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透过所谓“张维为被打”事件浅谈点看法
点击:  作者:日峰公考谈    来源:云山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25 13:00:56

 

首先,毫不避讳地上来先抛立场:本人铁打的张教授的粉丝,《这就是中国》每期必看,“观视频”栏目组的铁杆追随者。也有幸多次现场聆听张维为、金灿荣、范勇鹏、金一南等教授的演讲,两次作为生态文明、古村落保护主题演讲的现场提问观众。但,我可以我的人格保证,包括写这篇文章在内,没有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势力收买本人。但是,造“张维为被打”这种谣言的人,你们可就不一定咯!

 

然,你们这波“趁你病、要你命”的老招数,我们见多啦、也不怕啦、也根本就不奏效啦!哈哈~

 

事情发生的背景也我简单梳理下,张教授本身是上海人,我记得他在节目现场说过,他从小在徐汇区长大。目前在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任职,也就说他人目前是身处上海的。所以:

 

一、上海现在是封城,彭于晏、陈龙和李立群等都被封控在小区内,张维为教授也不会例外的。

 

二、能认识张维为教授且长时间收看他节目的无非两种人:一种是对中国模式高度认可,能在《这就是中国》等b站中国话语权构建节目中获得归属感的人;另一种就是境外反华势力,他们动机不用我多说了吧!~什么意思呢?也就说一般的路人,比如建筑工地搬砖的老大爷、风里来雨里去的体力劳动者,一般也没时间、没渠道去了解张教授,换句话说,即使真有人打张教授,在这个时间点,“他”也被封控在家。你觉得京东的物流小哥,就这个时间有心情去打一个人?附带讲一句,在《这就是中国》的节目录制现场,大量的都是90后、00后。

 

为什么要附带讲这句上边这句话,原因来了。首先:

 

境外反华势力这帮人呢,有些人是坏事做绝。搞到美国护照的途径有很多,其中有一种途径叫政治庇护!~懂的人自然懂,我也就不多说了,有兴趣可以浏览下边这个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xudQ6VDlw

(视频来源:《我是毛五》频道的《走政治庇护的美国华人们,绿卡拿到了吗?》)

 

其次,要承认,去美国拿护照的这帮人,除了凤姐,的确也有八九十年代的所谓“读书人”(文科生)。他们的心理状态:从彼时的“笑人无”,到现在是“恨人有”。

 

这帮人,在海外就是靠辱华谋生,油管上制作这些视频,基本就是这类文科生。看着对时局,卧槽,“针砭时弊”,文化水平有多高先不谈,其实已经完全脱离中国实际。

 

我带着文明观猴的心态浏览过,举两个极端的例子:陈破空,有一次谈到中国历史的时候,乾隆朝的“和珅”读成“he kun,哈哈哈~我当时笑得喷饭!另一个就是《书斋夜话》,那个”仙风道骨“的老先生,他居然寄希望于国民党去台湾恢复中华民国!~~~至于文昭这类人,已经没有讨论的价值!跟他去辩论,那纯属狗咬狗。我们毕竟是干事实的政党。

 

总体来说:他们就是为了反华而反华,靠反华这门生意谋生、吃饭。最著名的比如章家敦。2001年出版《中国即将崩溃》,现在是“中国崩溃论”即将崩溃!~~

 

那么核心问题来了,这帮人这次为什么要造这个谣?动机在哪?

 

答案:他们慌了!

 

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尤其是有学识的青年人。张维为、金灿荣、范勇鹏、金一南等中国话语权构建者们有大量的90后、00后粉丝让他们彻底的慌了。《这就是中国》的节目里,现场大量的90后、00后观众,都是自带干粮来倾听张教授和其他嘉宾的演讲。

 

他们知道:只要有这批人在,他们的春秋大梦将彻底破产。他们在美西方将会没有市场,“中国崩溃论”不再能够为他们提供“科研经费”,他们要自谋出路、自谋生计;他们要像李进进一样,传销式地吸海外华人的血。但是他们毕竟是“读书人”,读了这么多书在海外干此类事情突破了他们的底线。那倒不是因为他们多有道德良知,而是因为挣这笔钱不仅有生命危险,更加刺痛了他们当初背井离乡,今朝却在美国当中介的最后尊严!~

 

当然,本着“行不得反求诸己,躬自厚薄责于人”的精神,我们仍然要从自身身上找找原因。

 

之所以这个时候传出“张维为被打”,无非是这次上海抗击疫情,的确是有点没达到大家对上海的预期,尤其是吴凡女士,开始把话说的太过。再加上上海2500万的人口数量、世界媒体、舆论的关注度,这次上海的确是有点被架在火上烤了。于是乎,这帮人又感觉有机可乘。

 

坦率讲,看了一些造谣者的留言、评论等等,这帮人的能量,说“回光返照”都算抬举他们了,我也不想放图片资料了,没有太大的必要。引用我在油管此类视频留言最多的一句话:你们这帮人在海外,说实话,我还挺放心的。(和金政委是一个意思:让这帮公知去说服美国议员:中国真的要崩溃,所以美国的对手是俄罗斯。哈哈哈~

 

但是,他们又将再一次打错算盘。诚如张教授所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哪种模式是尽善尽美,但就今天的中国模式,经得起任何国际比较。难道不是这样嘛?如果中国还是40年前,老美会把咱们头等战略竞争对手么?他们感到害怕了,以中国今天的实力,想复制暗杀苏莱曼尼的伎俩,他们也知道不可能,他们只能乖乖的放回孟晚舟。舆论战、造谣是他们黔驴技穷前最后的伎俩。

 

最后祝上海疫情早日被控制住,上海人民加油!也善意提醒一些商家和公职人员,国难财不能发。尤其是公职人员,不要被一些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咱们其实心里都明白,上海的疫情是肯定会被控制住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届时,恢复正常,你觉得你能全身而退?

 

作者:日峰公考谈  来源:云山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