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到反医疗和金融腐败,外媒与公知就歇菜了!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05 09:53:52

 

 

本文原来想评论一下董事长打院士事件,但是可能写过头了,审核未通过。于是就把评论殴打事件的相关内容删除了,加了别的内容。殴打事件很多细节还没有出来,不妨耐心吃瓜,等出来以后再说。

 

01

 

美国有没有腐败?

 

公知会告诉你:没有,因为民主具有自动祛除腐败的功能。

 

但许多自媒体作者会告诉你:不是有没有腐败,美国其实是全球最为腐败的国家。光是国防部就有几万亿美元的烂账对不上,在阿富汗那巴掌大的地方,竟然花费达到1万亿美元,毫无建树。至于美国的院外游说团,那就是专门从事合法腐败活动的组织,专门腐蚀国家立法机关。

 

美国有没有学术腐败?

 

公知会告诉你:没有,所以美国才会出现那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

 

许多自媒体会告诉你:美国教育、学术领域腐败都非常严重。美国上大学不完全看高考成绩,很大程度要靠推荐,以及各种才艺。这种所谓才艺,其实就是靠钱堆起来的东西,因此美国穷人很难上得起大学。

 

再者,美国的教育理念是:公立学校实行放羊教育(谓之快乐教育,中国则谓之素质教育),私立学校奉行苦行僧教育。有钱人家的孩子多去私立学校,而穷人的孩子由于交不起学费,只能去公立学校。因而美国的教育从一开始就具有阶级分层的功能。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所以,美国培养的人才很少,如今已在科技上已经后继乏力,干不过中国了。

 

至于美国的学术腐败,也是相当严重,在这里就不展开了。

 

事实上,中国近年来学术腐败之所以严重,与模仿美国的制度有关系。比如说,必须在美国西方的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才能评高级职称。这就使得中国学术职称的真正决定权牢牢掌握在美国西方手中。为了追求功名,一些人已经不仅是腐败的问题,而是成为学术买办和学术汉奸。

 

02

 

西方的腐败是合法的。在所有大国中,反腐真正有力的唯有中国。

 

十八大以后,中国开展了规模空前的反腐行动,党政机关风气极大改进,人民满意度持续处于高位。

 

但是,面临的问题仍然很多。各个企事业单位,以及某些非党员公职人员的腐败问题,仍然相当严重。纪委往往管不了、管不到这些人。

 

2018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并入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并组成中纪委国监委综合办公机构,这才便于反腐败行动伸向各个死角。

 

 

 

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非党公职人员,全部纳入纪检监察范围。

 

2020年至2021年最为令人瞩目的反腐行动是对医疗机构和金融机构的猛扫。

 

2020年,大批医院院长被调查、批捕。2021年,查处医疗腐败扩展到卫健委机构。

 

最近的消息,原天津河东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雅洁,因受贿270多万元,于628日被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起诉。

 

据不完整统计,仅2021年上半年,就有16位卫健委主任、书记落马,具体名单如下。

 

 

 

在金融反腐方面,最典型的两个例子15日原华融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17日原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被判处无期徒刑。

 

可见反腐行动已经覆盖到各个层面,没有死角。

 

这种反腐的理念是远远超出西方对腐败相关定义的。以美国为例,他们非常狭隘地将腐败限定于行政机关。至于其它国家机关,以及各类企事业机构都排除在外,无论怎么瞎搞,都不存在腐败问题。所以,美国游说团,可以公开向议员行贿。因为立法机构人员不属于行政机构,谈不上腐败问题。或者即使有一些规定,也是模棱两可,很容易规避。

 

03

 

其实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腐败。无论哪个国家、哪个领域,都可能存在腐败。

 

西方国家之所以将腐败定义得非常狭窄,主要是出于资本操控和学术操控的需要。

 

如果把腐败反到了企业层面,国际资本、共济会,很多事就没办法做了。他们操纵社会的主要手段就是靠金钱开路,搞不正当的利益输送。如果在这些领域反腐败,资本寡头就寸步难行。

