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文子稻:中国为何老是被“围殴”?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9:13

 

 1.webp (9).jpg

【作者按】作为政治老炮的拜登上台后,出手狠辣,快如风,疾如雨。带领五眼联盟+日印近乎疯狂的抹黑、围攻中国。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中国会妥协吗?会被压垮吗?


首先要明白欧美列强为何要围堵中国?

其实这有多方面原因。

比如,意识形态,以及莫名其妙的白人优越论。

还有当年的“黄祸论”。当年黄金家族率领的蒙古大军横扫欧洲,让任何抵抗都显得毫无意义。这在西方人的基因里留下对东方的深深恐惧。

大家都听说过拿破仑这名言: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东方雄师,一旦醒来,必将震惊世界。”


其实,还有后半句,

“感谢上帝让它继续沉睡吧!”


工业革命之后,率先掌握先进科技的欧美国家开始在全世界进行殖民。它们当然不希望曾经的弱国在今天超过自己。

被仰视惯了的人,低不下那颗自负的脑袋。

另一方面,信奉丛林法则的西方国家还担心中国强大后,会一血百年之耻,找它们算老账。

其实,中国被围殴既是事实,也是一种错觉,因为中国正在一步步收复失地。

举三个例子就可以说明我的论断。

第一,抗美援朝

一部中国近代史,就是中华民族不堪回首的屈辱史。

自英国殖民者发动鸦片战争以来,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洗劫北京、瓜分中国,一直到日本全面侵华,南京大屠杀更是罄竹难书。

无数史实证明,落后就要挨打!

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

当时的中国,急需解决的就是不再“挨打”的问题。

历史的重担,落在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的中国共产党人身上。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随着一句“将革命进行到底”,彻底解放了全中国。

但是年轻的共和国,仍然面临内忧外患。

因为,帝国主义干涉新生红色政权是有先例的。

1919年春,这是“十月革命”胜利,苏维埃政权刚刚成立一年多之后,英、法、日、美等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就裹挟其它小国组成14国联军,武装干涉苏联,企图将新生的苏维埃政权扼杀在摇篮中。

1950年10月,也是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之后,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组成联军在中国家门口掀起血雨腥风。

历史惊人的相似,但绝不是偶然。

唇亡齿寒的道理,五千年的东方文明比谁都明白。

不把敌人消灭在家门口,它们就要破门而入,还要杀人放火。

然后指着我们的尸体说,“看,这就是奴隶!”

面对外部威胁,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得不出国作战。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认识到,如果当年没有前辈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行抗美援朝的话,恐怕就没有新中国至今几十年的和平。

如果有人不明白当时中国面临的危局,不妨参看一下今天的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吧。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正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殊死决战,才让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企图借朝鲜为跳板干涉刚刚成立的新中国的目标化为泡影。

美国人不得不第一次在没有赢得胜利的战争中签下停战协议。

彭老总签下停战协议后豪迈地说:

“帝国主义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1.webp (10).jpg

是抗美援朝重塑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新中国向全世界宣告,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殖民地。

是抗美援朝为中国军人赢得世界陆战之王的称号!

一场朝鲜战争,中国军人用实力证明自己才是世界轻步兵的巅峰。

是抗美援朝重塑了中国人的精气神!

一雪百年来被外敌入侵之耻,让中国人真正的自信起来。

是抗美援朝为新中国打下几十年和平发展的基业!

二战之后,美国发动的一系列战争中,凡是有中国参与的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美国最后都灰溜溜的滚开了。

以及后来的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苏珍宝岛之战,以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人用实力证明,已经解决了百年来一直“挨打”的问题。

1.webp (11).jpg

第二,南海仲裁案

估计很多文友们已经忘了5年前南海发生了什么大事。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最后一年的任期内,也是当前的美国新总统拜登为美国副总统的最后一年。中美无论是外交,还是军事斗争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峰。

引发中美斗争的是5年前美国操纵的所谓南海仲裁案。

这个非法的仲裁案竟然判处中国在南海的黄岩岛归属菲律宾。

南海问题事关国家主权。

中国直接宣布仲裁庭没有管辖权,对“所谓的裁决”,中国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

 


1.webp (12).jpg

估计没有多少人意识到当时有多危险,几乎差一点就爆发中美大海战。

看看当时的新闻吧。

2016年5月10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海军4星上将哈里斯,在所谓南海仲裁案出结果之前,已经喊出“要做好今夜开战的准备”!

