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GDP破百万亿,外媒:要崩溃了
点击:  作者:疾风倁劲草    来源:老平观世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6:18

 

20211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中国GDP,高达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

 

是的,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因由这一消息,笔者的心情经历了一个过山车式的变化——

 

看到这么好的消息,当然是非常高兴。

 

可随后,看到西方媒体对此事的报道,那真的是非常恼火呀!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一、西方媒体唱衰中国,无所不用其极!

 

按理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世界经济遭受到新冠疫情的重创,中国庞大的生产能力和市场需求,对全球经济没有崩溃,可谓功不可没。

 

而且,中国作为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应该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恰恰证明了中国的优势以及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勇气。

 

看到这一好消息,作为媒体人,笔者觉得西方国家这下没办法再胡扯了吧!

 

没想到,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大伙知道西方是怎么报道这一情况的吗?
西方四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对这一消息,是这样报道的——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2.3%40多年来最低》。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国24电视台(France24)的报道标题,甚至把数据都去掉了直接报道称——《中国在经历40年来最慢经济增长后,反弹进入2021

 

 

连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也来凑热闹,无视印度经济自由落体式下坠(-9.9%),无视印度抗疫史诗级惨败,学着法国媒体称:

 

中国2020GDP增长2.3%40多年以来增速最低!

 

——三哥,不脸红么?干了几碗恒河水?

 

 

是的,这些西方媒体想着法子报道,中国不行了,生生给读者传递这种印象!

 

哎,面对中国这一骄人的成绩,这帮人却绞尽脑汁,然后终于抓住了痛点”——

 

中国GDP全年增速达到40年来最低,并在标题上做手脚,强调这一点。

 

唉,如此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真的可笑又可恨!

 

老平注:其实,2.3%,这是按照人民币计价计算的GDP增长率,若是考虑人民币在2020年的大升值,那么用美元计价的中国GDP增长肯定更多。

 

2020年的汇率,低点大约7.2,高点大约6.4,各位各自去算吧。

 

按照世界银行此前的预测,现在大约是美国GDP73%,去年才67%呢,追赶速度太快了!

 

全球好多经济研究机构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将在2026-2028年之间超过美国,修昔底德陷阱里的美帝怎么能睡好觉?!

 

二、可恶可恨又可怜的西方媒体,想唱衰中国却不得不承认现实!

 

看到这些外国媒体取那样的标题,来报道中国的经济成就,真的是让人无比气愤。

 

不过,看了他们的内容之后,笔者又觉得他们不仅仅是可恨,还有点可笑、可悲,甚至是非常可怜!

 

他们想方设法地把标题搞得很有冲击力,但却不得不在内容中,如实报道中国的成绩和成就——

 

例如,《德国之声》报道的标题很直接: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创下40年来最慢增速,却在报道的开头,介绍中国仍是2020年唯一没有萎缩的经济体,基本已经控制住新冠疫情这个挑战。

 

《德国之声》的标题以及开头第一句话,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看到这样的反差之后,笔者的内心释然了一点。

 

并且想到了那句话——就喜欢你看我不爽,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事实也正是如此!

 

2.3%的增长速度,在往年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被疫情冲击的七零八落的2020年而言,这绝对是一个高于预期的数字!

 

——相比于一些仍然深陷疫情之中,却仍然忙着怎么唱衰别国的经济体来说,绝对是令人羡慕嫉妒恨的一枝独秀

 

当然,也有外媒出于其他原因,可以更加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的实际情况。

 

恰如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报道所言:中国是去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该国发布的经济数据,打破了一些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

 

中国是全世界2020年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

 

 

三、关键时刻,中国大使馆巧妙回击!

 

国际舆论场就是这样,咱不去占领,一些处心积虑的西方媒体,就会瞎哔哔!

 

这次报道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就是如此,明明咱做的很好,但是这也架不住一些坏蛋在那儿搬弄是非呀!

 

关键时刻,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账号,发推回击了——

 

中国宣布2020GDP增速2.3%,西方媒体:中国在经历40年来最缓慢的经济增长后进入2021!马上就要崩溃了!

 

请注意,加上了一句马上就要崩溃了,绝对是妙笔,把西方话语之中隐含的寓意直接抖出来了!

 

大使馆还配上一副可可爱爱的漫画——

 

左边的熊猫似乎想要说什么,却被右边那只自信熊猫捂住嘴。

 

下方配文别争辩,直接说他们南波万。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对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讽刺回击

 

 

这里解释一下——

 

第一,所谓南波万,其实是英文第一名Number One)的谐音梗,在中文互联网上,常见于对一些地区议题的讨论。

 

第二,大使馆特地配上了英文:Don t waste time to argue.Just admit the West is Great!

 

这句话直译成中文,就是:别浪费时间争辩,直接承认西方伟大!

 

应该说,这样的回击,这样的细节设计,是相当巧妙了!

 

看看纽约的这张埋尸图,是不是更觉得讽刺?

 

再想想那幅漫画里说的他们就是南波万,是不是会忍不住捂嘴而笑?

 

 

四、看看美国的鬼样子”——尸满为患,来不及烧!

 

既然西方觉得自己很牛,那咱也找点素材给他们瞧瞧吧!

 

那什么美国国会山沦陷、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封城、法国总统感染中招,咱就不说了。

 

咱们说点最新的吧。

 

据美国CNN报道,根据美国洛杉矶县的公共卫生部门及尸检部门的要求,美国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117日发布紧急命令——

 

在未来10天,取消对洛杉矶县火葬场火化尸体的数量限制,以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公众健康

 

满足条件的火葬场,只需要发送电子邮件申请即可。根据实际需求,这一紧急命令还可能适当延长。

 

CNN:洛杉矶县暂时取消火化尸体数量限制

 

 

给大家解释一下这条新闻:

 

第一,美国对空气质量是有要求的;而火葬场火化尸体,对美国南海岸的空气质量会造成污染,于是,就会有限制火化尸体数量的限制。

 

第二,这种限制火化尸体数量的限制,突然就被取消了。至于什么空气质量,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第三,这是咋回事儿呢?都是因为疫情,由于洛杉矶县的死亡率,是疫情之前的两倍多,这导致医院、殡仪馆和火葬场不堪重负。

 

第四,洛杉矶县的情况:尸满为患,来不及烧,不得不采取措施!

 

截至115日,洛杉矶县有超过2700具尸体滞留在医院及尸检部门,也就是说死人太多了,根本来不及火化!

 

所以啊,这就是西方世界鼓吹的民主和自由,这就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地方!

 

明明已经成为了人间地狱,却还想着法子唱衰中国!赶紧省省吧!

 

 

最后,总结一下吧。

 

对于咱们中国人而言,大伙还是要保持理性,扎实干事!有时候西方人喜欢哔哔,让他们哔哔好了,甚至直接承认他们是南波万好了!

 

反正人家是第一嘛!

 

感染新冠病毒人数第一!

 

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第一!

 

人家多牛呀!!

 

还是中国网友说得好: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东部人民还在吃草,西部人民还在刷漆!我们坚持崩溃100年不动摇!

 

文章来源于大国深度参考 ,作者疾风倁劲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