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十万大军集上海,国运大决战:誓将社会面清零!
点击:  作者: 五道口    来源: 五道口  发布时间:2022-04-04 11:53:43

 

43日,解放军和16个省市十万人马驰援上海,公路铁路机场运力拉到极限,俨然世界大战一般的动员;一场决定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决战即将拉开序幕,36小时关键窗口,4.11社会面清零,国运在此一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上海大决战,必胜!

 

1.jpg 

 

危如累卵,大厦将倾

 

上海爆发疫情已经超过一个月,在是否“清零”的路线摇摆中,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奥密克戎 BA2毒株,传播能力是之前Delta毒株的数倍。用对付Delta毒株的办法按图索骥,导致新变种暗度陈仓,致使疫情全面开花。目前上海几乎没有一个街道无阳性,形势危急,势如累卵。

 

根据香港和韩国大爆发的经验,一旦感染人数超过临界值,病例指数增长之势不可打断,到时即使大罗神仙也再无回天之力。如果再不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不但上海疫情失控,作为中国经济发动机的江浙沿海一带可能会被拖累一起熄火,2020年以来武汉人民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疫情清零胜利果实可能一朝化为乌有。

 

时间紧迫,必须马上全民检测,甄别阳性,隔离患者,阻断传染。

 

然而,上海是个有两千八百多万人口的超级都市,上海市有16个区、215个街道/乡镇,4628个居委,如果以每个居委会设置一个检测点来说,24小时不间断检测,要想一天之内测完,每个小时每个检测点要完成252人的采样、运输、检测、数据汇总、转运病人的工作,对于已经超负荷工作一个月的上海本地医护来说,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不夸张的说,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111.jpg

112.jpg

 

国运之战

 

一觉醒来,在上海的群众们,感觉到了空气中一丝异样的味道。

 

上海疫情严重,居住在虹桥机场附近的群众许久没有听到密集的飞机轰鸣声了,今天下午熟悉的飞机轰鸣声突然又密集的响起来。大量客机密集抵达虹桥机场,其中还包括数架运20军用运输机。

 

在上海疫情的危急的关头,解放军再次成为定海神针。2020年驰援武汉一战成名的运20,此次领衔战略空运部队,出动十数架次,带着两千多名由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组成的援护医疗队抵达虹桥机场。

 

2.jpg

3.jpg

 

除了解放军医护人员,在上海驻扎的武警官兵也已经动员,加入封控、检测、后勤补给等一系列任务。

 

4.jpg

5.png

6.jpg

 

解放军出动,代表着所谓是否“清零”的路线之争已经尘埃落定,接下来就是跟疫情决一死战的时刻了。这一战,是决定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决战。


为了一锤定音,各地援军齐聚上海。全国十六个省市派出了近五万人的医护大部队驰援,河南派出八千人,江苏派出七千五,浙江五千,安徽三千,四川三千,江西三千,山东两千,天津一千五,广西一千,湖北一千,海南一千……再加上已经动员的解放军约万人,和在路上的医护队伍,近十万人参加这场“国运会战”。

 

7.png

“苏联”倾囊而授,精锐尽出

 

8.png

山东支援队

 113.jpg

908名来自38个医院的海南支援队,四个小时集结完毕,驰援上海

今天,已经有超过150架民航客机,10余架军机,数十列高铁运送驰援大军抵沪。人员和物资运输的密集程度,超过了俄乌大战中俄国运输能力的数倍。国家机器全力开动,公路、铁路、航空的运力拉到极限,仿佛世界大战一般,震撼的让人血脉喷张。短短两天时间,动员了如此大规模的人力、物力、运力,可以说国家在这场国运之战中已经倾尽全力。

 

10.jpg

一天之内动员十万之众,这是何等强大的国力,这是何等坚定的决心

11.png 

以每十分钟一架次密集编队从郑州运送河南支援队抵达虹桥机场的包机机队

12.png 

13.jpg

 

36小时关键窗口,411初战必得胜


十万大军赶到上海,就是要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36个小时之内,完成对2860万上海居民,完成检测,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查尽查,应治尽治,从44日六点开始,到四月518点,将阳性病人尽数甄别隔离,彻底切断传染链路。

 

上海本地以及周边省市已经做好接受转运阳性病人的准备。

 

14.png

 

大战当前,虽然民间对举着红酒杯去核酸的“桑黑宁”颇多揶揄,但是大战面前,还是“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倾尽所有。源源不断的物资、人力集聚上海,这不是抗疫之初,“淞沪会战”式的添油战术,这是举全国全民之力的战略决战。

 

15.jpg 

“所谓战略决战,简单说,就是赌国家的命运,赌军队的命运,这个赌字啊,很不好听,可又找不出一个更恰当的字来代替它,就是这么一回事,啪的一下押上去了,正是因为如此,事情临到了面前,又禁不住心扑扑地跳,哪有这个道理啊,心跳的什么呢?我们不怕燃烧,我们不怕白热化,我们不怕烫到这里烫到那里,我们的手不能发抖啊。六十万对八十万,这是一锅夹生饭,夹生就夹生,也要把它吃下去!”

 

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和检测时间来判断,如果一切顺利,一周时间,411日之前上海有望实现社会面新增清零,418日可以有条件的重新开放。也就是说,36小时之内是关键战役,一周之内胜负可分,两周之后高奏凯歌。

 

17.png

迪士尼


18.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上海的疫情发展到这种程度,一方面是奥密克戎变种的确比之前武汉碰到的α和β,以及去年的Delta都更加凶险狡猾,另一方面也是“清零”/“共存”路线动摇坐失良机导致的。

 

19.png

 

“共存”的想法是人之常情,但上海疫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事实面前再谈“共存”已经不合时宜。全国各省市不计代价倾力援助,上海各级必须做出表率,严格执行抗疫措施,上海民众也要放下“红酒杯”和“Shake Shack”,听从指挥,克服困难。

 

20.png

 

笔者是所谓“新上海人”,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身边很多希望“共存”的想法。其中很多论点,的确也有一定道理。但是,在如山的疫情面前,讨论策略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就是要执行。好比雪崩,往东边山脚还是往西边山脚逃命有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赶紧行动起来,坚定按照一个方向跑,不要走回头路,不要把宝贵的时间用在争论和看地图上。

 

21.png

一些不积极抗疫的声音,争论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需要去执行

22.png 

东方卫视周日早间一改常态,放了一上午的霸王别姬,意味深长

 

有趣的是,当国家机器开动起来,停止争论,全民投入到抗疫中时,原本等着看上海笑话的外媒,反倒一个一个变得有同情心起来,呼唤上海走回原来的老路。这黄鼠狼的味道,有点明显了。

23.png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如果跟你素有仇怨的邻居,突然给你支招,八成黄鼠狼给鸡拜年

24.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2020年英勇的武汉人民以自己的无畏,为全国人民在全球疫情风雨如晦的2020年争取到一隅安乐,2022妖风重来,希望上海人民也能顶住千斤担,跟全国各路怀揣赤子热忱、逆行救援的医护、志愿者和解放军官兵一起,打赢这场国运之战!魔都,必胜!

 

25.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上海决战,必胜!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