 

 

1.webp (23).jpg

 

 

1.webp (13).jpg

话音一落,美国的“里根号”和“斯坦尼斯号”两个航母战斗群,齐聚南海,1.2万美军已经做好战斗准备。

枪口之下,企图逼着中国签下新世纪丧权辱国的城下之盟。

一时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身上。

要知道2016年的中国军力,还远没有现在这么强大,怎么办?

一边是国家主权,必须亮剑!

一边是生死存亡,不得不战!

中国国务委员的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时直截了当的表示:

 

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一张废纸”,

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

态度坚决,语气强硬,中国态度,掷地有声!

在所谓南海仲裁案出来后,中国直接发表声明,更是首次向全世界提出南海是中国“内水”的概念。

没有人比美国更明白“内水”的含义。因为美国战略学者认为,拥有一片“内水”是一个大国的标配。

一如美国视加勒比海为自家的后院,中国为何不可以把南海视为自己的内水?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维护国家的海洋利益绝不是随便讲讲。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军舰到不了的地方,人家谁拿你当回事儿?

可以想象,当时只要中国稍微松一口气,哪怕只是漏出怯懦之态。不仅骑墙观战的南海周边国家会立即站队到美国那一边,还会跟着美国一起扑上来、撕咬中国。

因为如果中国连自己的家门都守不住,还有谁会相信中国能确保他们的安全?

为了确保胜利,中国几乎将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的100多艘最精锐舰船全部部署在南海,“航母杀手”东风21D更是引弓待发。

所有部队进入一级战备,战士们甚至连遗书都写好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机到核潜艇,甚至每一艘军舰为了捍卫祖国主权,都做好了与敌同归于尽的准备。

这是两个核大国自朝鲜战争之后,发生的最大规模海上对峙!

很多文友说,为何当时没有感受到这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危机感?

因为,我们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拼尽全力,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而中国只是到了年底,央视才在一个军事节目里隐晦地透露:
2016年7月,南海方向战云密布,火箭军与海军展开联合行动。我海军舰艇编队不畏强敌、迎难而上。千里之外,火箭军某基地接到联合作战指令,数十枚新型导弹引弓待发。”

以中国之军力,需要动用“数十枚新型导弹”,还要迎难而上的敌人,想想就知道,还能有谁?

而空军更是将一幅轰六-K恢复巡航黄岩岛的照片宣告我军的最后胜利。

1.webp (14).jpg
【“六爷”恢复巡航黄岩岛】

南海之所以没有爆发战争,很明显,最后一刻,一方知道胜算不多,方才悻悻而去。

我们都知道,在2020年底,我国同东盟十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了没有美国搅局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还在2020年12月30日晚,同欧盟历史性的达成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其实,与这两个关系到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协议相比。在2016年,中国面临的是南海不能丢,南海不能失去主导权的重大危机,否则,就没有今天的种种外交、经济成果。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美国航母战斗群悄然撤离南海,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像屁一样落地无声。

全世界都看到这场事关南海格局的顶级对决,以中国的最终胜利而结束。

历史再次证明,

面对强敌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能战,方能止战!


仅仅12天后,中国和东盟国家外交部长就在老挝万象举行会晤。

1.webp (15).jpg

政治家们在聚光灯下,手拉手,言谈甚欢。

先前喧闹一时的南海仲裁案就像从来就没发生一样,更没有人提及。

因为每个国家都明白,美国可以临战退缩一次,就还会有下一次。

人们相信中国可以在朝鲜战场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今天仍然可以。

历史再次证明毛主席的著名论断: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南海,终于变天了。

周边国家,见好就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直到2020年4月18日,国务院批准在海南省三沙市设立了西沙区和南沙区,这也是三沙市首次设区。

1.webp (16).jpg

这是中国从行政上正式确立对南海的有效管辖。

1.webp (17).jpg

俱往矣!

历史终将证明,

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


第三,香港回归

香港问题,是中国近代百年之耻的代表。

因鸦片战争的失败,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了《南京条约》,不得不将香港岛割让给英国。

1898年,英国又逼着清政府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通过该条约,英国攫取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的九龙半岛北部大片土地及其附近230多个大小岛屿的租借权。这就是“新界”的由来。

租期自1898年7月1日开始,至1997年6月30日,共99年。

新界与香港岛和南九龙半岛合称香港。 

二战之后,世界各民族掀起争取独立的浪潮,导致英国殖民体系的瓦解。

但是,一些重要战略要点英国人是不愿意放弃的。

比如,中国的香港以及阿根廷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中国称之为马岛)。

为了留住马岛,英国不惜同阿根廷在1982年大干一仗。

 

