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立虹:是自私还是挑衅1亿河南人的故意犯罪?——也谈追究“郑州毒王”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4 09:22:00

 

1.webp (19).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殷切希望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原儿女始终谨记人民领袖的重托,焕发出令举国刮目的风采,这次战“疫”更是以一系列“硬核”做法博得一片喝彩,以致其他省网友纷纷喊话本省“抄作业”。可一个被称为“郑州毒王”的出现,像一颗老鼠屎坏了河南战“疫”的一大锅汤。这个中原人民的败类,以其挑衅1亿河南人的行径,以其母子联合危害1亿河南人的丑恶,被永久钉在中原大地的耻辱柱上,怎一个“自私”能够了得?

这个河南人民千夫所指的“郭某鹏”,乃河南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郑东新区执法大队劳务人员,类似于“协警”的执法辅助人员,他为了所谓看球,不仅要乘飞机出国,还要到全世界新冠病毒严重的意大利,为了遮人耳目居然策划了一系列转机,3月6日回北京,3月7日回到郑州的家,并没有报告去过意大利,而是乘坐地铁照常上班,其间还坐了列车、地铁、大巴。令人气愤的是,公司上报他出国之后,民警打电话问,他和他母亲拒不承认,之后还挂了电话,直到民警上门询问仍然拒不承认,发现他头上有汗时,还谎称是在家服用板蓝根和抗病毒口服液所致,民警告诉他说大数据证明他去过国外,才不得不承认,当天被带到隔离点,3月1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密切接触者 24人,也都被隔离,据悉与他接触的有4万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这事件如晴天霹雳,震惊了郑州,震惊了河南,河南全省13天、郑州20天“零报告”,被郭某鹏一人改写了,因为这么个人,郑州市这么多天的努力归零了,因为这么个人渣,河南各市地重新进入年初的紧张状态。也在全国引起巨大震动,因为这么个败类,全国战“疫”的进程受到影响。于是有人责其自私,“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有人称其为“毒王”,肆无忌惮祸害无数人;有律师事务所向他提起诉讼索赔1000亿,让他牢底坐穿。

郑州毒王事件的严重性,不亚于当时某专家的“不会人传人”,不只是使之前所有待在家的郑州乃至河南人功亏一篑,防控等级再度收紧,而且已经降低的防控等级,已经的开工,计划时间的开学,都需重新估量;关键是,与他乘坐的列车、航班、地铁以及他去过的所有场所,都需排查,是否会引起病毒再次在全国引燃,也要待查。所有这些,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需要花去多少代价?记得,武汉封城前一男子去西藏,使整个西藏进入一级防控状态,,但他到西藏后没有隐瞒,主动上报,福建省晋江一男子,隐瞒从武汉返乡事实,四处乱串,使7人确诊、4000余人被居家医学观察,被立案处置。他们算得上自私,实足的肆无忌惮,因为他们不知道新冠病毒的厉害,如果犯罪也是过失犯罪,害人也不是故意害人。郑州毒王就不一样了,他已经知道新冠病毒的厉害,也知道防控疫情的艰辛,却故意去意大利,又故意隐瞒,不是有意为之又是什么呢?他已经知道人传人的厉害,知道当时到处寻找排查与武汉同次列车的人,明明知道自己是从意大利疫区而来,还四处活动,而且在询问时还拒不承认,这是什么行为呢?仅仅追究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实在是太轻了,因为他存在着故意伤害危害郑州乃至河南所有人之罪,有干扰破坏郑州乃至河南所有企业复工生产之罪,有破坏郑州全市社会秩序之罪等等数罪,这绝不是无线上刚上线,也绝不是有罪推定,而是事实使然。郑州毒王不仅祸害了郑州市、整整一个河南省,祸害了他所在的公司的同事、上下班地铁上所接触的人,而且也祸害了回国的飞机、乘坐的大巴、北京到郑州列车上的所有不同省市的人。据河南一律师事务所向郭伟鹏提起诉讼称:郑州毒王的行径,很多人、还有公司等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而且这种行径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破坏了阻控疫情的大局。该律师事务所称,通过对各方面计算,初步估计该男子应该赔偿1000亿。试想,仅仅在经济上就造成1000亿损失的罪应该是什么罪?河南郑州曾因改判劝阻吸烟案,赢得全国人民叫好,这个案也应该办成全国人民满意的案件。

同时,郑州毒王的母亲也应该追究刑责,因为她明明知道自己儿子去了意大利疫区,也明明知道人传人的厉害,还明明知道自己儿子出现症状,还是隐瞒,不是故意包庇又是什么?据媒体披露,事件暴露后,郭母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以“这次给邻居等人造成很大影响,对不起大家”轻描淡写的致歉,这种猫哭老鼠的道歉有什么用?郑州毒王之所以有如此恶劣的行径,正因为她的家庭教育,她培养儿子扭曲的人生观。在儿子罪恶滔天面前竭力隐瞒,一句不痛不痒的“这次给邻居等人造成很大影响,对不起大家”,就是有力的证明。这个女人但凡有点良心,但凡为邻居、为社会能考虑那么一点点,儿子还会那么放肆地去威胁他人生命吗?联想到前些年小偷盗窃电动车被电死、车主人要赔偿,歹徒强奸遭遇反抗、被强奸者入刑等案例,这个女人的底气不就是来自此处吗?所以说,郭母应当而且必须追责,因为她的包庇已经产生了严重恶果。

“湛湛青天不可欺,是非善恶人尽知,血海的冤仇终须报, 且看来早与来迟”。堂堂中原不可欺,中州大地不容奸,郑州毒王犯了中原儿女的众怒,让政府所做的各方面的规划恢复,顷刻间都得被推倒作废,让1亿河南人民付出了沉重代价,应当而且必须受到严惩!最后以网络《痛斥毒王》诗结尾。

郑州千万人,共守一座城。

苦熬数十日,病毒熬成零。

万人熬崩溃,终于见黎明。

狗日郭伟鹏,他娘那个熊。

他爹贪污犯,他妈生杂种。

住着廉租房,有钱任飞行。

一个信球货,出国瞎球能。

染上瘟疫归,一家骗人精。

小区不严查,单位更放松。

隔离成空话,逍遥任意行。

公交地铁站,病毒散一城。

千刀不解恨!万剐也太轻。

黎明又黑暗,自由又成空。

孩子难入学,有班上不成。

管理又严控,企业难复工。

人人咬牙恨,家家不安宁。

亿万损失费,恢复又封城。

战“疫”依然紧,千万不能松。

全国齐努力,杜绝郭伟鹏。

 
(作者是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