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孙业修:必须从民心和国家兴亡的高度,查处买办大企业的卖国行为
点击:  作者:孙业修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1:53

 

1.webp (12).jpg

 

联想成了美国公司,滴滴大股东是美国和日本,又在美国上市,也将成为美国公司。阿里大股东是美国和日本,买办企业,实质上也是美国公司。还有京东和腾讯等,外资控股比重也很高。一些金融融资大鳄,在国企混改中攻城掠地,那个国企效益高买断那个企业,香港国安法落地后,这类企业大量外逃,他们背后的股东神秘莫测。中国的重要经济被这些公司掌控,他们只是为了钱,千方百计剥削老百姓,如阿里高利贷贷款,多少学生被骗,中断学业,有的农村的孩子倾家荡产。这些公司对中国人心的影响,对老百姓的影响将会是什么?

中国历史上发生几件事值得反思: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只有18811人,而京畿清军有15万多人,结果联军10天就攻陷了北京。当年有大量民众推着小车帮联军运物质、送给养;北京城高池深难攻,附近居民告诉联军,广渠门下有水口没有封堵,联军便从那里顺利进城;联军攻故宫时,民众帮着填平壕沟,架梯子。火烧圆明园时,老百姓帮联军点火等等。清王朝和历代王朝一样,天子“未尝为天下计",从未把百姓当人,百姓认为:打仗是皇帝自家事,“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所以,老百姓认为洋人是和皇帝打仗,与自己无关,而帮洋人,还可以得银子。 

另一件事,抗日战争日本包围了邯郸西部山区一个村根据地,当时有区委干部因开会被包围。日本人把5000多村民集中,以小孩子为突破口,拿出糖果往孩子们手里塞,孩子们攥紧小手没有一个人接。几十年过去后,有人问当年其中一个孩子:“你们真的一点不怕?”那位白发苍苍老者说:“咋不怕?但那糖不能接,一接,就成汉奸。” 

还有淮海战役,开始时,国民党军无论是装备还是人员都比解放军强而多,国民党军80余万人,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只有40余万人。交战中,由于战争伤亡不断,解放军对俘虏的国民党军人员进行“三查三忆”,主要是忆苦思甜。国民党士兵都是穷人,经过思想教育,随俘虏随补充到解放军中,有近一半的人是俘虏和起义的,这些人明白了是为穷人打仗,是为分田分地过美好生活打仗,是为自己打仗,作战中比在国民党时勇敢百倍。淮海战役消灭国军50多万人,有近30万人加入解放军。有人比喻说,淮海战役是国民党军把国民党军打败了。虽然有些夸张的,但也是重要原因。 

现在中国的私人资本占经济总量80%以上,80%以上人员都是在为私企打工。其中,极少数垄断私企又占了利润大头,所有打工者和大量的中小企业靠拼命工作和经营生存。全国大面积的扶贫后,总理说还有6亿人月收入1000元。贫富差距极端悬殊。这种经济畸形态势,让老百姓知道,他们的工作只是为资本家谋利润,自己的血汗钱微不足道,创造的财富再多也是资本家的,与己无关。这是封建皇帝时期国民心态的复制和翻板。那么,中国的凝聚力在哪里?毛泽东时代那种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精神还有吗?孙中山形容清朝国民是一盘散沙,虽然清国经济总量比日本高8倍,但清与日交战屡战屡败,直到最后灭亡。抗美援朝战争,刚建国“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同世界上最发达最富裕的美国等17国较量,把美国等从鸭绿江打到三八线以南。有人说抗美援朝战争,中美打了个平手。这是对历史不了解的胡说。如果说朝鲜战争是打了平手,因为战争初始和结束都在三八线,但是说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则是胜利者。因为我们出兵时美军快打到鸭绿江了,是志愿军把美军等侵略者打退到了一千多公里的三八线。为什么志愿军能胜利?毛主席说,美帝是钢多钱多气少,中国是钢少钱少气高。国家凝聚力和军队士气是最重要的战斗力!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兴衰和战争胜负!中国社会发展到今天,深刻的社会矛盾绝对不能被表面上的繁荣掩盖!对买办资本的违反国家安全的、垄断卖国的行为,必须坚决查处。不然,严重后果将不可估量。
 
(作者系总参某部编研室原副主任、大校;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