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今天,彻底决裂!普京放大招了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17 10:16:30

 

风云突变!

 

今天,普京再放大招。

 

俄罗斯媒体说,今天普京签署了禁止在外国股市配售和流通俄罗斯发行人的股票存托凭证的法律。

 

啥意思呢?

 

就是不管是俄罗斯公司,还是银行,统统都得从国外股市退市。

 

怎么退市的手法,凭良心说,真的挺黑。

 

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一个公司要从股市退市,挺麻烦的。

 

首先有一大堆程序,像要举行董事会、股东大会什么的。

 

还得筹集资金,和股东协商,根据股价,给一定的补偿什么的。

 

这么七搞八搞,最起码也得好几个月。

 

普京签的法令,把这一切都省了。

 

首先,董事会、股东大会什么的,都不用开了,只要公司负责人作出决定,就可以了。

 

这啥意思呢?

 

就是俄罗斯上市企业负责人准备给投资者多少,就给多少。

 

就算你是大股东,也没发言权。

 

完全俄罗斯人说了算,没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

 

这还不算,还有更要命的:这钱怎么给?

 

不少小伙伴也许会觉得:就算多少给一些,总也会给些美元或欧元什么的吧?

 

对不起,一分钱别想。

 

这个法令里说:俄罗斯公司的负责人,会给国外投资者开个收据,到时候他们可以拿着收据来,换成俄罗斯股市上交易的股票。

 

这招狠就狠在这里。

 

在俄罗斯股市上,交易用的是卢布啊。

 

现在美国早就把俄罗斯赶出了swift,俄罗斯也早就颁布法令,对换汇进行严格管制。这些外国投资者,就算真凭着收据,换到了俄罗斯股市上的股票,也成功地股票卖出,但之后怎么办呢?

 

它满手的卢布,没法换成美元啊。

 

这钱出不去啊。

 

所以这个法令,从本质上来讲,就是:美国你狠,吞了我30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但你以为我没招吗?

 

我让你这些年的投资,统统血本无回!

 

这事非常严重。

 

我们都知道:自从224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以来,俄罗斯和欧美之间的关系,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到就算再差,还是有最后一根细丝,维系着俄罗斯和欧美的关系。

 

这根细丝,就是俄罗斯在欧美,主要是在美国上市的企业。

 

今天,普京签了这个法令。

 

就等于挥刀,把这最后一根细丝,彻底斩断。

 

从此之后,俄罗斯和欧美,尤其是美国之间,只有仇怨,再无和好的可能。

 

这是为什么呢?

 

先来看:俄罗斯这些在美国上市的,都是些什么企业。

 

举几个,大家就明白了。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它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占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国内银行资产。

 

在俄罗斯的地位,比工商银行要牛多了。

 

Gazprom,通常被中文媒体简称为“俄气”, 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开采企业。

 

卢克石油公司,世界上第二大私营石油公司,占全俄石油开采量的19%,全俄石油加工冶炼的18%

 

诺瓦泰克公司,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公司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西西伯利亚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这个区域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天然气生产地区,占俄产量的90%和全球产量的约17%。

 

Phosagro,是俄罗斯,也是欧洲最大的磷肥生产商,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高品位磷矿生产商,也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商,俄罗斯唯一的饲料磷酸二氢钙、霞石精矿生产商。

 

其它还有不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些企业都是关系到俄罗斯国计民生的核心企业。

 

这个国家最精华的企业,差不多都去美国上市了。

 

它们的大股东,很多都是美国人。

 

有这么一组数据:2021年底,国际上持有俄罗斯股票的,58%属于美国基金,2020年这一比例为53%2013年是41%

 

这就非常诡异了。

 

我们都知道:自从2014年美国在乌克兰发动政变,赶跑了主张在俄罗斯和美国之间保持中立的总统,俄罗斯一怒吞了克里米亚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就越来越差。

 

但美国人,或者干脆说华尔街持有的俄罗斯公司股票,却在连年上升!

