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端宏斌:准备好面对一个更加险恶的世界
点击:  作者:端宏斌    来源:老端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9 12:04:38

 

 

在上一篇文章《连李嘉诚都对西方没信心了》中,我们提到,由于欧美各国疯狂没收俄罗斯富豪的资产,很多海外华人富豪也慌了,他们非常担心一旦台海有事,自己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到时候宰到自己头上,逃跑都来不及,那怎么办?是不是要把资产转移回国了呢?

 

你要知道,变化永远比计划快,当你开始未雨绸缪想要转移资产的时候,洋人早已经注意到你了。在华盛顿,左右两派的议员们都在呼吁打击隐匿财产的俄罗斯富豪,有议员表示,调查俄寡头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要对在西方藏匿资产的中国富豪们进行调查,抓完了俄国富人,下一个就是中国富人。

 

在中国,有很多贪官污吏黑了钱就往美国跑,他们觉得,跑了就可以躲避法律的制裁了;另外还有一些有钱人,他们发家致富的过程,游走在法律边缘,他们也害怕被清算,所以也跑去了美国。

 

本来呢,他们觉得这是一个自由世界,毕竟洋人说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嘛,但是万万没想到,洋人终于摘下了面具,露出了强盗的本性。这种变化,在我看来是必然的,因为美国正在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摔下来,他当然不愿意衰落,所以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来绝地求生。这时候任何操作他都会用一遍,一旦他没收俄国富豪资产尝到了甜头,下面必然是没收中国富豪的资产,这是显而易见的。

 

世事都是动态发展的,当中国意识到,那些跑出去的富豪会被洋人打劫,那么如何应对呢?今天我看到这么一则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晶莹表示,鉴于目前我国针对富豪移民的税收征管漏洞以及部分富豪移民逃税后仍在国内赚钱的现象,建议在弃籍者的税收清缴、个税征管和征管流程等方面加以完善。

 

看见没,在你脱离中国国籍跑去国外的时候,把你的弃籍税给征了,这样起码不会太便宜外人,而且在法律上也完全说得通。你在中国赚了那么多钱,那是因为你享受到了各种公共品和隐形的补贴,比如超好的基础建设,廉价的劳动力,没有这些支撑,你就不可能赚到大钱。现在你要脱离国籍,那自然应该把这些补贴都算一算,然后把相应的税缴了,你再走。

 

弃籍税在美国早就有了,曹德旺就说他当年被公知忽悠瘸了,跑美国拿了绿卡,但后来发现没意思,就想重新回中国,于是他缴了2.8亿美元的弃籍税。他总共拿了10年绿卡,相当于一年交了2800万美元的税。

 

 

相比曹德旺,俄罗斯大富豪廷科夫更倒霉,曹只是拿绿卡(永居权),廷科夫是直接加入了美国国籍(1996年),在加入美国国籍七年后(2013年),他选择了退出。本来事情结束了,但是美国人喜欢秋后算账,2020年,英国按照美国的指示,把他逮捕,说他隐瞒资产虚报收入,没交弃籍税,罚款总计7.85亿美元之外,还要再坐牢6年。

 

我现在越来越有一种感觉,似乎全球都开始“打土豪”了。原因就一条,做大蛋糕这件事已经到了极限,下面分蛋糕比做大蛋糕更直接更容易。

 

很多人在想,俄乌冲突会不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我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来了,但不是以热战的模式,而是以金融战和经济战的形式,毕竟美国并没有进攻俄罗斯的胆量,所以只要不打仗,其他任何手段他全都会用上。

 

为什么今天A股继续大跌?那是因为下面这个消息:

 

 

美国制裁俄国,但是效果不好,他认为是因为中国不配合导致的,所以逼中国也要加入制裁,否则就要对中国制裁,这把很多人吓得慌了神,但你仔细想想,如果美国制裁全世界,那不就是他把自己给制裁了吗?他要敢制裁给他提供各种廉价商品的中国,那他的美元就真变废纸了,到时候通胀就要突破天际了。不过话虽如此,如果美国输急了,他确实会选择自爆,大不了到时候无法收拾残局,就打一仗见输赢。

 

年初我写了一篇文章叫《今年的首要目标是保命》,当时说的主要还是疫情,现在看来,今年不光有疫情,还有战争风险。一战爆发之前,也没人想到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战争,还不是因为当冲突发生之后,谁都不肯退让,最终不得不靠武力来解决吗。当2020年初发现新冠疫情的时候,又有谁能想到这场疫情能持续到现在,还导致了全球超过600万人死亡呢?

 

美国不会退让,俄罗斯也不会退让,只要双方都不让步,必然敌对冲突会升级,一直到其中有一方实在顶不住倒下为止。如果俄罗斯倒下,下一个目标就是中国,如果美国倒下,它一定会在倒下之前毁灭别人。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险恶世界。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大变局本质就是各势力重新洗牌,我相信,笑到最后的必然是中国人,因为在历史上,我们见过比这更艰难数百倍的形势,我们的敌人都消失了,匈奴、鲜卑、羌、铁勒、柔然、回纥、突厥、沙陀、党项、契丹、吐蕃、女真等等,这些只能从历史书上看到了,因为留下来的就只有我们。

 

/端宏斌  来源:老端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