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1250吨黄金已被运出美国,数千吨黄金或流入中国,美联储不敢阻止,有变化
点击:  作者: BWC中文网    来源: 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57:20

 

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叶以来,美联储通过位于纽约曼哈顿街区,深20米的纽约联邦储蓄银行地下五层金库中,替全世界约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保管着约7000吨黄金。这也间接地为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开启了一道保障。

 

然而,一旦全球多国开启从美国拿回属于自己黄金的进程,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则面临下降。近年受美元贬值因素影响,全球多个央行掀起了从美联储运回黄金的行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联储地下金库中的黄金存量目前已跌至历史最低点,总计约5750吨。也就是说,大约1250吨黄金已被运出美国。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BWC中文网注意到,截至目前,德国、荷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罗马尼亚、法国、土耳其、匈牙利、俄罗斯、斯洛伐克、意大利、波兰15国宣布运回部分或计划运回存在美联储等海外金库中的黄金。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央行此前在运回部分黄金时,发现运回的部分金条并非上世纪四十年代寄存的金条,因此,有一种说法是,美联储或早已将寄存者的黄金调包,或挪用,甚至可能私吞。

 

尽管德国央行一直讳莫如深,但俄财政长数周前向美联储发出警告,“我们的黄金储备若被查没,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和金融宣战”。这就意味着,俄已公开警告,美联储挪用或私吞黄金将面临严重后果。无独有偶,事情又有最新进展。

 

俄媒RT120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已将金银的购买量增加到创纪录的水平,并获得了世界主要黄金购买者之一的头衔。同时,根据美国财政部在美东时间119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数据有两个月延后惯例),俄央行继续摆脱美国国债,202011月俄对美国国债的投资份额下降了19.2%。

 

 

俄已位列全球前五大黄金储备国之列

 

目前,俄持有短期美国国债为34亿美元,而长期债务的持有总额为15.68亿美元。这比俄几年前拥有美债1200亿美元的额度,减少了约97%。俄媒此前分析认为,俄正在向持有美债为0而倒计时。也就是说,俄正在用增加黄金等方式,对冲美债等美元类资产的同时,还向目光投向了寄存在美联储的黄金。那么,读者朋友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中国是否有黄金存在美联储呢?根据国际金融报数周前发表的一篇《美国私吞了多少黄金》的报道分析,可能有600吨黄金存在美联储。俄媒RT则认为,这些黄金的所有权是很清晰的,因此美国不会拿自己的国家信用冒险,也就是说,美国要维持其美元世界主要储备地位,就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美联储无权,也不敢阻止寄存者运回属于自己的那些黄金。

 

同时,按华尔街商品大王,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的说法是,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美国债务经济的主动权掌握在全球主要的大买家手中,而中国是两个拥有万亿美元美债级别的持有国之一(另一个是日本),因此,从掌握美债规模的角度而言,美联储也不敢阻止运回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事情的一个新变化是,TIC报告的数据还显示,11月,中国净购买了9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得持美债仓位增至1.06万亿美元,我们注意到,这是中国在去年10月份之后的首次增持,在20206月至10月,中国曾在5个月内连续累计减持297亿美债,持仓量降到四年(20171月)以来最低水平(具体数据请参考下图)。百在截至202010月的25个月间,中国已持续累计共抛售约1740亿美元的美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则援引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美债吸引力下降,或也有清零美债的可能。美国媒体CNBC分析认为,一旦主要大买家大手笔抛售美债,对美国债务经济的冲击或是难以想象的。特别是美国经济无力应对大流行,分裂现象加剧的当下。

 

事情的另一面,美媒援引Simon Hunt战略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Hunt数月前在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称,中国实际或拥有3万吨黄金。比我们知道得多得多。这其中并不包括大量在过去被购买、储藏的黄金,它们也从未被列入官方储备之列。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Zerohedge2020年稍早前还报道称,自从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一些收购数据以来,数千吨黄金或已流入中国。而这一点,尽管美联储管理了全世界许多黄金,但却也无权,更不敢阻止。(完)

 

来源:BWC中文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