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裤衩里有坏人,这个春晚不香了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超级学爸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2:56

 

央视的春晚,虽然大家年年吐槽,但必须得承认,它是中国人年夜饭里的一道保留菜。但是今年,我恐怕要跟央视春晚说拜拜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年的春晚,央视竟然请了梁宏达作为语言类节目的顾问。得知这个消息,就如同得知年夜饭里被人掺了老鼠屎,顿时没了食欲。

 

 

 

梁宏达,本来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媒体人,也非常看好他,觉得他可能成为继单田芳、刘兰芳、袁阔成以及田连元之后,新一代评书的扛把子。

 

这个人伶牙俐齿、博闻强记、观点新颖、语言犀利,评论起体育、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滔滔不绝,特别能抓住人的心绪,加上东北人自带的喜剧音效,节目非常有感染力。

 

我开车、跑步、散步的时候,还听一听他讲的故事。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发现我们三观有严重差异,不得不忍痛割席。他作为一位历史虚无主义者,后来真的就翻车了。

 

他翻车是在20171月。一期节目中,他大放厥词、危言耸听,用一些历史虚无主义的陈词滥调来诋毁雷锋。

 

他在节目中这样说的:“雷锋好自我表现”、“雷锋干了很多好事,本身有他的动机”、“雷锋写日记是想给大伙儿看”、“雷锋的照片是摆拍”……

 

他这个明显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凡稍微了解一下雷锋的经历,就会知道他对党对人民对新中国的那份感情有多么纯真朴实。

 

雷锋的家庭,是大多数旧中国农村家庭的缩影。雷锋的父亲1938年被国民党抓夫,遭到毒打直到吐血,落下内伤残疾,回家乡后一边养病一边勉强度日。

 

1944年,雷锋的父亲又被日本鬼子毒打,吐血更加严重,由于无钱医治,第二年春就去世了,当时雷锋才五岁。

 

雷锋的母亲,也是个苦命人。由于家里没钱养活,一出生就被送到了长沙的育婴堂,后被人收养。结果这家人收养到五岁日子难以维持,又把她送给雷家当童养媳。

 

公爹和丈夫相继去世之后,35岁的她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艰难度日,一边给地主当长工,一边乞讨。雷锋的哥哥雷正德才12岁,雷锋弟弟还没满周岁。

 

为了分担母亲的重担,雷锋的哥哥去当了童工,在繁重劳动的折磨下得了肺结核,昏倒在机器上,手指都被轧断了,资本家一看他没法劳动了,就把他赶走了。

 

他带着伤残的身体回到家,休息了十几天之后,又去印染坊打工。他伤病缠身,劳累过度,在一次咳血后也离开了人世。雷锋的弟弟,连饿带病,最后死在妈妈的怀里。

 

1947年雷锋的母亲遭到地主凌辱,被逼的走投无路,于是在中秋之夜悬梁自尽。七岁的雷锋,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之后,他全靠乞讨和乡亲们接济度日。

 

19498月,雷锋的家乡解放了,雷锋找路过的解放军,强烈要求当兵,可是他才九岁,连长没要他,但是送给了他一支钢笔。

 

虽然参军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他参加了儿童团,进入了小学读书,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

 

1956年,他小学毕业,直接参加了工作(当时小学毕业已经很厉害了),在乡政府当通讯员,后来又到县里当公务员。

 

这可是旧社会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为啥说穷人翻身做了主人。就这个经历,换谁不感谢党和政府,不感谢毛主席,这种感情非常真挚而强烈。

 

大家可以听听雷锋叔叔珍贵的原声,就能感觉他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也能感受到他对党、对新中国、对毛主席那种纯真而深沉的爱。这段录音我跟孩子们一起听了很多遍。

 

雷锋写日记,并非是为了公开,更不是为了发表。他是1957年才开始写日记的,那年他还是个17岁的孩子,已经当上了望城县的一名小公务员。

 

他的日记首次被公开,是在1960年底。当时他被借调到沈阳某单位去做忆苦思甜报告,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寄语,为了了解雷锋的成长经历,让雷锋把自己的日记带上。

 

雷锋就带了四五本,结果这位副主任一看,立刻被日记内容所打动,于是他安排赶紧摘抄,然后分发给党委常委学习。

 

这个过程中,又被记者发现,经过雷锋同意和组织批准允许后,记者才发表在军区的《前进报》。雷锋写日记的时候,怎么可能知道将来要发表?

 

另外,还有人说雷锋爱拍照片,那是因为很多照片是后来摄影师的情景再现(场景还原),相当于让雷锋本人重新拍摄的静态纪录片。

 

质疑雷峰穿皮夹克、带手表、爱捐钱更站不住脚。因为雷锋参军之前,在鞍钢当工人。那时候工人阶级地位真是高啊,尤其是鞍钢,全国出了名的好单位。

 

当时雷锋的基本工资36元,加上鞍钢发的保健费、加班费、带徒弟的费用,几项下来加上工资,有五六十块钱。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当然想买什么买什么。

 

而且那时候鞍钢文化生活很丰富,周末经常有电影和舞会。团组织动员大家参加,很多人劝雷锋参加舞会要穿得好点。

 

