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关于“外国人永久居留”,再说十点意见!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05 08:24:39

 

1.webp (11).jpg

1.webp (12).jpg

 

前两天我写了一篇“我对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的十点意见”一文,影响巨大,但在我的公众号上已经看不到了,现在我想继续就这一问题再谈谈我的想法。

第一,我的文章在“李光满冰点时评”公众号上推出后,评论之踊跃出乎我的意料,多达数千条,如果不是文章被删,评论会更多,就一个话题有如此之多的公众想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这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一个涉及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涉及国家和民族重大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一个条例能否出台的问题,而是我们需要充分倾听广大社会公众的意见,然后按照公众意见讨论是否要废止这个条例讨论稿的问题。

第二,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讨论稿对获得外国人获得永久居留的门槛如此之低,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现在还有人提出要让数千万外国女青年在中国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以解决中国男女比例失衡问题,如此,进入中国获得永久居留就几乎没有什么门槛了,还有人提出让更多外国青年进入中国以解决中国劳动力短缺,这更是令人担忧,中国真的已经到了劳动力短缺了吗?如此只顾眼前利益,而不考虑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未来,以如此之低的门槛让外国人进入,跟中国人抢资源、抢利益、抢饭碗,到底会对中国社会、中国文化、中国宗教、中国思想、中国人种结构会造成怎样的破坏和冲击?

第三,我在前面一篇文章中还有一个问题没有提到,那就是粮食安全问题,现在全球的粮食安全一直是一个从未解决的重大问题,每年仍然有数千万人甚至数亿人因为干旱、虫灾等问题而陷入饥荒,有大量人口饿死。中国十四亿人口,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中国的长期战略问题,去年的非洲猪瘟让几乎全中国人一夜间都吃不起猪肉这件事让我们深感忧虑,如果中国发生的不是猪瘟而是粮灾,十四亿中国人面临的将不是吃不起肉的问题,而是吃不上饭的问题,是生存问题,可中国在粮食开放的大格局下,真的就很安全吗?中国人的粮食安全真的让人放心吗?在这种形势下,再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对中国粮食安全将造成怎样巨大的冲击?

第四,当前中国仍然是实行计划生育的国家,为什么中国政府仍然不放弃计划生育政策?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反复思考的问题,搞计划生育就是因为人口太多,增长太快,现在在仍未取消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下,在中国人都仍然没有充分享受生育自由的形势下,在中国都无法满足广大生育者生育意愿的形势下,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这是不是一种对中国人自己的歧视?外国人可以无限生育,然后进入中国,占用中国人的土地和资源,分享中国人的发展成果,这公平吗?

第五,有人说,可以对高科技人才实施外国人永久居留政策,鼓励真正的高端科技人才进入中国,这是对的,但这不是对所有外国人开放永久居留的理由,而是可以作为引进尖端科技人才的奖励政策,每年限定额度,比如每年5000个名额,确定标准,公开竞争,由此而引导尖端人才竞争,让真正的尖端科技人才进入中国,而不是为了引入新娘、引入劳动力、引入拖家带口的家属。

第六,中国是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中国现在发展起来了,是因为中国付出了大量的资源成本,是中国人民用勤劳用血汗换来的,现在环境有所改善,生活品质有所上升,这是对先前付出巨大成本的中国人的补偿,这是中国人应该享受的,而绝不是我们的生活过好了一点,就应该让其它国家的人来占用和分享。

第七,我在上文里提到,从历史上看,中国社会之所以能够长期稳定,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得以一直延续,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够不中断、在低谷后能够重续辉煌,保持中国这块土地上汉民族这一单一主体民族的纯粹性纯洁性很重要,甚至是根本。中华民族历史曾经历过几次大的民族融和,比如南北朝时期一直到隋唐,中国北方从元朝一直延续到明朝的民族被融和,那都是在亡国、几乎灭种之后所发生的被融和,是一种灭种状态,唐中期发生安史之乱后就进入了衰退直到唐王朝灭亡,安史之乱就是民族过度融合的结果。

第八,当前中国仍然在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扶贫,中国仍有大量贫困人口,即使这些人现在因为国家大量投入而不再贫困,也只能说解决了吃饭问题,并没有解决富裕问题,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GDP刚过一万美元,这在世界上也是一个很低的水平,中国现有十四亿人口,每年有数亿农民工要从农村进城务工,他们的收入更低,他们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直到现在仍然未能享受到与城市人口同等的待遇,他们仍然在农村与城市之间流动,现在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对这些一代、二代、三代农民工公平吗?

第九,中国现在真的需要为了短期利益,为了要几个投资而大规模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吗?显然投资是一种短期利益,而外国人永久居留则是一个长期政策,一旦实施就无法停止,这些短期投资真的值得中国牺牲中国人民的长期长远利益吗?中国开放已经从市场开放到金融开放,现在又要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我们到底还要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些什么?

第十,中华民族是一个聪明、勤劳的民族,一直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自己,中国有大量高素质、高技能又勤劳的劳动者,每年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群体进入社会,这些人才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各行各业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中国所需要的只不过是少量顶尖科技人才,而不是大量普通劳动力,更不是那些靠几百万投资就可以进入中国的人口,中国人得靠自己,而不是靠外国人,这一点难道我们到现在都还认识不清吗?

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是一件事关国运、事关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而不是一件小事,这件事不应该由某个部门出台一个条例就可以实施,我认为应该由国家立法部门在深入调查、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进行,我个人认为应该废止这个讨论稿,如果一定要搞外国人永久居留,可以作为尖端人才奖励政策,设定每年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的限额,由国家统一掌握而不是由地方审核批准,确保引进的一定是真正的尖端科技人才。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