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段反导——用听得懂的语言,诉说真理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华山穹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06 10:47:44

 

一、说来你可能不信,是美帝先动的手

 

好消息传来,我国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成功啦!24日,一枚两级导弹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起飞,飞往新疆民丰靶场。

 

而不久之后,一枚高空拦截弹从新疆发射起飞,对太原起飞的具有末端机动性的靶弹进行了有效拦截,试验达到了预期目标。

 

 

 

为什么要说呢?因为这是我们第五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均达到了预期目的。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国家。

 

为什么总是继美国之后?因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绝对不会无故进行反导试验。说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每次都是美帝先动的手。

 

 

 

201013日,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即将批准价值64亿的对台军售,其中包括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还打算会见赖头和尚。

 

2010111日,中国从库尔勒导弹实验中心发射了一枚SC-19反卫星导弹,成功拦截了一枚从双城子导弹试验中心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

 

2013126日,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NMDNational MissileDefense)的分支——GNMDGround-based National MissileDefense,缩写成GMD),进行了拦截系统测试。

 

2013127日,中国对美国这种一意孤行威胁世界和平的做法忍无可忍,启动CNMD系统(ChineseNational Missile Defence),进行了第二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这种国家级的导弹防御系统,只有大国才能玩得起啊。比如美国的NMDTMD系统,中国的CNMDCTMD系统,俄罗斯(Russia)也有,据说叫RNMDRTMD

 

 

 

2014622日,美国成功进行了GNMD(陆基中段反导试验)。试验中,中远程弹道导弹目标从里根试验场发射,陆基拦截弹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

 

2014723日,中国再次启动CNMD系统试验,在境内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2018129日,美国陆基宙斯盾进行的标准-3BlockIIA中段拦截失败;201823日,美国发布新版核态势审议报告。

 

201825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标志着我国新一代大型反导拦截弹和新型反导系统已经具备实战能力。

 

202124日,中国进行中段反导试验其实也是美帝先动的手。22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发出直白警告:美国与中俄爆发核战争存在“真实可能”。

 

不仅如此,24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再穿台湾海峡,这是拜登上台后的第一次,标志着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跟以往并无二致。

 

可以看出,每次都是美国先动的手,中国是被逼反击。不过我个人不怀好意地揣测,火箭军的小伙伴们心里苦啊,试验机会不多,可以说是望穿秋水、时刻盼着美帝先动手啊。

 

二、御敌于国门之外,弹道导弹的防御

 

接下来,我们来科普一下什么叫中段反导。

 

我们都知道,弹道导弹是一个国家的撒手锏,是一类具有威胁性的攻击性武器,可以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

 

弹道导弹的技术门槛很高,所以这个世界上有弹道导弹的国家并不多,屈指可数,也就是五大流氓外加朝鲜、韩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刚好十个国家。

 

但有矛必有盾,从有了弹道导弹以后,大家都在琢磨着怎么防御。一种防御是被动地提高抗打击能力,比如深挖洞、厚筑墙、造疑兵。

 

但是最容易想到也最理想的就是“御敌于国门之外”,也就是导弹从敌国起飞到击中本国目标之前,给他踹飞(击毁)。

 

弹道导弹的飞行轨迹可以分为:助推段(上升段)、中段、高空末段、低空末段。因此反导也可以分为助推段(上升段)反导,中段反导,高空末段反导,低空末段反导。

 

在助推段反导,理论上是最佳时期,因为这阶段火箭速度还比较慢,火箭发动机正在工作,喷射出来的高温尾焰容易被发现,导弹一二级以及弹头还在一起,目标比较大。

 

而且这一阶段,导弹没有机动。更重要的,一旦拦截成功,拦截的破片散落在敌国境内,如果是核弹头,反而给对方带来杀伤和破坏。

 

这一阶段就好比对方抄起武器要出发,还没走出家门就被一拳KO在地。但理想归理想,现实困难重重,如何潜伏进对方院子是个千古难题,除非部署到卫星上(天基反导)。

 

