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郑州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这波疫情可能没你想那样简单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三甲传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1 10:43:56

 

郑州发布消息:73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当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免去马淑焕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职务。

 

 

资料图

 

官网显示,付桂荣于20191月至今任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市保健委员会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她历任共青团巩义市委副书记、书记;巩义市孝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新郑市委常委(正县级)、宣传部长;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31日上午,郑州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针对流调排查、检测排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指出,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除已确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外,又发现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立即响应,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迅速开展流调工作,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各区县(市)要根据实际情况,抓紧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与时间赛跑,坚决打好这场战役。

 

随即,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连发两份通告。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5号)

 

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

 

二、即日起,凡在家轮休的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职工及该院各类购买服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居家等候不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

 

三、自716日以来,凡进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

 

四、新郑机场、高铁东站、郑州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全市各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等住宿功能场所、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等恢复查验郑州健康码。

 

五、即日起,郑州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202173118时起实施)。

 

六、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

 

七、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确保应检尽检。检测计划另行发布。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1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

通 告

20216号)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一、自2021731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二、自2021731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仍为低风险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特此通告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1

 

这波疫情从南京破防,如今已蔓延多省多市,罪魁祸首就是新冠变异德尔塔毒株。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号消息,美疾控中心的一份内部文件所引用的近期疫情调查与外部研究数据表明,正在美国肆虐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传染性不亚于水痘#,可以通过接种疫苗的人传播,并可能导致比早期毒株更严重的疾病。美疾控中心承认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美疾控中心主任表示,人们应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总之种种迹象表明,这波疫情不简单。三甲在此建议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好良好卫生防疫习惯的同时,口罩一定要戴对!尤其是:夏天这样戴口罩,将无法预防新冠病毒!

 

虽然大家都知道外出要戴口罩

但进入夏季之后

跟冬季戴口罩还是有很大区别

 

很多人还是一个口罩戴很长时间

一旦出汗

口罩很快就会被浸湿

 

01

 

夏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同时注意↓↓↓

 

①多备几个口罩,夏季建议12小时换一次口罩;

②口罩一旦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无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

③旅途中常洗手,遵守“1米线”规定,做好清洁消毒。

 

 

聪明的你也许会问为啥? 

原因很简单

因为被汗液浸湿的口罩

没办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

 

02

 

缓解戴口罩不适小技巧

 

炎炎夏日,戴口罩似乎给清凉拖了后腿。除了让脸部闷热,戴口罩还可能带来以下烦恼:

 

1.流汗

解决方案:如果面部汗液不多,可以直接使用纸巾擦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夏季出门最好多备几个口罩,建议12小时换一次,或口罩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防护效果大打折扣,无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

 

2.压痕、耳朵痛

解决方案:轻度的勒痕不需要处理,但勒痕较严重或佩戴口罩时间较长时需要及时改善皮肤血液循环。

 

可以戴前涂抹润肤霜,在容易勒压处垫棉花或纱布保护皮肤。

 

3.闷痘

解决方案:如果日常作息正常并且清淡饮食的情况下,还会出现冒痘现象。建议外涂一些药膏缓解,如克林霉素或维A甲酸类药膏,但一定在医嘱后掌握涂抹用量和频次

 

 

 

03

 

3招让夏天面部自由呼吸

 

其实,夏天戴口罩只要注意以下要点,既可以防住病毒,也可以赶走面部的潮湿闷热感。

 

01口罩选质地轻薄的

 

建议日常出行不要选择N95等透气性差又厚重的口罩,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即可。

 

 

 

02点涂润肤剂

 

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的人,建议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既能减少口罩和皮肤间的摩擦,还能保护皮肤润滑。

 

03给口罩绳打个小结

 

可以将一次性口罩的两侧挂绳内侧系一个小结,戴上口罩后将其两侧凸起的部分向内折叠。

 

 

 

这种方式既增大了空隙让呼吸更顺畅,又能降低口罩的闷热感,让你在夏天也能踏踏实实戴住口罩。(三甲传真综合政事儿、健康湖北、健康羊城、科普中国、生命时报、广州卫健委等)

 

来源:三甲传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