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年入38亿却一分税没交!美国亿万富豪花式避税法曝光,巴菲特、马斯克、贝索斯在列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长江校友资本圈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9:39

 

当地时间8日,美国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称根据其获取的美国国家税务局保密数据,包括贝索斯、马斯克、巴菲特等人在内的美国亿万富豪,尽管他们的财富在不断增加,但实际缴纳所得税税率远低于普通人。

 

 

美国超级富豪们缴的税到底有多低?

贝佐斯两年没交一分钱

 

非营利性媒体机构ProPublica获得了超过15年的时间内,美国超级富豪们的报税记录,结果发现,他们不仅在实际个人所得税率方面远远低于普通美国人,在有些年份,一些超级富豪的联邦个人所得税更是为零。比如,亚马逊创始人、现在的世界首富贝索斯,在2007年和2011年都没有缴纳任何联邦个人所得税,而2007年他的财富却增长了38亿美元。在去年成为全球第二富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2018年也没有缴纳任何联邦个人所得税,而金融巨鳄索罗斯的联邦个人所得税更是有连续三年显示为零。

 

总体上来看,在2014年至2018年这5年间,福布斯统计的美国最富裕的25人的财富总额增长了4010亿美元,但他们只支付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收入税,这意味着他们的实际税率只有3.4%。具体上来看,巴菲特最低,只有0.10%。贝索斯也不到1%。其他最低的几个人中,马斯克为3.27% 

 

 

 

而作为对比,美国40多岁的中产家庭在同一时间内的税后收入增长只有6.5万美元,但他们的纳税则为6.2万美元,几乎相当。近些年,美国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为7万美元,联邦个人所得税率为14%。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在于收入构成的不同。

 

美国普通家庭收入中绝大多数都来自于工资,几乎要全数按照个人所得税来计税。但超级富豪们的财富则大多来自于公司股票或其它收入,而只要他们不出售股票,或是收取分红,就可以上报很少的收入,但是他们可以通过拥有的资产来借贷,维持生活花销,到他们去世时,股票的增长又不算做是资产增值税,相当于富人们可以用免税的方式将资产转移给后代。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法

 

方法一:持有大量不动产 领1美元年薪

 

据外媒分析,这些富豪的财富大都来自公司股票、房地产等资产价值的飙升。但根据美国法律,除非出售这些资产,否则这些收益不属于应纳税收入。因此,对于富豪们而言,真正占纳税大头的工资收入仅是凤毛麟角,甚至有些人给自己开的工资仅为每年1美元。

 

据美国国税局的数据,2018年最富有的25位美国人工资共计1.58亿美元,这仅仅是他们在纳税申报表上申报的总收入的1.1%。剩下的大部分来自股息和股票、债券或其他投资收入,但它们的税率远低于工资税率。

 

2006年到2018年,财富每增长100美元,普通美国人需支付160美元的税收,而贝索斯只付了1.09美元。

 

比如,贝索斯的工资一直为每年8万美元左右,与美国中产阶级水平一致。但自2006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一路飙升。在大多数年份里,贝索斯的财富增长远远超过他向美国国税局申报的收入。而对比之下,大多数依靠工资生活的美国人,几乎每一美元的收入都会被直接扣税。

 

ProPublica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2006年到2018年期间,财富每增长100美元,普通美国人需支付160美元的税收,而贝索斯只付了1.09美元。

 

方法二:入不敷出获税收抵免

 

此外,根据税务信息显示,富豪们在某些年份申报的损失完全可以抵消掉自己的所得税账单。

 

比如,2007年,贝索斯与当时的妻子麦肯齐·斯科特共同进行了纳税申报。贝索斯申报的收入仅有4600万美元,主要来自外部投资的利息和股息。但同时他用间接投资的损失,及债务利息费用等各种扣除额来抵消了所赚的每一分钱。

 

2011年,贝索斯的财富约为180亿美元,但他提交的纳税申报单显示,那一年自己的投资亏损超过了收入。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税法,他因为收入太少,还成功为自己的孩子申请并获得了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

 

ProPublica获得的数据还显示,超级富豪们还有多种避税途径选择,比如通过抵免、扣减(包括慈善捐赠)来抵消他们的收益,从而降低甚至使他们的税单为零。

 

比如2018年,迈克尔·布隆伯格的申报收入为19亿美元。但他利用特朗普政府期间通过的减税措施、9.683亿美元的慈善捐款,以及缴纳外国税款的抵免,成功削减了自己应缴纳税款。最终,他为这19亿美元的收入缴纳了7070万美元的所得税,税率约3.7%

 

方法三:抵押资产 借债等于赚钱

 

那么,亿万富翁们如何在低薪水、不卖出自己股票的同时,支付自己的巨额开销呢?根据公共文件和专家的说法,答案可能是大量借钱。

 

对于普通人来说,借钱通常是出于需要,比如买车或买房。但对于这些超级富豪而言,这可能是一种不用产生收入,也不用缴纳所得税就能获得数十亿资产的妙招

 

具体算账方式如下:

 

如果你拥有一家公司并拿着一大笔年薪,就需要为年薪支付37%的所得税。如果卖出股票,就要缴纳20%的资本收益税,同时失去对公司的部分控制权。

 

如果贷款的话,你只需要支付个位数的利息,还不用交税。而由于这部分贷款必须偿还,美国国税局也不会将他们算为收入。综合计算,你付给银行的利息比需要缴纳的所得税要少很多。而你仅需要做的就是,将资产抵押给银行,而这些富豪有众多的抵押品。

 

ProPublica称,因为贷款通常不需要向美国国税局披露,这些超级富豪的绝大多数贷款都没有出现在纳税记录中,但部分记录可能会出现在证券备案文件中。

 

例如,2014年,甲骨文披露,其首席执行官埃里森将持有的约100亿美元股票作为信用额度担保。去年,马斯克抵押了约9200万股特斯拉股票作为个人贷款抵押品,截至2021529日,这些股票价值约577亿美元。

 

而以上内容可能仅仅是超级富豪们避税系统里的冰上一角ProPublica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利用掌握的美国国税局数据,更加详细地研究这些超级富豪们究竟是如何逃税、钻漏洞,以及逃避联邦审计机构的审查。

 

——END——

 

来源:中国经营报综合中国新闻网、红星新闻、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