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美国亚马逊疑下架全部中国棉制品!中国商户遭新型贸易战围剿
点击:  作者:佳睿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28 10:09:14

 

 

佳睿

 

最洁白的棉花正在遭受最黑暗的打击!

 

众多外国品牌纷纷被曝出拒绝和“新疆”产生联系,既不用新疆棉花,也不雇佣新疆员工;

 

这件事在短短的48小时内不断发酵,在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

 

事情的发展方向却一再跑偏:越来越多的外国商户,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开始了对新疆棉的全面大围剿。

 

微博上有人爆料,美国亚马逊下架了全部中国棉品;

 

没错,是!全!部!

 

 

图源:微博

 

亚马逊称:来自中国的85%棉品含有新疆棉,因此所有从中国来的棉品都有可能被扣留,除非出示证明,该货物不含有新疆棉。

 

 

图源:微博

 

这一招,真的老流氓了!

 

你不仅要证明你是你,还要证明你不是他,不然就一视同仁,一律斩?

 

一些卖浴巾和沙滩巾的亚马逊中国商户,已经收到了产品下架通知:

 

 

图源:微博

 

在一份冗长的通知中,亚马逊称,此举是按照美国海关以边境保护局最近发布的指令行事;

 

卖家不仅首先要自我保证卖的产品不含新疆棉,更要提供高达6份订单及发票,从棉花原丝采购到棉线,一个步骤都不能落地开证明。

 

回过头看这个自我保证,就是赤裸裸的精神压迫大法……

 

 

图源:微博

 

爆料人说,红框中的证明,一般卖家根本提供不了;

 

也就说明,中国商户只得被逼无奈,离开亚马逊。

 

 

图源:微博

 

更有人透露,除了亚马逊以外,美国知名家居电商平台Wayfair也于近日给商户发了一封警告信,称抵制新疆地区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的产品,因为存在强迫性劳动,要求商户公开自己的供应链;

 

并且威胁,如果商户不听指令,将会对进口商进行民事处罚(Civil penalities)。

 

 

图源:微博

 

其实,美国从去年9月份就对新疆棉花禁令跃跃欲试;

 

今年3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CPSC)加入了美国报关机构,成了美国政府机构的参与分子,和政府审查平起平坐,并新增规定:进口商品即使通过了申报,如果CPSC不放行,也不能售卖,只能积压在仓库。

 

 

图源:豆瓣

 

这些消息一曝出,评论区有人哀嚎,有人杀红了眼;

 

看看人家这魔高一丈,我们还在烧耐克鞋呢。

 

 

看看他们怎么对待咱们?必须要回击!

 

 

有本事把从中国进口的口罩销毁掉。

 

 

很多人认为,贸易战已经全面打响;

 

 

 

有人则认为,美国这次的阴谋诡计,不只是新疆棉那么简单;

 

如果中国政府以牙还牙,下令违禁外国电商,会被盯着的人借机称中国违反自由贸易,到时候会乱上加乱,最后吃亏的还是中国自己;

 

选择权,首先在普通民众手上。

 

 

西方电商这种不留情面的行为,让人气愤的同时,也很费解;

 

众所周知,新疆的棉花生产历史悠久,产量大,质量上乘,已经广泛渗透到商品生产的每个环节,想要彻底割裂,很难;

 

这些电商明显在突击商户,想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倒占据平台75%的中国卖家。

 

网友提问:电商又是怎么知道产品含有新疆棉的?

 

 

对中国的种种伤害,西方并没有认错的意思,还很刚;

 

王一博和耐克解约后,耐克立刻上线,删光了自己微博里有关王一博的内容,还取关了王一博。

 

 

美国曾经让无数黑人为棉花而滴血,如此积累了大国的资本;

 

在文明社会,又蠢蠢欲动,想以自己制定的规范收服一水小弟,让别人为它的疯狂买单;

 

我们严厉拒绝!

 

 

 

虽说BCI是个欧洲机构,但美国是它背后的“金主”;

 

参与抵制新疆棉的企业,美国数量遥遥领先。

 

 

图源:界面新闻

 

为什么美国总抓着外国的棉花说事?

 

还记得电影《为奴十二载》中的摘棉花的经典镜头吗?

