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最狠报复!刚刚,普京发起致命三连击!
点击:  作者:热点部落    来源:知秋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9 12:11:27

 

乌克兰战争大局已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开始拉清单了。

 

昨天,俄罗斯正式对外公布对俄罗斯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名单,很显然,对这些在乌克兰战争时跟随着美国对俄罗斯背后捅刀的国家和公司,睚眦必报的普京要逐一采取报复秋后算账了!

 

 

我们看到,俄罗斯列出的不友好国家名单当中,除了美国和乌克兰之外,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也都在榜单之列,而一些跟随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的跨国巨头也在报复名单之中。

 

在乌克兰战争打响之后,这些国家和企业纷纷跟在美国的屁股后面上蹿下跳,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阵营,甚至还在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简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如今乌克兰战争虽然还未结束,但是普京已经迫不及待的挥出了三大重拳,对这些背后捅刀的国家发起了致命报复。

 

 一、卢布还债,爱要不要!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发起乌克兰战争之后,在西方国家的制裁之下,俄罗斯股市闪崩,卢布汇率暴跌。

 

很多人都以为俄罗斯这次肯定要吃下这个经济苦果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宣布了一个重磅举措,那就是同意俄罗斯的单位、企业或个人用卢布偿还这些不友好国家或者企业的外债,并且是按乌克兰战争之前卢布的汇率结算。

 

 

我们看到,俄罗斯的决定一出,西方国家怨声载道哀嚎一片,因为随着乌克兰战争的开打,卢布价格已经暴跌,2021年底的时候还是70卢布兑换1美元,而乌克兰战争开打、美国对俄罗斯发动制裁之后,卢布跌至109卢布兑换1美元,而地下的黑市更是500卢布兑换一美元。

 

还如今普京一声令下,把卢布暴跌的苦果抛给了这些制裁俄罗斯的不友好国家,你们限制我美元限制我欧元不让我用,那我只能用欧卢布和你们结算了,爱要不要!

 

这就是普京!你狠我更狠,你耍赖我比你更会耍赖,看谁赖得过谁!

 

 二、对俄罗斯不友好企业资产充公

 

大家都知道,随着这次乌克兰战争的爆发,像苹果、波音甚至安卓、谷歌等都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队伍,或者宣布撤出俄罗斯,或者暂停对俄罗斯市场的产品供应以及售后服务,使得本来就苦苦支撑的俄罗斯更加的雪上加霜。

 

 

而如今俄罗斯挺过了在乌克兰的最艰难时刻,对这些落井下石的外国企业巨头们也不客气了!

 

除了可以用贬值之前的卢布偿还外债之外,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对这些对俄罗斯不友好的外国公司采取重磅惩罚性措施,凡是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的企业,他们在俄罗斯的厂房、资产将会被无偿收归国有。

 

你敢落井下石,我就敢秋后算账让你一文不值!让你辛苦打拼许多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既然你美国等西方国家目睹俄罗斯企业家在国外的资产,我就来一个以牙还牙,很公平吧?

 

一击之下,这些在乌克兰战争之中刷存在感的外国公司损失惨重,为他们的落井下石付出了沉重代价,让一些本来想向美国表忠心仅仅做做样子的公司也苦不堪言。

 

要以为俄罗斯的报复到这里就算完了?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俄罗斯更狠的大招来了!

 

三、取消不友好国家专利保护

 

就在当地时间7号,俄罗斯政府修改法律关于专利赔偿金的规定,根据规定,如果专利持有人来自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其发明专利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使用也无需为做出任何赔偿。

 

 

 

 什么意思?给大家解释一下,那就是这些来自西方不友好国家以及公司,对他们的专利可以随时使用无需赔偿。

 

打个比方说,外国不是有120万元一针的抗癌药吗?那么俄罗斯的医药企业可以立即分解药方进行仿制,让它变成120元一针。

 

要知道俄罗斯科技发达,模仿能力那可是天下第一,如今你西方的专利统统在俄罗斯不算数了,这一下对那些西方科技巨头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相信随着这个消息出台之后,那些医疗专利、科技专利比较多的科技巨头被这一重击之下,都要哭晕在厕所里面了!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你不按套路出牌,我就更不按套路出牌,谁怕谁?你敢让我不痛快,我就敢让你痛不欲生,让你知道挑衅俄罗斯的代价。

 

不得不说,俄罗斯对付这些西方国家和这些跨国巨头实在是招招很辣,刀刀见血,在这方面我们应该虚心的向俄罗斯学习。 

 

 

说到这里,环球看热闹不禁有些好奇,在制裁俄罗斯的队伍当中,联想和DD的名字也在其中,不知道在这一波的俄罗斯猛烈的报复打击当中,这两个公司会不会受到连带打击。

 

但即便是有,这也是他们自找的,作为一家企业,好好的做你的市场和企业就好了,竟然到了跟随美国制裁消费者的地步了,还真把自己当大爷了,如今遭到俄罗斯的迎头痛击也是咎由自取。

 

再想想我们如果和美国发生冲突的时候,像苹果、波音客机等在我们这吃的五饱六饱的美国企业会不会也像对待俄罗斯那样,第一时间就对我们落井下石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但这些平常傲慢至极的跨国巨头们万万想不到,俄罗斯竟然如此不按套路出牌,采取这样非常规的打击方式,直接以牙还牙的展开了猛烈的报复行动,并且是足以让他们痛不欲生,损失惨重的报复行动!

 

 

这就是硬汉普京,

犯我者,远近必诛!

 

文章来源于环球看热闹 ,作者热点部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