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散伙!欧洲悄然取消对俄制裁,美国正被世界孤立!
点击:  作者:良文师    来源:谈啸江湖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10:46:53

 

近日,美国媒体罕见说了一次大实话

 

428日,美国“反对战争”网站刊登了马萨诸塞大学一位教授的文章,题为《在乌克兰问题上,世界大部分国家站在俄罗斯一边,而不是美国一边》。文章表示,西方人听到的说法是,俄罗斯正因乌克兰危机“被世界孤立”,但如果将人类看作一个整体,被孤立的实际上是美国

 

一语惊起千层浪,皇帝顿时被撕掉了新装,此文狠狠戳中了拜登政府的肺管子,睡王闻言,想必恨不得垂死病中惊坐起,大骂该媒体不讲武德,毕竟,昂撒的传统向来是又当又立,你怎么能实事求是呢?

 

作者在文中强调:即使在欧洲,裂缝也正在出现。首先,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并没有加入对俄制裁的行列;其次,那些表面上捧美国臭脚的国家也是阴奉阳违,表面上把“春秋老怪,一统江湖”的口号喊得震天响,私下里却一边悄然进口俄罗斯能源,一边暗赞“真香”。

 

看看各国最近的表现:

 

一、法国逐步取消对俄制裁

 

前段时间,哪怕在大选最激烈的时候,法国还是逐步开始解除对俄制裁并陆续解冻资产。不但释放了一艘扣押的俄方货船,为了能冰释前嫌,甚至还赔偿了俄罗斯10.6万美元。

 

马克龙心里清楚,在疫情持续、失业飙升,物价飞涨,民粹激增的艰难时刻,制裁俄罗斯的最终结果,只会令法国内部矛盾加剧恶化。只有取消对俄制裁并恢复能源贸易,才有助于缓解国内危机。

 

二、英国和欧盟接受卢布支付

 

422日,英国一改先前强硬态度,批准了对俄付款许可证,允许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项。同日,欧盟也表示将寻找在不违反制裁规定的同时,使用卢布向俄罗斯支付天然气费用的办法。正所谓:站队归站队,生意归生意跟欧洲这群千年的狐狸相比,美国的道行终究只有250

 

三、多国暗中进口俄罗斯能源

 

数据显示,4月迄今,荷兰、希腊等国的对俄石油进口量大幅飙升 ,瑞士也暗中取消了对俄制裁。从俄罗斯港口运往欧盟成员国的石油出口量,从三月份的平均每天130万桶升至160万桶。

 

欧美貌合神离的原因,说白了是因为欧洲对俄能源高度依赖是无法回避的事实,俄乌战争前,欧洲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约2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占欧洲市场的30%-40%,其中芬兰和保加利亚更是100%依赖俄气。

 

用梅德韦杰夫的话说,离开俄罗斯天然气,欧洲连几周都撑不过去。这还是在天气已经逐渐转暖的情况之下,倘若等到冬季来临,相信必将有更多的国家接受“卢布结算令”

 

四、波兰和保加利亚被断气

 

427日,俄罗斯宣布已经暂停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气,这是自41日普京宣布卢布结算令后,首批被“停气”的客户。受此影响,波兰的天然气价格一度暴涨近80%,不少住在乡下的波兰人已经将自家的天然气管道关闭,出门到指定的林木区砍柴取暖。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多名欧洲买家已经满足了俄罗斯的支付要求。事实证明,欧洲不可能做到既与俄罗斯能源脱钩,又同时制裁俄罗斯,就像美国不可能既要完全跟中国脱钩,同时又想继续享受海量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一样。

 

实际上,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约30个在对俄制裁的问题上捧美国臭脚,大部分非洲、拉美、东亚国家都拒绝仰美国鼻息,这些国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大多数。

 

印度不但拒绝对俄制裁,还反过来讥讽美国虚伪,《印度时报》30日援引CREA智库报告数据,指出自俄乌开战以来,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化石燃料和原油量,实际上比印度还要多。

 

如此不留情面的打脸,让美国情何以堪?相比印度的直来直去,德国则要圆滑许多。过去一段时间,德国把抵制俄气口号喊得最响,为此居民们不得不开始囤积粮食和日用品,并向木材厂订购大量木材,以备在冬季烧柴取暖。

 

结果CREA数据显示,德国实际上是过去近两个月俄罗斯能源的最大买家。当一个国家35%的石油、50%的煤炭和55%的天然气,需要从另一个国家进口的时候,所谓对其制裁本质上就是在扯蛋。

 

德国政客的表演,更像是在美国压力之下的作秀。欧洲的表现越来越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俄罗斯未必得道多助,但美国绝对失道寡助

 

气急败坏的美国,日前再次大幅提升对乌军援,上次“战术性阳性”的佩洛西出马了。当地时间51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天猫地狗来相会,好一道美丽风景线。佩洛西不是空着手去的,据美联社报道,佩洛西临行前曾呼吁尽快批准拜登对乌克兰追加33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请求,其中包括200多亿美元武器弹药等军事援助、85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和30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北约近日将在欧洲各地连续举行大规模演习,据悉这将是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

 

美国的做法,目的有三:一、持续驱赶欧洲资金出逃,回流美国维稳股市;二、满足军工复合体的无尽贪欲,继续发国难财;三、升级代理人战争,对俄罗斯进行长期削弱和消耗。

 

对此,俄方的应对简单粗暴,直接中止了俄美之间的战略维稳对话。据路透社430日报道,俄外交部当天表示,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战略稳定对话已经正式“冻结”。

 

报道称,俄外交部负责核不扩散及军备控制的官员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说,双方的接触可能在俄罗斯结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后恢复。也就是说,在俄乌冲突结束之前,俄方将不会与美国再继续保持所谓拥核大国之间斗而不破的“战略默契”和“安全边界”。

 

这招对美国而言可谓直戳死穴,一举将枪口顶到了它的脑门上,说白了:当你毫无底线的时候,你我之间已经没有“安全边界”,而是“一切皆有可能”

 

你若不讲规矩,就别怪我不讲武德!北约若胆敢越界,那萨尔马特的焰火,就有可能在北美大陆的上空绽放。

 

美国的疯狂,说到底是因穷途末路,正所谓: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再怎么歇斯底里,也注定是困兽之斗,新时代的东风里,灯塔终将熄灭凋零!

 

文章来源于良文师 ,作者良文师先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