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胜云:美学者建议应效仿“飞虎队”对台“军援”,献五条毒计
点击:  作者:杨胜云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10 08:24:03

 

1.jpg

【费学礼】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学礼(Richard D. Fisher, Jr.)近日撰文指出,对于台湾(地区)、日本和美国来说,2023年必须是“果断动员人民和军事资源的一年”,美国政府应该仿照二战时陈纳德“飞虎队”的模式,容许美国企业为台湾提供军事训练,甚至战斗勤务。

 

费学礼罗列了解放军近期在台海的军事动向:2022年12月25日,出动71架次作战飞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12月12日,史无前例出动18架次轰-6(H-6)轰炸机,有能力发射108枚攻击台湾军事目标的巡航导弹;12月17日至27日,由八艘舰艇组成的辽宁舰航空母舰打击群,与四艘俄罗斯海军作战舰艇,共同操演“如何控制第二岛链”,以阻止美军从日本和关岛基地“驰援台湾”……费学礼由此“得出结论”,妄称中国(大陆)正在与整个“自由世界”鏖斗,而不仅仅是台湾(地区)。

 

2.jpg

 

费学礼表扬蔡英文宣布“从2024年元旦起,义务兵役役期将恢复为一年,增加6-8个月的部队训练,训练内容将着重如何使用单兵发射的反坦克和防空飞弹”。虽然费学礼批评拜登的军事动作不如台湾当局积极,但他也声称,华盛顿一直鼓励台湾当局增加兵力和实战操演。

 

费学礼特意提到,“台湾民主基金会”12月3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中国(大陆)以统一为名主动“对台动武”,有高达71.9%的台湾人愿意为了“保卫台湾”而战;若因台湾当局宣布“独立”而导致“武力犯台”,则有63.8%的台湾人愿意“挺身战斗”。他认为“这似乎表明台湾人欢迎台湾‘政府’更积极动员全体台民参加军力建设”。

 

他对台湾当局加强“全民防卫”提出建议如下:

 

1、在2023年,台湾当局可以制作多种公共电视和广播公告,详细介绍家庭和地方层级的备战工作,包括如何“躲避轰炸、储备粮食和医疗物资、基础伤员救护、组织小区互助委员会,以及为公立学校调配学生救生包”等。

 

2、听取曹兴诚和台军前“参谋总长”李喜明的建议,采购大量小型武器,以创建并装备地方“民防部队”。

 

3、吁请国际红十字会在解放军采取行动之前,“动员国际人道主义团体为台湾提供援助”。

 

3.jpg

 

费学礼把重点放在了对美国政府提出“军事援助台湾”建议上,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1、复制二战时美军退役人员陈纳德“飞虎队”援助中国的模式

 

4.jpg

 

他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容许美国企业为台湾提供军事训练,甚至战斗勤务。美国空军和海军应延聘了一些民营空战训练公司,这些公司拥有退役且没有武装的喷射战斗机,因此“可以合法地在台湾从事训练业务”。可考虑向这些公司“租借”少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第五代战斗机,协助为台湾(当局)提供长程侦察和数据链能力,同时也让美国和日本的F-35飞行员进一步熟悉“台湾战区”的作战任务。允许经营无人战斗系统训练或其实际应用业务的美国企业“与台湾签订合约”,从而让台湾更迅速地扩充无人战斗系统的多样性。

 

5.jpg

【克莱尔·李·陈纳德】

 

2、增加台湾当局储备美制导弹的选择。

 

美国今年将采购1000多枚战区导弹,美国军方也和承包商签订超过10万枚“导引多管火箭系统”(GMLRS)导弹,和28000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的多年期生产合约,而这两种导弹都已经在乌克兰战场发挥了“致命效果”。

 

3、落实“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这些措施包括:授权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邀请台湾加入可能有日本等其他伙伴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邀请台湾参加2024年环太平洋多国联合演习”;加强美国对台湾军队的直接训练;赋予台湾(地区)获得美国额外武器和军事援助的地位;在10年内每年拨款1亿美元,为台湾(地区)建立储备弹药和军械的区域应变军备库(Regional Contingency Stockpile)

 

4、鼓励日本开放对台军售。

 

日本将增加其防务开支,从长期以来年度GDP的1%提高到2%,并决定大幅增加部署在琉球群岛的人员和军备。因此,应该鼓励东京加入培训台湾部队的行列,并考虑向台湾出售军事技术,尤其是潜艇、反潜和水雷战技术。

 

5、在印太地区强化核威慑力量。

 

其认为,“遏阻对台动武最重要的军事动员”,是必须由拜登政府做出决策,“亦即改变不愿在亚洲建立和部署美国强大战术战区核打击能力的立场”。

 

美国学界拥有一批对华鹰派,费学礼就是鹰派中的战斗机。其实,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哈德逊研究所、新美国安全中心、2049计划研究所等智库云集了一批这样的学者。他们拼命宣称台湾是“民主自由阵营的前线和灯塔”,需要美国的保护和支持,甚至照搬蔡英当局的话语,“台湾的失败就是民主世界的失败”。他们中的一些人不仅主张对华技术封堵和经济脱钩,甚至建议利用台湾问题,策动一场对华全面制裁和“持续的代理人战争”,从而大幅削弱和彻底消除中国对美国的战略竞争力,以及“对自由世界的威胁能力”。

 

6.jpg

 

对于美国学术界对华鹰派的抬头,美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研究员泰德·迦林·卡彭特近期提出警告,“对中国采取鹰派立场会给美国带来更严峻的危险”,“保护美国在东亚的盟友和客户,尤其是台湾(地区),意味着与中国直接开战的风险”。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副总编兼台港澳中心主任、央广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