除非对付那种没有战略纵深的迷你小国,蹲在旁边时刻盯着对方的导弹发射基地,但这种迷你小国往往根本没有弹道导弹。

 

这种反导技术对于战备值守没有益处,还可能闹误会。对方刚下床抄起一把刀,院子还没出就被你一拳KO在地,结果发现对方只是想去杀猪过年,毕竟二十六,割(炖)猪肉。

 

再说中段反导。中段反导就好比对方拎着刀走出了自家院子,看方向是朝着你家来了,这时候如果你选择在路上踹他一脚,这就叫中段反导。

 

 

 

所谓中段飞行,指的是导弹已经到了大气层之外,在太空自由飞行。这一阶段,导弹不受空气动力影响,发动机已经关闭,靠惯性沿着椭圆轨道飞向目标。

 

弹道导弹的中段飞行,是历时最长的阶段,以远程弹道导弹为例,中段飞行时间大约15~20分钟。

 

这一段时间,导弹飞行高度很高,甚至能达到1500公里,即使发生核爆炸,由于在外天空,不会对地面造成威胁。

 

 

 

由于导弹在这一阶段处在自由飞行阶段,弹道相对固定且平稳,有利于精确预测弹头或附带子弹头的飞行弹道。

 

但设想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被誉为航天导弹技术之王,因为它根本不是发射一枚拦截导弹那么简单。

 

这是一个复杂庞大的系统,数个子系统相互依赖、紧密配合,不能有任何纰漏。

 

比如远程监控雷达,早期预警卫星,高精度测距,高性能拦截火箭,战场指挥系统、目标弹道计算等等。

 

中段飞行也就是十几分钟时间,其实反映窗口期也就一两分钟,在这段时间内要完成一系列动作,实战压力极大,反应时间极为苛刻,成功率要求极高,要么是100%,要么是0

 

本来已经够难了,矛又进化了,还有很多个真假弹头。如何识别真假目标,本身就是个令人头疼的难题。

 

有多难?很遗憾,中国中段导弹拦截技术,世界倒数第二。因为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具有这种能力,倒数第一是美国,美国的成功率还不如中国。

 

美国的陆基中段反导试验从1999年开始到如今已经进行了20次,但实际成功率只有40%,而中国做到了100%,五次全部成功。

 

那有没有可能中国报喜不报忧故意隐瞒失败试验呢?这个完全没有可能。第一,美国在太空有3000多颗卫星;第二,导弹在助推阶段肉眼可见,比如这次全国多地网友都看到了祥云。

 

由于受到导弹发射系统、雷达系统的限制,中段反导主要依靠陆基,舰艇的吨位限制了舰载中段反导技术的发展。陆基中段反导在整个反导体系中的地位最重要,是中坚和核心。

 

再说末端,末端就是再入段,导弹弹头重新进入大气层,速度为20~30马赫,也就是每秒7000米以上,拦截起来也难如登天。

 

难上加难的是,现在导弹的弹头都实行多弹头,再入时早已经如同天女散花一样,加大了拦截成本。

 

而且很可能弹头具有高机动性。比如东方某神秘大国的探月航天器返回地球时,采用半跳跃式载入,标志着可以随时改变轨道,给拦截带来困难。

 

 

 

东风17在上升段和末段都是蛇形机动,中段是“打水漂”式的不可测机动,再加上高速度,完美地封闭了拦截的可能性。

 

而且这一阶段就算是成功了,对于核弹头来讲,无论发不发生核爆炸,都会造成本国的核污染,因此末端反导的威慑作用和实际意义都大打折扣。

 

末端反导又可分为高空末端反导和低空末端反导。40千米以上叫做高空末端,40千米以下叫做低空末端反导,比如萨德。

 

