避免了之前一些检察院、法院不认可相关证据的问题,也节省了巨量的差旅费。大大降低了打击网络诈骗的成本。

 

通过上述措施,网络诈骗犯将无处躲藏,资金无法隐匿!

 

 

金融战争的规模很大,对付金融诈骗只是一个小的方面。更大的杀招出现了。

 

中国全面彻底封杀虚拟币!

 

任何非货币当局发行的虚拟币都是非法产品,任何相关环节都将关闭,并严厉打击。包括:

 

15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

 

公告称,任何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不得为虚拟币业务提供任何服务,直接宣布虚拟币的死刑!

 

1.webp (70).jpg

 

2621日,央行约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等机构,要求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不得为虚拟币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3)比特币挖矿全面停止。5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提及,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525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通知,内蒙古矿场开始关停;69日,青海省工信厅下发通知,青海矿场开始关停;69日,新疆昌吉发布通知,新疆矿场开始关停;618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发布通知,四川矿场开始关停。

 

多年以来,国际金融机构在中国大肆推行P2P、虚拟币等金融诈骗活动,各大金融机构一哄而上,跟着国际金融骗子起舞,现在终于把P2P、虚拟币全部封杀掉了!

 

金融活动如此之盛,以至于在电视台的相亲节目中,常常可以看到金融从业人员把自己妆扮成高端人士,成为灸手可热的相亲嘉宾。

 

由此可见,中国金融诈骗弥漫之深。如果说逃到缅北的互联网诈骗犯从事的是非法诈骗,而诸多金融机构大肆搞P2P、虚拟货币相关服务,则是合法的金融诈骗。

 

现在,这些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的活动全部被列为打击范围了!真是翻天覆地!

 

再看2021年的《非诚勿扰》节目,金融从业的男嘉宾几乎消失殆尽!

 

事实上,范围还不仅于此。

 

610-11日,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讲话说: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要防止金融机构再次通过交叉性金融产品无序加杠杆,对各种“类信贷”新花样必须遏制在初期阶段。坚决整治各类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行为。(严管各类资金募集行为。)

 

1.webp (71).jpg

 

这也就是说,今后既不允许随意集资,也不允许随意发放贷款。包括打着“私募”旗号的各类基金、以花呗借呗为代表的各类互联网金融,将进行全面压缩。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对金融泛滥作出的最明确、最强烈的宣示。

 

全面整顿、彻底清理、更新理念,对近年来兴起的各种花里胡哨的金融活动,或者取缔,或者压缩规模和范围。笔者个人认为,许多方面甚至回归到了金融稳健运行的1990年代。

 

 

不是金融从业人员,对近两年金融领域的变化可能感受不深。

 

当真是翻天覆地!

 

这些年中国的发展太快了。中国利用加入世贸组织的契机,飞速拓展了自己的对外贸易。

 

但是当年为了加入WTO,中国在金融、农业等领域也作出了巨大的让步。这是我们需要付出的代价。

 

然而,一些人罔顾国家利益,混淆为加入世贸组织作出的必要让步和维护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把一些严重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的做法吹捧为“金融创新”,大肆加以贩卖,酿成了严重的问题。导致国家不得不采取极为强硬的措施加以整顿清理。今年2021年,治理金融乱象终于达到高潮!

 

其实这也是中美世纪国力对决的一种反映。

 

1.webp (72).jpg

 

美国严重违背当初对WTO的承诺,不仅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反而对中国进行极限打压。

 

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在金融领域也不可能再对美国那么客气了,强势反击!一举而击中美国的七寸。想借金融战争收割中国?门都没有!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很多金融从业人员目瞪口呆,不知道才一两年的时间,变化为何这样快,搞不清楚背后的真正原因。

 

其实,如果再上升一层,可以认为中美两国正在金融上分道扬鏣。

 

1994年开始试行“资本充足率”制度,到1997年实行巴塞尔协议,标志着中国融入或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金融体系。而且融入的程度越来越深。

 

但是,自从特朗普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之后,中美金融脱钩的趋势就已经注定。2021年可以认为是中美金融脱钩元年。未来,随着中美金融战争愈演愈烈,人民币国际化与美元霸权的阵地争夺肉搏化,金融脱钩的现象将日益广泛深入。

 

中国将建立中国特色的金融体系,与美国区别开来,对金融资本主义“say goodbye”,从而在根本上抑制金融共济会席卷全球的趋势。

 

如果直白地说,这其实就是对金融共济会开战!

 

其意义无论如何评估,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