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杨胜云:台海危机不是中国内政?布林肯再抛涉台“黑论”搅浑水
点击:  作者:杨胜云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2-26 08:54:14

 

1.jpg

 

中国高级官员近期通过多个国际场合反复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非正式接触时还专门指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要尊重历史事实,信守政治承诺,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落到实处。

 

2.jpg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近期,美国与民进党当局勾连甚嚣尘上,美官员、议员走马灯似的窜访台岛,吴钊燮、顾立雄这两个“台独”顽固分子还赴华盛顿与美一群高级官员进行“特殊管道对话”。布林肯本人也我行我素,借俄乌冲突炒作台湾议题,其在接受美国《大西洋月刊》专访时指称,促使各国以目前形式团结起来的因素之一,“不仅只是为了支持乌克兰,也必然设想到了中国(大陆)可能对台湾采取的行为,包括在未来某一刻动用武力”。

 

布林肯得意地宣称,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伤害力正在累积增加,“这也让中国不得不把付出的巨大代价纳入考虑”,并顺势抛出了涉台新“黑论”——全世界如此关注台海危机的原因之一,那就是“这不是如中国声称的内政,而是确确实实的全球性议题”。其还提出“论据”,每日通过台海的贸易货运量达50%,以及智能型手机、洗碗机和汽车等产品需要的芯片,大半由台湾制造,要是中国“攻台”导致发生危机,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

 

3.jpg

 

布林肯在偷换概念,倒果为因,制造恐慌,企图把台海现状的水搅浑。试问:什么是台海真正的现状?谁是制造台海危机的黑手?谁在破坏亚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台海的真正现状是“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海局势及发展并不影响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这一客观事实,这是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所决定的。美国口口声声不支持“台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却持续强化美台实质关系,诬构所谓“台海侵略”,策应民进党当局的两岸“互不隶属论”;美国口口声声要维护“台海和平”,却一直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设绊打桩,阻挠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包括使用武力相威胁。1996年的台海危机以及2022年的台海重大风险,始作俑者恰恰是美国与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勾连策划的结果。

 

中国一直在尽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推动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冒险和外部势力干涉。假若大陆不得不采用非和平方式,那也是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逼出来的。

 

还有一点必须指出,所谓“攻台”会造成“全球经济毁灭性的影响”完全是美国一手炮制出的“黑论”。

 

4.jpg

 

首先,只要外部势力不干涉,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就更加光明,就能彻底拔除影响台海和平稳定的引信;


其次,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愿意与世界各国相互成就,一向尊重各国的航行自由权利,解决台湾问题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再次,中国致力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不可能像美国一样把芯片当成“地缘竞争武器”,两岸统一后,将会充分发挥台湾的产业和区位优势,继续与全世界做生意,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要美国不拱火浇油,蓄意围堵和制裁中国,就根本不存在所谓“威胁全球经济”的后果。布林肯危言耸听,其目的在于激起国际社会对中国统一事业的疑虑,煽动“盟友和伙伴”共同实施“以台制华”战略。

 

当前,强权政治、霸权行径已成为国际和平面临的最大破坏性因素。在台湾问题上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一中一台”、“两个中国”,无论做出什么包装,都是对中国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也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现实威胁。

 

5.jpg

 

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维护霸权和既得利益,不惜以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乃至“毁掉台湾”为代价大打“台湾牌”,其一大恶招就是不断抛出“黑论”,并以此为借口实施挑衅。从所谓“台海侵略”到“六项保证也是一个中国政策的指导”,再到“台海危机非中国内政”,这些“黑论”的策源地无一不是美国国务院。

 

布林肯自己也扮演了不光彩的“黑嘴”角色,妄图以话语霸权带风向,以谎言欺罔舆论,这一倒行逆施的做法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骗得了一隅,骗不了大多数国际社会。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美国开始抹黑污蔑你,那它的黑手正向你伸来”,可以预测,未来美舆论机器大概率会接续炒作和“论证”所谓“台海危机不是中国内政”甚至“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等“黑论”,企图推动进入国际舆论议程和西方官方话语体系。对此,应立足于道义和法理优势,针锋相对地开展舆论斗争。

 

6.jpg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4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4日通报,23日上午6时至24日上午6时,台军“侦获”大陆37架次军机绕台,其中12架次逾越所谓“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地区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

 

由此可见,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所采取的一切行动也是必要的、正义的,我们将以决心和方法干涉“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因为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用谭克非大校的话说,解放军在台海巡航就是对美国发出的有力警告。

 

(作者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沃德研究院副总编辑;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