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让公知无法呼吸的两篇文章
点击:  作者:catdiscuss    来源:风雨锐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03 10:28:08

 

  1

那个跪舔洋人的吴丹丹去哪了?

 

来源:猫眼看天下

 

1031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正式宣布,英格兰全境115日实施封锁,至122日。如果记得不错的话,英国也是疫情爆发以后首先提出集体免疫的国家之一,随着集体免疫的概念在中国网络上不断被一些主流媒体及公知大V们极力吹捧,似乎这个方法成为西方世界最为先进的“灵丹妙药”。然而,撞上南墙后,英国人终于知道要回头了!

 

 

 

一直以来,在西方话语权主导下,中国就是贫穷落后愚昧的代名词。一个月,两个月,中国的疫情基本控制住了,中国人民悲天悯人,大声提醒西方国家“请抄作业”的时候,你们瞧瞧西方的反应,他们拿中国经验当回事了?他们认为,只要和中国经验反着来,就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别说西方了,就连那个白眼狼都站出来指责中国网民过于膨胀了。更有网络大V王某安在抗疫的成绩单上,给日本等国打了最高分,而中国,仅仅是及格。在这些所谓名人的眼里,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抗击疫情,洋人总是那么神奇而伟大。

 

明镜周刊的记者、一个名叫吴丹丹的女人,曾经有过这么一段话,令人为其智商而感动:中国人若想要消灭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需要的药方不是什么西医疫苗,也不是中医草药,而是自由和民主。

 

 

 

现在,快九个月了,很多人都很好奇:1.现在的吴丹丹在哪里?2.她还好吗?3.如果让她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发言,她还会坚持将“自我掌掴”进行到底吗?

 

中国国内的新冠疫情迅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自诩为“民主与自由”国家的欧美却一发不可收拾,单以美国为例,感染人数已经突破900万、死亡人数突破23万,如此数据,真不知道吴丹丹女士作何感想?她还会坚持自己当初这番“跪舔西方”的香蕉人说教吗?

 

 

 

按照吴丹丹的说法,德国显然并不是一个民主国家

 

或许,我们所有人都低估了吴女士的“高级黑”——实践不是已经证明了,控制住疫情的国家是“自由与民主”的,而那些疫情扩散不可控制的国家,岂不是“虚伪的民主与自由”?她对自己当初的高谈阔论是否还坚信不疑?

 

 

网络图片

   

部分网友评论

 

烛影摇红Uri:西方意识形态和东方是天差地别的,如我们认为双标是种羞耻的行为,但在西方人眼里,我能双标你那是因为你是垃圾。不要妄想改变西方个人主义至上的意识形态,这东西根植在他们每一个脑细胞里。

 

大腻不到:问题是自由和民主的标准谁来定义?解释权在谁的手里?西方那些自认为自己是教师爷,对中国的发展视而不见,但凡去看看外网新闻,对西方疫情泛滥都是绝口不提,对中国的封城和民众检测都是阴阳怪气的口吻,说封城是极权恶果,老百姓积极配合说成被洗脑后的表现。这样的西方我只能说句活该。

 

WhatTheFu_k:有人跟你说十全大补丸包治百病你信吗,十多年前自由民主这个十全大补丸开始在中国大卖特卖,骗了不知道多少人,只要是我国的问题,一副自由民主药方全都解决。不是自由民主不好,是他们玷污了自由民主。

 

球球亲_谁还不是18岁宝宝了:我觉得吴丹丹说的也对,自由民主可以战胜病毒,所以中国第一个战胜病毒,而旁的国家还在不断增长确诊数。

 

明德先生:此时此刻,我真的好想念吴丹丹女士,好想找到她,问一问她对当初的高谈阔论是否还坚信不疑?但恐怕我要失望了,因为我担心,吴女士的脸,已经被事实打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当然,前提是——她还要点脸!

 

 

 

一个在《明镜》工作了9年的中国人,她被西方的东西洗脑洗得已经不自知了。她认为这个疫情是中国体制的产物,这种疫情只可能在中国这种体制下产生,西方社会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疫情。124日武汉封城第二天,德国的《明镜》周刊出了一个专刊,发表了这个长相酷似中国人的女人的文章进行恶意抹黑。九个多月过去了,这个吴丹丹如今人在何方?出来走两步?

