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太悲壮!今晚,华为突然承认!!
点击:  作者:要参君    来源:正商听潮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06 09:47:55

 

  

23日,“任正非为女道歉”,引发了热议。

 

 

在华为内部论坛“心声社区”中,任正非坦承:

 

姚思为,是我的女儿,姚安娜是她的艺名。

 

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

 

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大概意思是为了保护女儿利益(只有这一个了,另外一个还被呢),按中国法律她自己又没法注册,只能公权私用,用华为的名义给她注册了!

 

任总不容易,这已经是2021 年以来,因为姚安娜铁心要进娱乐圈,任正非和华为第二次被推上热搜了!

 

有女儿的都会明白那种爱恨交加,最后还得拉下脸去帮女儿做事的心情。

 

为了这个女儿,老父亲低下了头。

 

 

其实,对于姚安娜出道,个人倒是觉得这没有什么。

 

姚安娜是姚安娜,华为是华为,任总是任总。

 

任正非的女儿怎么样,跟任正非做什么事情有什么关系?年轻人,爱干嘛就干嘛,哪怕她自己跑去进了娱乐圈,任总依然是任总,华为依然是华为。

 

所以对姚安娜,大家就当普通艺人看就好了啊!

 

比起任正非保护女儿的做法,我更想带您看看眼下的华为:

 

太难了!

 

暴跌43%!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当这一幕到来时,还是忍不住扼腕叹息!近期有一个大消息,据Canalys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几大智能手机品牌出货量排名前5的是: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榜单上,没有了华为!

 

 

要知道,这可是6年来,华为首次跌出前5

 

不仅如此,华为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才仅为3200万部,比去年下降了近43% ,落后于OppoVivo,更落后于排名第3的小米,被苹果和三星远远抛在后面。

 

而去年第二季度,华为的出货量还是全球第一。从榜单第一,到榜上无名,这是一种自由落体式的下降!不禁想起了,任正非卖掉荣耀时说的那句话:你们要走了,没有什么送你们的,除了秋风送寒吹落的一地黄叶!一切,尽在不言中!

 

 

有人以为,美国大统领换了,华为就可以万事大吉!

 

其实不然,我相信,虽然特朗普败选、拜登上台,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高科技领域,对华为等的忌惮和防范,不会有质的改变。现在,虽然拜登没有正式出台针对华为是否留在实体名单的政策,但是多种信号表明,华为未来并不乐观。

 

 

24日消息,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选雷蒙多表示,她找不到理由不继续把华为、中兴通讯等中企继续留在限制交易企业名单上。

 

换言之,美国或将继续把华为等中企排除在外。或许看透了一些美国政客意图,122日,华为心声社区突然刊发了一篇名为《星光不问赶路人》的任正非署名文章,发出了铁一般的宣言!任正非在文章中提出了华为面临的困境:

 

美国的制裁使我们全球化战略不能完全实施,我们可能依靠不了部分全球化平台,至少最先进的美国平台不支持我们。

 

面对美国的打压,任正非掷地有声地宣布:

 

华为是大石板下的小草,别无选择,只有义无反顾。

 

宁可向前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果然,华为开始行动了:针对芯片被卡脖子,一方面大力开拓不需要高精度芯片的领域,另一方面,加快芯片制造自立自强。

 

1、开拓不需要高精度芯片的领域:把猛将余承东,调到云计算和汽车版块部门,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大家都知道,最需要像5纳米级这样高精度芯片的,其实主要是智能手机领域,因为各种硬件都集成在小小的手机自身,对硬件特别是芯片精度,要求最高。

 

而像云计算和汽车版块这样的领域,是把包括芯片、存储在内的运算,放到了云端(即云服务器),对数学和软件技术要求高,对硬件精度要求相对低。这就给了被高精度芯片制造卡脖子的华为,提供了机会。哪里能够种出粮食,就往哪里浇肥。今天,华为突然宣布重大人事变动:余承东临危受命,将掌舵华为的云计算和汽车业务,做可能有更大前途的业务。

 

 

聚集力量,密集投资,饱和攻击!