 

为什么呢?

 

因为这些俄罗斯企业支付的股息,是世界上最丰厚的。

 

平均下来,超过7%

 

要知道,中概股、什么新兴市场股,听起来很美好,但基准MSCI新兴市场指数股息收益率,也才3.2%的样子。

 

不到这些俄罗斯公司的一半!

 

这种肥肉,华尔街怎么肯放过呢?当然得吃得满嘴流油啊。

 

7%,还是最近这几年的数字。

 

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俄罗斯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可是疯狂暴跌啊,像Gazprom,也就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战前的216日,每股还报收8.98美元,结果战争一开,居然跌到了每股0.08美元,跌幅超过99.1%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今年的效益会差吗?

 

今年全世界天然气的价格狂飙,肯定不会差啊!

 

如果华尔街有机构在每股0.08美元时吃进,哪怕天然气价格上涨因素不算进去,就按照往年的平均,它今年收到的股息,就是股价的好几倍啊。

 

这种生意的利润率,比贩du还狠啊。

 

所以这段时间,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都非常疯狂。

 

这事我之前说过,欧美国家政府,就像疯子一样,冻结差不多所有和俄罗斯有关的财产。

 

像法国人,就一马当先,在英吉利海峡,抢了一艘俄罗斯货船。

 

之后德国不甘落后,抢了艘俄罗斯富豪的游艇。

 

欧洲国家,早年很多都当过海盗,只是这些年变富了,才有点装。

 

结果德法一下手后,祖传基因立即涌上各国政府的头:意大利抢了三艘游艇,西班牙扣了一艘游艇。

 

俄罗斯富豪爱游艇的,毕竟有限,所以其他国家干脆有啥扣啥,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这个人现在啥国籍,曾是俄国人,终生俄国人。连切尔西老板阿布生,人家都已经入籍以色列的,英国人照抢不误。

 

之后又是一轮乱糟糟。

 

俄罗斯的文学小说、舞蹈、音乐,甚至连猫、树什么的,全统统被制裁了。

 

整个西方世界,就像回到野蛮的非洲大草原:俄罗斯在它们那里的资产,就像一头被扑倒的一头角马,这些西方国家就像一群凶残的鬣狗,露出尖尖的利齿,一拥而上,对它疯狂撕扯,顿时血肉横飞。

 

别的,它们基本都动了。

 

但对这些俄罗斯上市企业,它们却没怎么敢动。

 

背后是华尔街啊。

 

人家在这上面有超级重大的利益啊。

 

别看欧美政府这些官员,经常牛逼哄哄,时不时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但见到华尔街的大老板,还是得乖乖跪下,低头认爹。

 

欧美国家,玩政治,就是拼玩钱。

 

政客只是台前的傀儡,幕后那些牵线人,才是真正的老板。

 

政客可以发动战争,可以把发展中国家炸成一片废墟,可以让成千上万人死于战火。

 

可以像奥尔布赖特一样,当记者问她,伊拉克有好几十万儿童因为美国发动的战争而死,她觉得后悔吗?奥尔布赖特可以面不改心不跳,答说:不后悔。

 

但他们敢得罪华尔街吗?

 

绝对不敢。

 

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除非他们不想活了。

 

美国政客不敢干的事,普京今天干了。

 

昨天,俄罗斯国家电视台1频道主持人奥尔加·斯卡贝耶娃就把话说得更白:俄罗斯“肯定是在与北约本身作战”,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始。

 

光从“第三次世界大战”这几个字,看出事情的严重性了吧?