1.webp (18).jpg
【英军万里奔袭】

马岛之战被视为冷战期间规模最大、战况最激烈的一次海陆空联合作战,同时还创造了海上战略投送的经典战例。

最终,远征的英军在阿根廷家门口将其打败。

至今,阿根廷家门口的马岛仍然掌握在英国人手里。

香港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和自贸港,如此巨大利益,英国人当然更不愿意放弃。

当年号称“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企图携马岛胜利之余威,胁迫中国在香港问题上让步,没想到碰到了硬钉子。

邓小平直接告诉撒切尔夫人,

主权问题不容谈判。

1.webp (19).jpg

撒切尔夫人自以为刚刚在马岛之战中获胜,就带着威胁的口吻说“英方会考虑非和平的方式保留香港”。

言外之意,中国如果不答应,英国不惜使用武力。

听到这话,戎马一生的小平同志,只是用浓重的四川口音说了一句:

“中国人穷是穷了一点,但打仗是不怕死的!”


一句话,朝鲜战场上,中国都没怕过,难道还怕英国的威胁?

闻听此言,从没见过对手如此强硬的撒切尔夫人脸色顿变,甚至愣神了很长一段时间。

会谈结束后,撒切尔夫人神情还仍然有点恍惚,以至于跌倒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台阶上。

中外记者用镜头记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图片

对一个人最大的侮辱不是谩骂,而是无视!

对一个国家最大的抗议不是伸出拳头,而是吸口烟,淡淡地说一句“你试试!”

撒切尔夫人在人民大会堂前台阶上的摔跤,一景成谶。

昔日的大英帝国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香港回归后也不是没有问题,而且问题很大。因为当时内地经济还没崛起,回归后的香港一直强调“一国两制”中的两制却把根基“一国”给忽略掉了。

比如最扎眼的一是没有废除外籍法官,二是香港法官头上依然保留着殖民标志的破羊毛。

1.webp (20).jpg

管子曾说

“有法不正,有度不直,则治辟。治辟则国乱。”


香港回归后去殖民化工作根本没有推进,最终导致英美借机扶持港毒废青上街大搞“颜色革命”。

恰恰是香港的外籍法官多次用轻判的方法,袒护和纵容港毒废青,致使它们在大街上肆意打砸抢烧。

结果又怎么样?

这场颜色革命不仅没有得逞,反而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典范。

港版国安法一出,魑魅魍魉迅速逃窜。

挑刺莫怕带好肉,脓包不挤难得干。


不甘失败的英国,竟然还想借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挑衅中国主权。

英国公布自1月31日起,BNO护照及签证政策正式生效后。中国外交部直接宣布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的BNO护照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1.webp (21).jpg

在同样的时间,选择针锋相对。

本想着借助BNO护照向中国讹诈,没想到,中国直接顺水推舟的宣布废除所谓的BNO护照!

干净利落,不留尾巴。

这一招,让傲慢的英国人震惊的张口结舌。

估计从来没想到中国会强硬到连一点谈判的余地都不留。

活在日不落帝国旧梦里的英国人,还以为香港是它们的。

甚至天真的妄图想用一纸破护照来干涉香港事务,没想到,中国反手一击,让英国彻底失去了在香港发言权。

1.webp (22).jpg

中国借此对外表明态度: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接下来还要持续不断的推进去殖民化工作。

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

2021年香港要全面回归。

给大家看一个视频:这是香港黄竹坑警察学院内的警员们,近期的结业仪式。

1.jpg

是不是很熟悉?

熟悉的军乐,顺眼、帅气的中式正步!

香港警察,也是中国人民警察!

英式操典彻底扫进垃圾堆。

中国解决了“挨打”的问题之后,现在需要解决的是“挨骂”问题。

所谓挨骂,不过是美欧国家对中国的“骂阵”而已。

正如毛主席所说的那样:
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现在能被西方列强骂,大家应该感到欣慰,至少说明它们面对今日之中国已经不敢轻易动手了。

看看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西方列强能动手的绝不瞎BB。

它们现在可以“骂阵”,但是还敢动手吗?

谁胆敢试试,中国一定能让它逝世!

当然,用不了多久,中国最该担心的不是“挨骂”的问题,而是要在阿谀奉承中如何保持头脑清醒的问题!

中国要加油!

中国莫骄傲!

(作者:文子稻,前报社媒体人,每日解读财经热点、国际风云。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文子稻”)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