 

资本并非万能,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和厌恶。于是,资本寡头就操控教育、学术、宗教,这些能给人洗脑的东西。通过洗脑,使人们接受资本寡头的意见。

 

所以,资本寡头很少提学术腐败。如果一定要提,也是歪着提,什么尊重知识产权之类。

 

但事实上,很多人是利用学术谋取不正当利益。这才是更严重的问题。比如董事长打院士一事,这个董事长就是希望在学术上弄个头衔,以便未来谋取更大利益。所以,资本寡头几乎从不反对买卖论文。他们认为,只要形成了交易,双方都满意,就不存在剽窃知识产权的问题,自然也就不存在什么学术腐败。

 

中国绝对不能赞同这种观点。中国认为,只要是不正当、不公正的利益交换,就是腐败。

 

因此,腐败领域必然是广泛的!

 

公知群体有没有腐败?肯定也是有的!但公知群体往往打着学术自由、非掌权者的理由,为自己推托。

 

 

 

那么我们要问:显性的权力是权力,隐性的权力难道就不是权力吗?资本有资本的权力,媒体有媒体的权力,利用这些隐性的权力搞腐败,难道就不是腐败吗?

 

以那个奸杀大三女生的黑人恶魔Shadeed来说,多年来在中国胡作非为,没有受到惩处,凭什么?不就是依靠一种学术特权吗?

 

中国的学术界被美国西方强力操控,英语必须考高分,必须在英文刊物上发表论文,才能评衔、升级。这不就形成了一种软性权力体系吗?

 

并非不敢得罪Shadeed这个恶魔,而是怕得罪他背后的软性权力体系。

 

 

 

在杀人之前的许多年里,Shadeed的胡作非为很多都涉嫌违法,之所以没有追究他,实际就是形成了一种软性腐败体系,在这个体系中,种种违法行为被解构为特权了。

 

试想,如果这种腐败氛围不根本清理,类似于Shadeed长期在校园耍流氓,最后发展到杀人的现象,就不可能根本杜绝。

 

04

 

资本媒体几乎从来不提反学术腐败、医疗腐败,也很少提金融腐败。

 

为什么?因为反学术腐败,几乎必然会反到这些资本媒体身上。他们在以往做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相当不少!

 

所以极为可笑的是,十年之前,西方媒体、国内资本媒体、公知大V们三句话不离腐败问题,轰炸式地指责中国。现在一句都不提了!可见资本媒体叶公好龙之本性。

 

 

 

资本媒体如果再继续提腐败的话,那些公知大V、资本媒体本身就可能被一锅端。他们屁股上的屎可真不少!

 

但是,资本媒体、公知大V闭上眼睛,反腐就不会进行了吗?不过是妄想。

 

Shadeed这样的人渣虽然穷凶极恶,但也做了一件好事:擦亮了人们的眼睛,让人们看到了人性之恶,看到了以往被公知大V所刻意掩盖的垃圾场。

 

既然黑人外教Shadeed残杀女大学生这样的事已经在网上广泛曝光了,就绝不会让这些事轻易地沉下去,变得悄无声息。

 

笔者认为,国家一定会抓住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学术反腐、企事业单位反腐,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改进风气。简单来说,就是要对各种腐败、不端的风气进行地毯式轰炸,炸出一片干净的新天地。

 

企业反腐方面,比如胡问鸣,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因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最新的一则消息,72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可见,中国反腐面已经越来越广泛了。

 

不光是反腐,推而广之,政治经济社会领域,中国很多方面都不能认同西方的概念和定义,因此,必然引发概念之争、学术之争,进而上升到意识形态之争。

 

去年和今年中美之间争吵之所以激烈,重要原因也正在于此。

 

只有牢牢掌握话语权,才能使自己的行动师出有名,从而达到更高的目标。

 

作者:风雨云雾来源:风雨锐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