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玉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中国有多少“崇美派”?这份民调让人脊背发凉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10 07:59:26

 

1.png

在美国“印太战略”全面“遏中”,美国很多议员及前高官公开支持“台独”,美国把中国视为“最严峻竞争对手”进行疯狂制裁,美国频频联系所谓“盟友”对中国进行围堵、孤立的国际背景下,国内还有多少人站在美国的立场上看问题,公然选边站队站在美国一边,与中央政府唱“对台戏”?

环球网官微3月30日在微博上就乌克兰危机做了一份民调,对这份民调的结果,有人欢欣鼓舞,我却感到脊背发凉。

2.jpg


这份民调设定了几个问题:

问题一,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到底是公平正义还是霸权霸凌?共有1.2万人回答了这个问题,结果显示672人认为是“公平正义”,占调查人数的5.6%。如果推而广之,14亿人口的5.6%有多少,7840万。很多人只看到了占比数量小,但在中国14亿人口的基数上,这其实是个很庞大的数字。

众所周知,美国在乌克兰问题明显是“拉偏架”的,正是美国的“北约东扩”政策把俄罗斯逼急了眼,欲吸收乌克兰加入北约,才有这次乌克兰危机,美国就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佣者,造成了成千上万人死亡,至少一千多万难民,物资损失无数的灾难性后果,这哪里谈得上什么“公平正义”?但这5.6%偏偏认为美国就是公平正义的,就是“仗义执言”的。

3.jpg

 

问题二,如何看待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威胁对华连带制裁?这份调查共有7347人回答了这个问题,结果305人认为“无可厚非,是止战促和的手段”,占比4.2%。如果推而广之,14亿人口的4.2%是多少,5880万。

美国都骑在中国脖子上拉屎了,在俄乌冲突上站在中立角度说句公正话都不行了,这些人还在帮美国说话,哪怕美国制裁中国,他们也认为是应该的。好象他不是中国人似的,好象他是受虐狂似的,自作自受。让我们看,如果中国人中有5880万是这样的人,而且这些人还都是“精英”,问题严重不严重?抗日战争中中国只出了几百万汉奸,就把中国害得鸡飞狗跳。如果现在中美发生直接对抗,细思细想,会出多少汉奸,恐怕数字更可怕。

 

问题三,你是否认为美国“印太战略”是“印太版北约”?回答这个问题的共有5856人,结果显示365人选择了“否定”的答案,占比6.2%。推而广之,站在14亿人口的基数,6.2%就是8680万人。

美国的“印太战略”以“遏中”为目标,并不是什么秘密,这是公开的,世界上N家媒体大肆宣传的,美国就是有“修昔底德陷阱”情结,就是要千方百计阻碍中国发展,美国总统拜登就是公开叫嚣在他的任内决不允许中国超过美国。美国在中国周边频频布局,拉拢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中国台湾地区民进党集团等围堵中国,这已经是摆在桌面上的事,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对话”体制就是针对中国而设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不都是“明证”吗?但中国偏偏有6.2%的人“精英”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4.jpg

 

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些人并不是不明白,他们心里比谁都明白。这就如同抗日战争时期,那些汉奸不知道自己是汉奸吗?他们是明白的,也是很害怕被清算的。但汉奸有汉奸的理论,为了混口饭吃。被人称作汉奸很难听,所以还要创造一套理论,以追求“民主”、“自由”为名,向“自由女神”致敬。就美国在新冠疫情中死了一百多万人这个事看,我对美式“民主”、“自由”彻底死了心,那是一个“物竞天择”没有人性的世界,弱者在那样的国家是无法生存的。

就在3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将更积极地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施压”、美国“不会停止推动中国、挑战中国以令其进行改革和变革”。“改革”、“变革”这样的词汇,放在美国人嘴里,听着总不是那么个味道。难道中国的改革开放需要靠美国来推动甚至通过“挑战”来进行吗?难道中国的改革开放要向着符合美国利益的方向发展吗?戴琪的讲话,使美国逼迫中国“改革”的阴险意图昭然若揭。

 

中国国内是否有一支吃着中国饭,却替美国办事的“第五纵队”?不管美国如何蹂躏中国,总是冒出一些有身份、有地位、有权威的中国人替美国说话,替美国圆场,这些人专门抓住中国负面信息不放手,却对美国出现同样的负面信息视而不见,比如那位方方,美国因为新冠死了一百多万人,也不见她谴责美国一声;还有一位“网红”,不管美国多悲摧,都对美国充满信心。可能在这些人的骨子里,中国向来就低人一等,仍没有摆脱一百多年前中国“东亚病夫”的情结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