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彭胜玉:再见特朗普!世界因你看清衰败美国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2:19

 

1.webp (13).jpg 


四年前,商人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就职总统典礼大声喊着:

我们坚信国家是为服务人民而存在的。我们国家想要为孩子们提供优良的学校学校教育,为家庭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为每个人提供好的就业岗位。这些是正直的人民,正直的公众发出的合理诉求。但是很多人面对的现实却与我们的期望不相符。在内城区,母亲和孩子正陷于贫困之中,生锈的工厂像墓碑一样布满我们国家的土地,教育系统充斥着黑暗的权钱交易,我们年轻又俊俏的学生们因此被剥夺了本该习得的知识。我们同属一个国家,他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他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他们的成就将是我们的成就。我们万众一心,同住一个家园,将会共享耀眼的成就。今天我所做的就职誓言是对所有美国人的效忠。几十年来,我们以美国工业的衰落为代价为别国的工业输送营养,为别国军队施以援助,但对我国军力的耗损视而不见。我们曾经致力于保卫其他国家的领地,却忽略了我们自己的领土。我们曾经将成千上万亿美元转移到海外,我们自己的基础设施却年久失修、长年荒废。我们帮助其他走上了富裕之路,我们自己的财富、力量和自信却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我们的工厂一个接一个倒闭,而我们成千上万被落在后面的工人被长久忽视。我们中产阶级的财富被剥削,再被分配给世界其他国家……


豪言壮语好说,但豪为壮行难成……

特朗普先生,四年后的今天,你将沦为一介布衣,而且可能再难返白宫。这四年,你的特立独行,你的唯心所欲,你的直来直往,你的反传统反精英反建制反舆论,你的可以损全球任何国家利益追求你美国利益的行为,等等的一切,让你这四年留下了极其丰富的各种故事,各种行为。

你退出了很多群,你推翻了很多协议,你与很多国家打起了贸易战……

因为你的领导不力,你让超过2000万的美国人民(据专家推算真实数据可能是公开数据的好几倍)感染新冠肺炎,超过38万美国人因此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激化中美大国对抗选战攻击中国,挑起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敌意,牺牲世界最重要的中美两国关系。

撕裂全球产业链,让包括美国主要大企业在内的众多跨国企业成为大国关系恶化的炮灰。

应对示威抗议时警察的各种粗暴行为,总统的各种对民众、对媒体、对政党、对各种个人的抨击推特和发言,给全世界上演了一部堪比经典大片的丑陋表演。

和很多国家一样,你让成千上万民众占领国会反对选举结果,警察和民众因此死亡,国会的大骚乱让全世界看清了美国的最美风景线……

言论封杀时任总统,企业说了算?谁给了企业这个权利,让世人看清楚美国的言论自由连总统都难以保障,也让人看清,美国的资本家操纵和卷入政治的可怕,推特封得了特朗普,就能封得了拜登及以后任何总统……

佩洛西为了让你下地狱难翻身,在你还有几天任期的情况下还对你发动二次弹劾?她身后站的数百议员。你的美国政敌们,美国的议员们在这个时候相比关注国家更关注如何让你不再东山再起并付出代价,这就是政治的邪恶……

特朗普先生,你作为超级大国总统的四年,权利是巨大的,你干的很多事,极大的帮助了世界了解更真实的美国,真实的今天的美国可以总概为如下八条:
一是国家治理体制的自信——严重危机应对的失败;

二是对人权的尊重——再让人难认为有优越感;

三是一人一票的民选总统——会造成选出无法应对复杂形势的总统的结局;

四是多党执政的弊端——政党分裂以政党利益至上牺牲国家和人民利益;

五是民主标榜的底气丧失——难再有舆论高地;

六是自由泛滥的痛苦——民粹散乱,总统指挥不动人民和各州,让百姓带个口罩都成了影响自由问题生命权又何在?

七是美国的现代化——贫富差距及社会阶层不平等凸显,难再被艳羡;

八是国家团结的不再——种族冲突剧烈,各州各自为政只顾自己。

特朗普先生,你的国家-美国如今患上两种绝症:一、美国当前社会民生产业的发展弊端,核心是该类产业发展欠缺了社会主义性质。二、美国当前资本绑架政治的现状根源,核心也是国家战略性产业完全民营化。

国家的全部产业走私有制,已经在美国证明是有巨大弊端的,尤其体现在民生产业导致的国家难以有效掌控,及国家战略性完全民营导致的资本绑架政治。 可以说,美国资本主义当前运转最主要的体制毒瘤性弊端,几乎都根源于两大根本性问题:一、社会民生产业完全民营化,二、国家战略性产业完全民营化。

舆论一片倒地认定推特封杀现任总统特朗普,注销其有87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是让现任总统没有了美国一直倡导的言论自由,笔者认为:这件事仅仅和言论自由扯上关系,还远远不够。这是赤裸裸的资本力量左右国家政治。推特现在封杀现任总统特朗普,那么他封杀下任总统拜登,及以后的各界总统,政客,都是完全可以想象的。

特朗普先生,你四年前在就职典礼上描绘的美国景象,今天,依然还在,而且,又多了更多的“风景线”,这不是你的错,这是美国整个国家的问题,你尽了努力去改变,但结果证明,你并没有成功,而且只干了一任就被赶下台。

我们也不会过于高估拜登比你更有挽救美国于水火中的能力。7500万人仍然选择了支持你当选总统,但是有时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而这种现状就是美国国家政体所决定的。

再见了特朗普总统,感谢你让全世界看清楚了今天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真实景象,唯有这种真实,才能让全世界能站在美国的基础上、肩膀上,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国家……

再见特朗普,你可以继续发挥你的能量凝聚超过7000万美国人民的力量继续让美国变得更加伟大,改造美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国际金融论坛[IFF]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石油央企战略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