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乔新生:中国决不允许世界回到丛林时代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03 09:53:36

 

1.webp (10).jpg 

 

近些年来,逃往西方国家的分裂分子、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形成“合流之势”,他们在西方国家谣言惑众,严重损害中国的国家形象。西方国家为了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利用犯罪分子编造的谎言,制裁中国。中国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采取果断措施,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另一方面,通过诉讼方式,起诉欧洲联盟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反华政客和学者,让他们接受司法审判,付出代价。恐惧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国家失去了恐惧感就会停滞不前。西方国家所宣扬的丛林法则,应当遭到批判。中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屈从压力,乖乖就范
 
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曾经说过,“我们不应该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这句话已经变成美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学者经常引用这句话来说明国家和民族自信的重要性。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和民族失去了恐惧感,那么,这个国家和民族有可能会走上狂妄自大的不归路。事实上,西方国家正在这条道路上狂飙突进。

欧洲联盟以及加拿大、英国、美国对中国实施的制裁,是建立在一系列谎言基础之上的。这种现象丝毫不令人感到奇怪。当初为了发动伊拉克战争,美国国务卿可以在联合国安理会出示“洗衣粉”,以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今欧洲联盟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实施制裁,同样可以采用“洗衣粉”策略,编造谎言,利用一些学者的虚假报告,向中国发难。世界仿佛回到丛林时代,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行动。

由于失去了恐惧感,人类重新回到蛮荒时代,以制裁代替合作,以对抗代替对话。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那么,很可能会引发世界大战。

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与西方国家发展道路安全不同。事实证明并且将继续证明,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适合中国,能够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欧洲联盟通过有关制裁中国的决议,是建立在错误信息基础之上的。但是,信息真实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欧洲联盟决定阻止中国的发展

这就是为什么欧洲联盟在没有充分调查的基础之上,匆忙对中国作出制裁决定。西方国家所崇尚的程序正义,在欧洲联盟决定过程中根本不复存在。欧洲联盟就是要通过制裁,显示自己强大的力量。

至于制裁的理由是否充分,是否允许中国阐述自己的意见,根本不在欧洲联盟考虑之列。欧洲联盟之所以作出对中国实施制裁的决定,一方面是为了取悦于美国,以象征性政治决定,改善大西洋两岸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中国制造麻烦,拖延中国现代化进程。既然如此,要求欧洲联盟改邪归正,显然是不切实际。

中国唯一能做的就是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制裁攻击中国的政客和学者,迫使欧洲联盟充分意识到,与中国对抗,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中国已经决定对欧洲联盟一些国会议员和学者实施制裁。中国新疆居民和企业已经决定起诉欧洲联盟政客。如果欧洲联盟意识到,对中国实施制裁将会付出代价,他们今后作出类似决定的时候,可能会考虑可能产生的后果。

西方国家已经形成了遏制中国的“大合唱”。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希望联合西方战略盟友共同对付中国。美国是始作俑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欧洲联盟在控制重大疫情方面缺乏有效手段,虽然接种疫苗工作持续进行,但是,病毒仍在持续蔓延。为了转移视线,掩盖真相,欧洲联盟国家试图掩盖真相,转移视线。非常不幸,中国成为欧洲联盟的靶子。如果中国不采取措施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和企业合法权益,欧洲联盟有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洲联盟议会已经决定,凡是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一律不得进入欧洲联盟。塞尔维亚总统公开指责欧洲联盟的做法“可耻”。匈牙利总理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欧洲联盟这种特殊的保护主义和排外思想。这说明布鲁塞尔政客们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中国对德国等一些国家学者实施制裁,表面上看,可以给这些学者以沉重的打击,但是,这些学者只不过是布鲁塞尔官员们攻击中国的炮灰,中国政府制裁措施不可能给布鲁塞尔的官员们带来严重影响。

中国政府必须充分考虑到,欧洲联盟国家并非铁板一块,在如何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内部存在分歧。中国驻欧洲使馆工作人员应当深入了解欧洲联盟各国的具体情况,充分做好基层思想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迫使一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改弦更张。

西方国家的诉讼文化非常发达。中国公民和企业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西方国家政客和学者承担法律责任。这样做可以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在诉讼过程中,中国提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西方国家一些政客造谣诬蔑,西方一些学者编造谎言,欺世盗名,那么,不仅可以澄清事实真相,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捍卫中国的司法尊严,通过诉讼让西方国家意识到,如果采用虚假信息恶意攻击中国,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对于中国外交策略,少数学者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西方国家恶意攻击中国并非始于今日,中国没有必要大动干戈。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发起的意识形态攻击,目的非常简单,那就是要在内部瓦解中国,使中国四分五裂。当年美国采用这种方式对待苏联,如今欧洲联盟国家采用这种方式试图分裂俄罗斯。正是由于俄罗斯总统态度强硬,立场坚定,才使得欧洲联盟阴谋没有得逞。中国应当学习俄罗斯,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针锋相对,决不退让。如果中国向后退缩,有可能出现的后果是,中国变成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成为西方国家的殖民地。