 

2

米粒尖退出巴黎协议,柴雾霾团队集体消失

 

来源:猫眼看天下

 

202011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巴黎协定》于201512月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要求缔约方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之内而努力。然而,在特朗普上台后,多次称气候变化是“骗局”,他认为协定对美国并没有好处,只能让其他国家受益,因此,退群成瘾的特朗普于去年114日宣布退出该协定,一年后的昨日正式退群。

 

 

 

十几年来,中国公知们在网络上鼓吹的美国契约精神,在美国一个个退群后,变成了弃约精神。对此,全网几乎没有任何指责美国无耻行径的声音,似乎舆论都默认了美国人这种泼皮无赖是天经地义的做法。这种双标志的新闻舆论,让人们不禁想起当年那部臭名昭著的《苍穹之下》。

 

当美国人退出巴黎协定、撕下伪善的面具后,当年全力推动苍穹之下的那班人马,几乎一个都不见发声了,当年暗通曲款把这部片子推到全国公众面前的人某网也不吱声了,那个什么委员潘十亿也不开着大排量汽车跑到高架上拍照片了,美国驻华大使也不天天发PM2.5了!

 

 

 

@点子正:高速公路收费口不准停车是规定不说,不尊重依法执法也不论,你捧着二十五万的飞思相机除了拍照还能测空气吗?你开着5.7排量的丰田suv边排废气边监测吗?你测量自己放屁的废气排放量了吗?测个空气还有跟拍团队,你在表演吗?你的证是装逼证吗?

 

当年这部穹顶之下,带着美国NGO们的重托与期待,带着扑面而来的兴师问罪,带着西方舆论战的硝烟和暗器,通过人某网在一个双休悄然登陆中国网络,掀起了一场比雾霾更为令人震撼的腥风血雨。

 

那个长着中国人面孔的前央视记者,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代表着美国对华舆论战的精英团队发言人,一脸正经地将中国的环境与中国的制度不动声色的联系起来。一个资深烟民,烟不离手的高龄产妇,自己开的就是高排量的SUV,是投资拍摄而不是自费拍摄,而投资方与美国情报机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仅这些,就能看出这部片子来者不善。

 

中国的环境确实有问题,这一点不用否认,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真正做到零排放零污染,但世界上治理环境污染效果最好的却是中国。一些仇视中国的势力,意图通过对环境的所谓揭露批判,最后将矛盾的焦点指向执政党,这才是图穷而匕首现。这部片子,把中国形容成世界上环境最恶劣的国家,同时也是对世界环境污染的祸源,

 

这与特朗普指责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的手法何其相似! 

 

几年前丁院长面对柴静无知无耻提问,是如何抽丫的→_

 

柴:为什么中国不按西方要求做?

丁:这不公平,中国人难道不是人?

柴:科学家甚至不应该以国家利益为前提,你是科学家怎么能代表国家利益?

丁:我为什么不能代表?我争取的也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如果中国排放用完,就得一年花一万亿去购买,你愿意吗?!?

 

柴静盛气凌人的谈话方式,让不少人想起了当年某外媒主编经常说的那段话:你不能站在中国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你要站在世界的角度看待问题!你甚至要站在外太空的角度俯视地球分析问题!这样文章立意就会非常高。这段视频,有网友总结成一句话:你跟她谈科学,她谈政治,你谈政治,她谈道德,你谈道德,她谈棉花……始终想拐到自己以为自己擅长的领域,并且告诉快饿死的人,何不食肉糜?

 

丁柴对话,说到底是人均排放权,基本人权的问题。不能你们发达国家搞完了基建就高姿态的说我自己给我自己定标准,26个发达国家11亿人拿走一半的排放量,剩下一百多个发展中国家50多亿人用另一半的排放量,这就是公平?呼吸还排co2呢,发展中国家的人指标用完就该少喘气儿?何况,二氧化碳排放这个话题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对于柴静的这部穹顶之下,一直也有不少人相信她是一个热爱中国、热爱地球环境的正义人士。的确,为了增加说服力,柴静打出亲情牌,拿自己的亲生女儿患上肿瘤说起雾霾,但她却没告诉所有人,她的孩子是在美国生的。跑到美国生完孩子,然后转过身来在大大小小的美国NGO的资助下拍了这么一部片子来训斥中国的雾霾,单纯的环保记者,还是别有用心的国际间谍?这就让人琢磨不透了。

 

更令人琢磨不透的是,当美国一年前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时候,却再也没有看到这个热爱地球环境的正义人士出面哪怕评论一个字、一句话了,更别说再拍一部《穹顶之下》了。同样,那个到高架上拍雾霾的所谓委员也不知去哪里了?倒是环保组织350亚洲的融资活动扎克巴卡拉贡(Chuck Baclagon)说了一句大实话: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是对许多亚洲国家的不公正,这些国家在过去150年里对化石燃料的大规模燃烧受益最少。

 

环境的保护,事关全球、全人类,需要包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一起努力减少排放和污染,而绝不是某些政治势力在幕后推波助澜、再以一张华人面庞者站出来,对中国射出温柔一箭。客观来说,当年这部大片在中国上演的最大的效果,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们看清了雾霾下的凶险的政治舆论战争。

 

文章来源于猫眼看天下 ,作者catdiscuss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