末端高空反导就好比对方拿着刀已经闯入我们院子里,我们赶紧给他一脚。而末端低空反导,就好比刀快砍到我们头上了,我们一脚给他踹出去。

 

中国也有自己的末端拦截利器——动能末端低层反导拦截系统(红旗19),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据说四次试验全部成功。

 

 

 

这次中段反导有什么新亮点呢?可以确定的是,机会难得,每一次试验都不是简单重复,都要进行新技术的验证,这次反导试验,亮点惊人。

 

这次中段反导,可能是一次大范围机动的高机动目标的反导试验,靶弹很可能是一款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这次试验的意义是什么呢?是相当于用一种美帝能听得懂的语言讲述真理:我CNMD的,你小子不要轻举妄动,不要误判形势。

 

 

 

中国这次实验其实展示了现代版的“自相矛盾”:一个是唯快不破什么也拦不住的高超音速导弹,一个是什么也无法突破的CNMD系统。

 

那问题来了,到底是唯快不破的DF17厉害,还是无所不防的CNMD厉害?那要看向美帝展示什么。当美帝炫耀NMD牛批时,我们就拿出DF17;当美国进行核讹诈时,我们就祭出CNMD

 

唯快不破的DF17,和无所不防的CNMD,他们在战场上是一致对外的。

 

 

 

三、用听得懂的语言,据理力争说服人

 

拜登上台已经有两个星期,对中国的态度还在观望和试探中,但是整体上中美关系前途不容乐观,台海、南海、新疆、香港、贸易、气候上美帝都在做小动作。

 

比如美国的罗斯福号航母,1月下旬就在南海游弋;美国的战略轰炸机B52、还有各种电子侦察机,时不时就飞临我国大陆附近。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更是耍出一副经典的虚伪嘴脸,一方面坚持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另一方面又派军舰穿越敏感的台湾海峡。

 

更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政府正在跟世界其他重要国家勾勾搭搭,每次言必及强化同盟、加强合作,以及防备和遏制中国,看样子是在构筑反华统一战线。

 

拜登上台之后,已经陆续跟很多国家通了电话,第一层次是美洲,第二层次是欧日,第三层次是韩国和澳大利亚。

 

美国外交把加拿大和墨西哥摆在了第一位,毕竟这是美国仅有的陆上邻国,通电话时间分别是:加拿大122日、墨西哥122日。

 

第二层次是欧日盟友:英国(124日)、法国(124日)、德国(125日)、日本(127日)。

 

 

 

第三层次是澳大利亚和韩国,已经拖到了2月,澳大利亚(24日),韩国(24日)。这两个国家内心有点失落。

 

拜登上台之前,把俄罗斯列为威胁,把中国列为竞争对手。但上台后的第六天,拜登就给普京打去了电话,虽然美俄关系没有改善的迹象,但沟通还在。

 

中美之间的沟通的外交就很有趣了,双方都在抻,就是不主动接触对方。这时候谁先沉不住气谁就是输,双方都在等对方主动接触。

 

24日,拜登在国务院进行了首次外交政策演讲,其中提到了中国。 他直言不讳,说美国将与盟友更紧密合作,以反击中国。

 

他还声称,美国将直面所谓的“中国的经济恶行”,“反制其侵略性、胁迫性的行为,并继续反击中国对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的攻击。”

 

拜登还强调,要更好的竞争,美国必须先处理好国内问题,之后与盟友联手,在国际社会占有一席之地,并重建美国的信用与道德权威。“美国回来了,外交回来了,”他说。

 

看到没有,拜登的对华政策的指导思想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虚伪地站在道义制高点上攻击中国、遏制中国,而且还是群殴。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用他听得懂的语言,来告诉他一个真理,那就是:CNMD!谈,大门敞开;打,随时奉陪!

 

 

 

 

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坚持以DF人,坚持以真理说服人,但必要的时候要JL力争。

 

 

 

文章来源于超级学爸 ,作者学爸蛋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