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央媒发文力挺抗议学生,我观察了3天,终于摸清洗白陈宏友的套路
点击:  作者:青柠檬剧社    来源:青柠檬剧社今日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3-02-23 11:39:17

 

合肥学校副教授陈宏友庐江中学讲座遭学生反呛事件已经过去了3天。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关于这件事情,网络舆论闹得沸沸扬扬,部分媒体报道此事的态度却相当耐人寻味。

 

按理说,作为媒体更应该秉持公正,不懈努力的去寻求事件的真相,客观对此事进行报道,而不应该听信一面之词,片面报道。

 

 

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并没有做到公正,客观这一点。

 

所有的新闻词条都是陈宏友单方面的采访,难道采访一下当时参加讲座的学生很难吗?

 

甚至陈宏友有没有宣扬拜金主义,种族主义,物化男女性等问题都没有求证,报道中也都不曾提及。

 

直到现在,陈宏友依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言论危害究竟有多大,依然认为自己只是对00后的学生不够理解,沟通出现了偏差。

 

 

这起震惊全国的教育界丑闻引发了全网的广泛谈论。

 

绝大多数价值观正确的网友对陈宏友宣扬拜金主义,鼓吹种族主义,物化男女性的言论予以谴责;

 

对庐江中学蒋振飞同学的正义之举予以肯定,表示赞赏。

 

 

共青团中央,央视网等权威性媒体机构也为蒋振飞同学声援打CALl,认为他的身上体现了中国青少年的朝气蓬勃,体现了中国青少年不畏权威,敢于质疑的批判精神。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哪怕央视网,共青团中央对此事已经定性,网络上依然还有很多人在洗白陈宏友,其中甚至不乏一些网络大V

 

他们利用自身掌握的话语权,全方位,全角度,全领域的为陈宏友辩解,而且这种趋势还愈演愈烈。

 

 

我观察了3天,终于摸清了他们洗白陈宏友的套路。

 

首先,事情刚被曝光的时候,他们一上来就先声夺人,给这起事件定性,认为陈宏友没有错,他只不过说了实话而已。

 

他们的观点认为:读书就是为了钱,这句话听起来好像很刺耳,但现实就是这样。

 

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将来能够过上好的日子。

 

 

乍一听,似乎有些道理。

 

虽然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可是万万不能的,因此陈宏友的言论并无不妥,无非是想让学生早点认清社会现实罢了。

 

蒋正飞同学之所以豪言壮语,那是因为他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经历过社会毒打之后,他就不会这么天真了。

 

 

这种论调极具迷惑性,为什么?

 

因为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为了生计疲于奔波,当初的理想,曾经的年少都已经被岁月磨平了棱角,所以能够引起不少人的共情。

 

但是他们的辩解却刻意忽略了另外一个点。

 

那就是除了拜金主义外,陈宏友还宣扬了种族主义,物化男女性等不当言论。

 

 

可是这些为其辩解的人呢,对此只字不提,只是片面的用功利性内容这个词汇来笼统概括陈宏友的言论。

 

试图利用不对等的信息差来迷惑广大的网友,让大家以为陈宏友的言论并无不当,就算不当,那也只是在错误的场合讲了一些现实的话。

 

不过,他们的洗白套路很快被现实无情的拆穿。

 

 

随着此事的不断发酵,关于整件事情的经过也逐渐清晰明了。

 

这个时候,广大网友才明白真相绝非部分媒体所讲述的那样。

 

陈宏友只是单纯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走向世界而引发学生抗议那么简单。

 

而是在讲座时给学生灌输拜金主义,种族优越论,物化男女性等才引发了学生反呛。

 

为其辩解的人一看无法利用信息差来误导广大网友,他们就换了一个打法。

 

 

既然无法从陈宏友自身的言论上找到论点,那就在蒋同学的身上找问题。

 

于是,网络上出现了一大批抹黑,诋毁蒋同学的言论。

 

他们有组织,有预谋,高度协同,整齐划一,以:我要是有这样一个孩子,我不把他打死也得打个半死为开篇,火力全开洗白陈宏友。

 

他们的观点则是认为抛开事实不谈,难道蒋振飞同学就没有错吗?

 

蒋振飞同学最大的错就是不懂得尊师重教。

 

 

甚至一部分人搬出了什么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德化服人,就算陈宏友的言论有所不当,身为学子的蒋振飞都不应该上台夺走他的话筒,将陈宏友轰下台。

 

他们全然不顾事情的起因,一味的对蒋同学表达意见的方式吹毛求疵,引导社会舆论把矛头对准了蒋振飞同学,对其进行网络舆论暴力。

 

而对陈宏友的错误言论闭口不谈,直到央视网发文声援蒋振飞同学,肯定他的行为,这种以他不懂得尊师重教为前提进行诋毁的帖子才开始慢慢减少。

 

 

但他们并没有善罢甘休。

 

眼见网络舆论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又有官媒对此事定性,想让陈宏友彻底洗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于是,他们又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既然无法洗白陈宏友的错误言论,那就两边各打一百大板,既对陈宏友的错误言论进行批评,同时也对蒋振飞同学的行为进行谴责。

 

但主题的核心观点还是最大程度的为陈宏友减轻舆论压力,博取社会同情。

 

他们打着我说句公道话的旗号来发表不公道的言论。

 

 

先是表达对舆论主流观点的认同,紧接着话锋一转,强调陈宏友虽然发表了不当言论,但罪不至此,可以责令其认真检讨反思,甚至公开道歉都可以,但因为说了真话就被开除,就调离教学岗位,未免有些苛责,长期以往下去,谁还敢说真话呢?

 

然后搬出当年北大学子怒怼克林顿,最后远渡重洋嫁白人老公的事情来佐证陈宏友的观点。

 

最后对于夺走话筒的蒋振飞同学,批评他不仅不懂得尊师重教,甚至还指责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哗众取宠。

 

 

蒋同学究竟是不是在哗众取宠,广大网友自有论断,但可以明显的察觉到,有些人,他着急了,甚至是急不可耐。

 

用一位网友的话解释就是蒋振飞同学的行为,让那些吃里扒外,数典忘祖,卖祖求荣,吃饭砸锅的人断了财路。

 

正所谓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他们焉能不咬牙切齿,狂喷犬吠之言。

 

来源:青柠檬剧社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