历史的悲剧就在于,西方国家忘记了基本的价值尊严,忘记了他们所宣扬的普遍价值。他们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方面奉行丛林法则。美国共和党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占领美国国会,美国司法机关大肆搜捕。可是,发生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骚乱活动,却被美国政客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美国发动战争借口打击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推翻一个国家的政权,可是,对于中国国内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却百般袒护。美国和欧洲联盟口口声声保护人权,可是,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数以万计的儿童被拘留,他们离开自己的父母,在极其恶劣环境下生存。欧洲联盟国家社会动荡,大规模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此起彼伏,强奸杀人放火不断,可是,欧洲联盟国家却对中国新疆和平稳定说三道四。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布鲁塞尔官员们根本不关心所谓的人权状况,他们只不过是想要寻找借口,分裂中国,让中国成为一个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果中国保持沉默,布鲁塞尔的官员们会变本加厉。中国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必须奋起抗争。

少数学者担心,中国强硬立场是否会导致中欧关系恶化。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但是,中国与欧洲联盟关系恶化责任不在中国而在欧洲联盟。欧洲联盟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令人不齿。如果不采取措施捍卫中国的国家尊严,那么,欧洲联盟国家可能会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中国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必须给欧洲联盟一些政客迎头痛击。

笔者的建议是:第一,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向国际社会揭露事实真相,让欧洲联盟国家公民充分意识到,中国新疆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经济蒸蒸日上,造谣诬蔑,不可能改变中国在新疆的政策和立场。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中国永远不会妥协

第二,对于欧洲联盟制裁措施,中国一方面实施反制裁,另一方面,必须向欧洲联盟官员表达中国的立场。中国外交部已经召见欧洲联盟外交官,充分表达中国政府的立场。中国将会组织记者到中国新疆采访报道,让他们充分了解新疆正在发生的一切。中国外交官将会出访中东等国家,向他们说明真实情况,并且鼓励他们访问中国,亲身感受中国新疆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第三,中国应当让西方国家意识到,恐惧感来自于道德自律。如果失去了恐惧感,信奉丛林法则,高高在上,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教训中国,那么,中国绝对不会买账。中国希望与西方国家心平气和讨论所有问题,包括中国新疆少数民族问题。但是,中国决不允许西方国家造谣诬蔑,并在此基础之上对中国实施制裁。欧洲联盟对中国实施的制裁措施之所以令人发指,就是因为他们不仅侮辱了中国新疆少数民族居民,同时也冒犯了全体中国人民。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下去,那么,中国国家形象将会受到严重损害。

中国不会与西方国家对抗。中国愿意和欧洲联盟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可是,随着欧洲联盟老一辈政治家退出政治舞台,欧洲联盟政治风向悄然发生变化。布鲁塞尔的政客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在美国支持和鼓噪下,制定了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对外政策。这些政策不仅严重损害其他国家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破坏了国际社会秩序和欧洲联盟所制定的协商一致规则。如果布鲁塞尔的官员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动辄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那么,欧洲联盟内部有可能会发生分裂,欧洲联盟国际影响力将进一步下降。

中国奉劝欧洲联盟国家,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方面,实事求是,不要听风就是雨。布鲁塞尔官员们对中国实施制裁,不是建立在可信证据材料基础之上,而是在政治偏见和现实利益面前,作出的极端错误决定。

如果欧洲联盟国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布鲁塞尔官员们仍然坐井观天,试图以制裁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那么,最终必然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国绝对不会允许欧洲联盟国家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绝对不会允许布鲁塞尔的官员们在处理对华问题上一意孤行。中国希望布鲁塞尔的官员们尊重事实,吸取教训,妥善处理有关争议,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作出正确的决定。

近些年来,欧洲联盟国家收留了大量中国反政府人士。这些人出于政治目的,谣言惑众。新疆、西藏、台湾、香港的叛乱分子,为了得到布鲁塞尔政客的青睐,捏造事实,谎话连篇。如果允许这些分裂分子、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继续在国际社会制造事端,那么,中国国际形象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应当借鉴以色列等一些国家的做法,依照中国法律,尽可能地将这些犯罪分子缉拿归案,让他们接受司法审判。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国际形象,阻止他们向西方反华势力输送炮弹。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