 

 

他们自己就坐拥一段轰轰烈烈的黑奴采棉历史,是强迫劳动搞得最强烈的人。

 

18年代末,美国在殖民时期开始之初,便积极开拓棉花种植园;大量黑奴生活在白人奴隶主的皮鞭下采集棉花;

 

无论是女奴,还是童奴,都在监工的威慑下没日没夜地劳作。

 

 

为了提高产量,美国的白人监工们制定出一套详尽的规范,叫压迫系统the pushing system,称之为创新技术,一旦流行开来,可以大大提高采棉花的效率。

 

这所谓的创新,不是机器生产,而是严格管理、鞭打黑奴,让他们无时不刻不活在恐惧和压力之中。

 

 

在黑色皮肤和白色棉线搅混而成的血腥熔炉中,资本世界像盘古开天地一般,被打开。

 

诞生的尤物,就是美国棉花业盘踞全球之首的成绩:

 

1831年至1870年的短短40年间,棉花就占美国出口额的一半以上;

 

南北战争结束后,工业革命到来,世界棉花需求量涨了500%,遭遇了棉荒;

 

此时的美国靠着黑人血汗累积起来的白色黄金,大发横财,出口的棉花高达4亿英磅重,占出口额的68%,让美国挣了2亿多美元。

 

黑人提供的无偿劳动,承受的强迫性的压榨,让美国从一个狭长的海岸国家,一个默默无闻的海岸带,一举扩张为经济实力全球之首的发达国家——

 

几乎垄断了世界上所有炙手可热的交易。

 

 

美利坚合众国,合起来的是谁,丢弃的又是谁?

 

答案明了。

 

值得一提的是,臭名昭著的金三角贸易,也是由棉花带动起来的:

 

黑奴在美国生产的棉花,以低廉的价格卖到欧洲;

 

英国利用动力纺织机,把棉花纺织成衣服后,再卖到非洲,购买黑奴。

 

这样,棉花作为翘板,翘起了美国和英国的帝国:既让美国挣钱,又让英国的生产力得到发挥。

 

废弃奴隶,改变思想,进入现代社会?这一切在美国都没那么简单。

 

虽然美国屡次经历大大小小的废奴战争,但远远不够,很多人还没欣赏够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奴隶制,擅于诡辩;

 

曾有人说:“反奴不切实际,因为黑奴给世界带来了经济利益,想要这份利益持续下去,就必须坚持奴隶制,继续让他们干活。”

 

这里讲一个荒唐的戏码:

 

废除黑奴的《宪法第13条修正案》正式签署后,当时只有四分之三的州同意这一宪法。

 

密西西比州连续20年投反对票,1995年终于通过了;然而,他们却忘了通知联邦档案管理员,州议会也就没有批准,相当于这次通过是无效的。

 

结果,密西西比州2013年才正式废奴,奥巴马当时都已经上任5年了……

 

就论美国废奴有多困难吧,自己都跟自己绕不清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棉花给西方带来了巨额利润;

 

西方试图垄断棉花生产,压迫其他国家,已经不是什么新闻;

 

让他们眼馋的,不仅是中国,还有印度。

 

大部分国家产业发展都是以纺织业作为起点的;

 

西方国家作为后起之秀,他们的棉花技术大多是从印度进口的,没有自己的技术(对黑奴的压榨技术除外);

 

于是资本家出主意,想发展自己的工业资本主义,就要牢牢控制印度。

 

我们羊毛发展的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人民穿的不是我们生产的衣服,是印度生产的。

 

这成为一句流行语。

 

于是,英国率先开始了对棉花制品的贸易保护主义,屡屡给印度棉加关税,直到把它逼入绝路,变成了一份违禁品;

 

往英国运输印度棉的人,甚至会被判死刑。

 

凭着自己巨大的棉花产量,英国不但把美国的钱抢着挣了,还靠发达的工业机械发展在全球称霸,成为“日不落帝国”。

 

 

美国便效仿英国,也增加关税,实行保护主义,往复循环。

 

围剿了印度之后,便是西方自己的舞蹈。

 

直至今日,美国也对棉花看得死死的,贸易争端屡现。

 

2002年,巴西向WTO投诉美国的棉花补贴,原因是美国向本国棉花提供各种补贴政策,增强了美国棉花的国际竞争力。

 

而巴西是世界上第五大产棉强国,也曾是棉花需求量最大的国家,深知棉花产业的重要性,所以坚决要求WTO去修正美国的反倾销和补偿措施。

 

 

2004年,WTO宣布美国败诉。

 

这是WTO史上唯一的一桩因棉花而起的案子。

 

可惜的是,胜诉后,巴西却哑了;

 

WTO给了巴西制裁美国的权利,巴西却一再推迟;一直拖延到十年后,和美国和平和解了……

 

 

要说巴西由于实力不足,对美国的依赖性强,只能采取看破不说破的态度,不敢在WTO里真和美国闹矛盾;

 

那么中国目前的发展,已经逐步完善了自己对产品的定价权和定义权,不会也没必要屈服于西方国家的暗箱操作和恶意竞争,

 

这一套游戏,我们玩儿起;因为我们的贸易战略是“双循环”:既可以出口,又能在国内扩大自销,无风险。

 

相信,通过这些历史,不难看出,西方国家这次主导的“抵抗新疆棉”,和以前的“抵抗印度棉”很相似。

 

形式可以不同,但内涵还是那一套。

 

只能说一句:如果美国已经习惯了在血雨腥风中暗搓搓地收割成果,幻想赢的总是自己;

 

那就让它在我们这一关面前停止吧。

 

作者:佳睿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