在当时的鞍钢,年轻人穿皮夹克很流行,冬天御寒,而且很时尚。在老乡的再三鼓动下,他才去买了。他不但买了,还买了两件,送给工友张建文一件。

 

 

 

后来党中央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建国之后,雷锋又把新买的衣服全包起来了,压在箱底。入伍以后,一次单位要排戏,他拿出来给导演用,此后再也没穿过。

 

雷锋到部队去之后,一直很勤俭节约,当时部队每月津贴才8元,但是他吃饭穿衣都不用花钱,每个月除了花5毛钱理发,全都省下来了。

 

总之,梁宏达的质疑毫不成立,自己内心阴暗就怀疑别人的动机,自己是个小人,便怀疑他人的崇高。

 

梁宏达,不仅仅诋毁雷锋,还污蔑焦裕禄,说焦裕禄在兰考期间推广栽种泡桐树,防治水土流失,但其实是没有用的,都是下一任的功劳,但下一任工作作风有问题,不能宣传……

 

他这个观点其实就是第六个烧饼吃饱了,所以前五个都没用。真实的情况是,焦裕禄在兰考仅仅呆了一年零三个多月就因肝癌病逝了。

 

 

 

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焦裕禄带领群众种下大量泡桐,人们亲切的称之为焦桐。说实话你让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还真有点强人所难。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俗话又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焦裕禄愿意种树,恰恰是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真心为了兰考百姓啊。

 

说来你可能不信,现在的泡桐成了兰考的摇钱树,泡桐产业超过60亿,是全国乐器的主要原材料基地,光制作乐器的产值一年就超过20亿。

 

兰考有一句话:一个人、一棵树,改变了一座城。这个人就是焦裕禄,这棵树就是焦桐。所以梁宏达这么说,良心真的不会痛么?诋毁焦裕禄,兰考人民恐怕第一个不答应。

 

 

 

梁宏达还阴阳怪气地否定志愿军。他说《英雄儿女》中王成喊“向我开炮”是恩将仇报,违反了战场规则,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他的逻辑是这样的,一位美国老兵奥卡拉汉只有一条腿,就是被志愿军炸残的。他当时和100名美国士兵攻上志愿军阵地之后,发现有一个战士还活着(于树昌),也没有武器。

 

于是这伙美国大兵就打算按照“战争的游戏规则俘虏这位志愿军战士。结果走到跟前,却发现这位战士用步话机在喊什么

 

过了一会儿,炮弹就像雨点一样打了过来,只有3名美国兵活了下来,其中包括这位奥卡拉汉,他被炸掉了一条腿,从此也恨上了志愿军,觉得志愿军不遵守战争规则。

 

梁宏达的错误有二:第一,中国当时还没签日内瓦公约;第二,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是美军,因为美国当时已经签署,但还是违规使用了反人类的燃烧弹、毒气弹和细菌武器。

 

不过,梁宏达也侧面印证了志愿军战士真的是英勇无敌、不怕牺牲。电影《英雄儿女》没有夸张,王成的英雄形象十分真实。

 

梁宏达的骨子里,其实就是觉得美军是讲人道主义的文明之师呗,美军对朝鲜内战的干涉和中国的侵略是正义之举呗,觉得志愿军没有人性呗。

 

不仅如此,梁宏达还用所谓的“解密真相”的口吻,否定代表集体主义精神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其实就是通过否定英雄来兜售历史虚无主义。

 

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伟大复兴的精力量源泉。

 

也正因为如此,敌对势力恰恰就要否定历史,来涣散党和政府的领导力,以及民族的凝聚力,最终实现颜色革命,进而阻挠中国的崛起。

 

正如龚自珍所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隳(huī)人之枋,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

 

而他们否定历史最有效的做法,就是丑化英雄人物、否定英雄人物。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也是一个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毁掉了英雄,就毁掉了一个民族的脊梁。

 

正如郁达夫所言: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也因此,我国通过了《英烈保护法》,其中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在广播电视出版物中,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烈的姓名、肖像、名誉和荣誉。

 

梁宏达肆无忌惮地否定英雄、否定历史,引起了公愤,遭到了《解放军报》、共青团、公安部和广大网友的声讨。后来,他的节目就全网下线了。

 

 

 

 

其实,我们也不是永远揪住某个人的错不放,关键在于“察其言、观其行”,有没有悔改,有没有道歉,有没有实际行动。

 

比如乔木,以前是个阴阳怪气的恨国党,但是去了美国之后受到了教育,特别是疫情的爆发,让他迷途知返,与公知美分割席,站到了自干五一边,以前的事儿被大家一笔勾销。

 

但是梁宏达,从来没有公开道歉,那有没有认真反思呢?根据他2018421日的微博,他依然没有丝毫悔改,阴阳怪气地为美国辩护。

 

 

 

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视竟然请他当语言类节目的顾问。当时得知这个消息,我的感觉就如同得知年夜饭中有了老鼠屎一样恶心,关键还是厨师故意放的……

 

央视,作为党、国家和人民的重要喉舌,是一个意识形态的高地,最应该讲四个意识的地方,竟然请了这样一个历史虚无主义者,我只能认为大裤衩中也有坏人。

 

在这里,我希望央视要么给大家一个说法,要么赶紧清理门户。

 

来源:超级学爸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