 

其实,最近这些天,气氛越来越严峻。

 

比如说,前段时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说,俄方在乌克兰展开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结束由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

 

已经拉到这高度了。

 

今天普京签下这个法令,把欧美政客不敢干的事,直接了当地干了,就等于告诉全世界:俄罗斯和欧美一刀两断,从今往后,彻底断绝关系,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这就是说:危机再次升级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有这几个原因:

 

首先是:这场危机,已经严重失控了。

 

因为在战事一开始,不光是俄罗斯,还是欧美,都低估这场战争的严重性。

 

近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来了:

 

有知情人士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后,拜登政府觉得乌克兰政府根本没花头,不堪一击,它基本上就会像阿富汗政府一样,非常快地垮台。

 

美国政府只要装装样子,支持乌克兰武装力量,在境内搞个低强度抵抗,让战事打得稍微持久一下,树几个坚决抵抗俄罗斯的典型,弄点欧洲的钱回流美国,就一切完事了。

 

有件事他们万万没想到。

 

普京这次搞特别军事行动,可是要“去纳粹化”的呀。

 

什么叫“去”?

 

这个字的解释很多样,可以解除掉对方的武装,可以把人关上一段时间,当然也可以……不说了,大家都懂的。

 

在过去这些年,新纳粹不管是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还是在其他地方,犯下的命案太多,太可怕,比如说顿巴斯地区,罪行就一大堆。

 

奸淫掳掠什么的,他们全干过。

 

甚至还干过开直播杀人,让欧美那些变态狂线上观看,老铁多刷几个火箭,就把掳来的俄罗斯族小女孩开膛破肚的事。

 

更要命的是:在过去这些年,乌克兰政府逐渐把新纳粹组织编入正规军,正规军早就新纳粹化了。

 

现在俄军来攻,这些人根本无路可走,因为就算一时逃走,不用过多久,也会被人指认出来,说不定很快会被拖去枪毙,只能激烈抵抗。

 

前段时间,马里乌波尔有批乌克兰士兵投降,他们就说:早就有人想投降,但被守军里的新纳粹分子发现,打死了两个,后来那几个新纳粹分子被俄军打死了,他们没心理负担,这才敢投降。

 

结果这么一来,这场战事的激烈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各方的想象。

 

俄罗斯人是进攻的一方,仗打得不容易。

 

美国和欧洲人呢,也在叫苦连天。

 

因为他们也没想到,战争会打成这么一副模样。

 

像美国人就说:美国“标枪”导弹库存,大概2万至2.5万枚之间,仗才打了一个多月,美国交给乌克兰的,已经超过了7000枚,占库存总量三分之一。这场仗要是再打几个月,美国自己的导弹都不够用了,都要“导弹荒”了。

 

德国人其实没提供多少武器,但也在叫苦连天,说提供了乌克兰几批武器后,手头实在没缺乏富余装备了。

 

加拿大人也说不行了,支援乌克兰这一个多月后,自己库存的火箭发射器和其他装备快耗干了。

 

赶紧生产,来得及吗?

 

不好意思,来不及。我之前说过,自从苏联解体,美国莫名其妙赢得冷战后,就有点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意思了。

 

过去几十年,美国在武器研发上面,其实没多大进展,基本一直在啃冷战的老本。甚至因为“去工业化”,和打赢冷战那时相比,很多武器的生产能力反而下降了,大幅提高产量难度非常大。

 

就算欧洲和美国,不得不拼命从自家武器库里“抠老本”,凑出一些,送去乌克兰,还是补不了缺口。美国人说,乌克兰战场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欧洲和美国拼死拼命一个星期送去的武器,才够战场上消耗一天。

 

俄罗斯人疲劳。

 

欧美也疲劳。

 

他们越疲劳,俄罗斯人就越恼火,觉得北约早就参战了,大家只差把最后一层纸捅破了。

 

第二件事更让俄罗斯人没面子。

 

什么事呢?

