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道即行:重症0死亡,106岁高危患者出院,长春值得上海学习
点击: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天下智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09:30:32

 

提要:长春怎么做到重症0死亡的?

 

2022430日,106岁高危高龄患者李奶奶成功出院。这是本轮疫情吉林省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

 

 

 

即将出院的李奶奶精神状态极佳,与大家交流顺畅,整个医护团队都十分开心。

 

414日,老人被收入吉大一院二部,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高血压病2级(极高危险组)、陈旧性脑梗塞、脑萎缩。入院之初,老人肺部影像学改变明显,咳嗽咳痰重,心情焦虑,饮食不习惯,被收入失能诊疗专区治疗。

 

吉大一院二部失能诊疗专区自41322时开始接收患者至今,共收治130余名患者。其中,生活无法自理的失能、失智及高龄患者108人,80岁以上患者43人,疗区一半以上患者重度失能,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目前,已有20名失能老人达到出院标准,回归原有生活。

 

1、吉大一院二部承担省内急危重症新冠患者救治重任,60 岁以上的患者约占半数以上,高危人群占比更是高达96.8%,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疾病。

 

除了治疗新冠肺炎,治疗基础疾病、照护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失智患者,还要防止并发症发生。

 

截至202243017时,吉大一院二部累计收治新冠患者2076人,累计出院1737人,0死亡。

 

 

视频《我是吉林人》:吉大一院教授郑杨的故事

 

2、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累计收治3840人,累计出院3032人,同样是至今0死亡。

 

这里,从满月的婴儿至99岁高龄的老人,60岁以上患者占比为35%,合并基础疾病患者占43%,重、中度依赖及高危因素患者占32%,失智及心理疾病患者众多,救治难度的增大。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中医药100%全覆盖。

 

 

 

3、另一家定点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已经在2022430日胜利闭舱了。从313日至430日,一共收治了3719名新冠病人,0死亡。

 

疫情开始,吉林省人民医院就成立了中医救治专家组,在国家级专家带领下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中医辨证施治,全力确保新冠肺炎患者一人一策,得到精细化的救治。

 

 

 

4、《吉林日报》报道,本轮疫情发生后,吉林对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0%使用中医药治疗。

 

经中医专家研判,本次发病仍属于中医病范畴。早期以邪郁肌腠,寒热错杂为主,伤肺期患者呈现出寒、湿、瘀、虚、痹等病症表现。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团队中医治疗以消除症状、截断病情、快速转阴为原则,轻型、普通型患者采用分层用药,重症患者提供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精准治疗,治疗中分方而治、通达内外;先表后里,或表里同治;顾护胃气,保持腹气通畅;做到了中药应服尽服。

 

对于因年龄、疾病等原因无法服用中药汤剂的,给予中成药或其他中医药技术对症治疗。在疾病恢复期给予中药口服巩固疗效,截断后遗症的发生,同时根据病情辅助给以贴敷、推拿等非药物疗法。临床诊疗效果显著。

 

以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队接管的通源方舱医院、北湖方舱医院和九台区中医院为例,患者服用中药后,1天退热率为72%3天退热率为96%。症状消失的病人,从用药后第4天开始检测,按照间隔24小时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为出院标准,6天出院率均达到69%以上,住院时间明显缩短。对出院居家隔离患者,继续给予3天中药,巩固治疗效果,防止复阳。

 

省中医药管理局抽调具有一线抗疫经验的省级中医救治专家团队进驻吉林市、长春市、珲春市等重点地区,深入定点救治医院及方舱医院进行现场指导中医药参与医疗救治。

 

为确保中西医协同治疗,我们还在每个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每个病区至少配备了一名具有新冠肺炎诊疗能力的中医医生。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郭建涛说,同时对重型、危重型患者均建立中医医护团队,让中医救治力量尽早、全程、深度、精准参与诊疗过程,建立中西医联合救治机制,做到中西医信息共享、定期会诊、共同治疗。

 

吉林还向社会公布《中医药专家对公众自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建议》,并发布了《中医药专家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药代茶饮的建议》,建议公众根据个人身体状况等具体情况参考服用,增强抵抗力。

 

·       202252日,长春市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约25000例,现有确诊995例,其余全部治愈,0死亡。

 

·       202252日,上海市本轮疫情累计确诊54091例,已经死亡454例,且还在增加。

 

但是,上海的新冠死亡原因全部都是基础疾病

 

难道长春的老人没有基础疾病?难道长春的呼吸机、抗生素、激素、抗病毒药比上海的厉害?

 

上海的救治组长是著名医生张文宏,而长春没有张文宏。

 

也许这就是区别。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 大道天下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