 

扑上去,撕开它,纵深发展,横向扩张!

 

被卡住脖子的智能手里领域,打不下那么多粮食了,那就往不那么需要高精度芯片的领域,冲上去!

 

2、全方位在芯片制造领域扎根:力争突破物理学材料学的基础研究和精密制造,打通芯片设计、生产、包装、测试全产业链。

 

据余承东透露,华为正在研究包括12寸晶圆、光掩膜、EUV光源、沉浸式系统、透镜等在内的生产设备和材料领域,以及射频、功率、模拟、存储、传感器等期间设计与制造工艺整合。

 

这,不就是芯片生产的全产业链模式吗?

 

 

再联想下前段时间的那个消息:任正非一行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几所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单位,招揽人才,为华为人工智能、计算战略、芯片自主等铺路。

 

再联想下最近业内人士的爆料:华为已招聘了数百位国内顶尖光刻机工艺师,作为高端储备人才,从事先进光刻机技术研发工作,工作地点在东莞松山湖。

 

再联想下坊间的消息,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入股了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提速EDA国产化,同时,不断申请专利,持续向芯片制造领域进军!

 

多个信号,都指向了一种可能:华为目前或正联合各方力量,共同研发光刻机,并朝自建晶圆厂的方向转型,最终像三星、英特尔那样具备自研自产芯片的能力,以避免美国制裁影响。

 

 

任正非说过: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在看起来不可能的地方,拼命挖掘潜能,努力到无以复加,最后感动了上帝,硬是在一个没有门的地方,用血肉之躯,冲出了一扇缺口,找到自救的道路!

 

置之死地而后生,华为一定能!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今天,已经是孟晚舟被软禁的第800,最近,她在加拿大再次遭受重挫:上周,孟晚舟向加方申请变更保释条件,却遭到加拿大检方和法院的拒绝。

 

可能,正是因为觉得亏欠大女儿太多,任正非才如此疼爱身边的小女儿姚安娜,愿意尊重她的选择,不想阻碍了她的梦想之路,从另一个角度来弥补自己对家庭的愧疚。

 

“唯一有愧的是对不起父母!”这一刻,眼角湿润了。一个再有钱、再强大的人,永远都不能忘了自己的父母。而今天有很多人,父母老了、行动不便了,就开始嫌弃了!

 

“我一生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事业与员工!”这一刻,我们看到了一个替14亿国人扬眉吐气的中国企业,看到了一个70岁还在战场拼杀,从不享受安逸的中国企业家!

 

“我已做好此生再也见不到女儿的准备!””“没有后悔,只是对不起女儿,她是替我受罪,她......在今年的华为内部会议上,任正非说着说着突然哽咽了。你可能不会意识到,他已经是个古稀老人了。

 

朋友们,今天写下这篇文章,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说,别人在打压我们企业,作为中国一份子,我们更要力挺国产的品牌,力挺我们中国的企业;

 

并不是绑架!只是希望你看到全球大国竞争、大企业竞争的真实一面;知道这背后的所有细节!所有磨难!

 

因为,像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走过太艰难的路,他们优秀的背后,是太多的磨难,我们应该支持他们撑下去!

 

最后,请允许我摘录任正非讲话的结语,来结束本文:

 

沉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善败者不亡。

 

青春泣血,生命绽放光芒。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时又遭遇百年闻所未闻的风暴打击。翻滚的黑云,夹着电闪雷鸣、山崩地裂般地席卷我们。我们一时惊呆了,手足无措。当我们清醒过来,要像海燕一样,迎着雷电,迎着暴风雨嘶叫着飞翔,朝着一丝亮光,朝着希望,用尽全身力量搏击,奋斗,前进,再奋斗,再前进,嘶喊着胜利。岁月不负有心人。

 

华为,加油!中国,加油!!

 

吾辈当自强!

 

作者:要参君 来源: 正商听潮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