 

新闻大家都看到了吧?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沉没。

 

 

稍微介绍一下这艘军舰。

 

它是艘导弹巡洋舰,排水量达12,490吨,全长186.4米,可载乘员510人、最高航程达一万海里

 

它其实很老了:1976年开始建造,1979年下水,1983年服役。

 

已经43岁了。

 

自从冷战结束后,美国人搞军备,其实也拉胯,军舰超期服役的事也不少。但没像“莫斯科号”这么严重超期的,人家同期建造的军舰,至少都不少已经退役了。

 

但俄罗斯没办法,它太穷,苏联解体后几十年一直没补充到什么像样的新军舰。

 

结果出事了。

 

怎么出事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说法还不一样。

 

乌克兰说:“莫斯科号”是被乌军的两枚“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因为严重受损,这才沉没的。

 

俄罗斯人没谈原因,只说“莫斯科号”上弹药库爆炸,引起火警,在拖曳“莫斯科号”返回港口期间,船身因而严重受损和失去平衡,加上海面汹涌,在风浪中沉没。

 

乌克兰人的话,一般不能信。

 

但这次综合种种情况,说的很可能是真的。

 

因为“莫斯科号”有一大堆的漏洞:

 

比如说它明明知道乌克兰有反舰导弹,却还是在它的射程内晃荡;

 

再比如说,有人发现“莫斯科号”的指挥官可能很大意,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乌克兰沿海有规律地来回晃荡,很容易被人摸清规律;

 

还有人发现:“莫斯科号”某些弹药,可能不足,但又大意,前段时间没补上。

 

但我们都知道,战场形势是瞬息万变的,乌克兰的“海王星”反舰导弹,也不是什么先进的武器,速度并不快,却打掉“莫斯科号”,光凭乌克兰自己的侦察能力,能发现漏洞,找出漏洞,并且在最合适的时间把导弹打出来,那是想都别想。

 

背后还是有北约的影子。

 

对俄罗斯人来说,这件事不但严重伤了面子,还很大大地伤了里子。

 

第一、这艘军舰,可是是黑海舰队的旗舰啊;第二、它的名字还叫“莫斯科号”,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等于带了点国家象征的意味。

 

这种军舰都能被打掉,很伤面子的。

 

另外还真伤里子,俄罗斯现在军舰越来越少,又补不上,这个缺口根本没法补上。

 

这口气,俄罗斯如果能咽下去,那这个国家就不叫俄罗斯了。

 

所以,在这种关键时刻,普京签下了这个关键的法令。

 

正式宣告和西方的彻底决裂。

 

这件事,会影响非常深远。

 

我之前说过,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一直都有这么一种想法:联俄制华。

 

这些人的想法,大致来说,就是三点:

 

第一点、俄罗斯人是白人;

 

第二点、俄罗斯人也信基督教,但中国不是啊;

 

第三点、俄罗斯人很能打,可以让拉拢他们,来搞中国。

 

这种想法,其实非常强烈。

 

我之前说过一个数字: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之后,哪怕是在美国,仍然有将近30%的人认为错在拜登或特朗普,觉得他们没把普京安抚好。

 

如果他们的图谋实现了,那中国就麻烦了。

 

但随着普京这个法令的签署,一切都过去了。

 

俄罗斯最后一丝和西方和解的可能,已经彻底消失了。

 

对我们来说,这件事意义非常重大。

 

俄罗斯有1700多万平方公里,蕴藏着各种资源和能源,还是粮食出口国。

 

今后大家合作将会更加密切。

 

中俄之间的紧密合作,还会让中国和中亚五个斯坦之间的合作更紧密。

 

在中亚南翼,美国人去年退出阿富汗后,随着中国和伊朗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已经可以把影响力投射到中东,甚至更遥远的东南欧。

 

整个亚欧大陆,经过此次战争,已经快要连起来了。

 

欧美谋划联俄制华多年,现在最后一丝的阴霾都消失了。

 

全新的世界要来了。

 

亚欧大陆的主人,将是亚欧大陆上的人们,不会是从遥远的大陆伸来的那只手。

 

 

作者:s 来源:史客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