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党的耻辱!为了一个吃“小灶”的资格,市委书记一巴掌呼在政府秘书长脸上!
点击:  作者: 新青年2020    来源: 新青年2020  发布时间:2021-01-19 12:47:32

 

 20211116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的妻子在网上行使了共产党员的权利——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食堂一巴掌呼在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脸上,诱发翟伟栋心绞痛住院!

 

 

 

根据其实名举报,认为市委书记张战伟打脸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原因是,他认为政府秘书长不是市委常委,没有资格吃这个小灶

 

随后市委书记张战伟在会议上强调下级对上级要有服从意识。他说:国民党还知道尊敬长官咧” “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 “良心大大地坏了” “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你

 

 

 

被打的翟伟栋,身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位列官网政府领导之列,主要服务市长,某种程度上相当于市长的大管家和大秘

 

这样的人物,市委书记张战伟这一巴掌下去,等于是打在了市长的脸上。

 

要知道,党政一把手的关系,是很微妙的。

 

在一些地方,党政一把手不和,甚至矛盾公开化,很容易引发下属被迫站队、内斗不断。

 

可想而知,这一巴掌绝非一时兴起,更多的,或许伴随着往日矛盾的积累。

 

举报信原文↓↓↓

 

 

 

张战伟的行为着实不是一名共产党的高级干部所为,更像一名黑社会的老大。

 

按照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伦理,党员只有职务的区分,并无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党员在政治上、人格上也是平等的。

 

从党的纪律四个服从来说,也只有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并没有下级服从上级之说,更不能有人身的依附。

 

而市委书记敢掌掴市政府秘书长,那就是把下级干部当成了自己的家奴,这是在赤裸裸地挑战我党的政治伦理!其对待下属如此蛮横霸道,这和那些反动军阀、反动政治家又有什么区别?张战伟在济源市领导的这支队伍,又有什么凝聚力和向心力?

 

这我想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改革开放初期,时任中共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同志到曹县革命老区看望杨得志将军当年的老房东、老共产党员伊巧云老人。随同的有时任曹县县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等6人。

 

 

原中共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左二)与农民交谈。

 

到韩集后,周振兴书记没在乡镇和村委停留一步,直奔伊巧云老人家中。此时老人已重病在身,当周振兴握住老人枯瘦的手问老人还有什么要求时,伊巧云老人犹豫了一下,说就是想吃半碗肥中带瘦的猪肉。说完,老人又后悔了,用另一只手拍打着周振兴的手背:也就是这么一想,周书记别当事。

 

历来以雷厉风行、低调工作作风著称的周振兴,一下子泪流满面。他双手握住老人的双手:怪我,怪我们啊,老人家,对不起您。他抹了一把脸,回身掏出自己衣袋中的一沓钱,递到赶来的乡镇书记手中,县、乡领导纷纷掏自己的衣袋,被周书记一把按住了。无用言说,老人当天就吃上了肥中带瘦的肉。

 

随后,周书记回到县城参加了县委的一个汇报会。会上他眼含热泪地讲了一段话,伊巧云老人今年83岁,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她牺牲了丈夫和三个孩子。抗战时期,在抗战堡垒红山村,在做杨得志将军房东时,为接待来往的将士,她曾一天做过9顿饭,为让将士吃饱吃好,她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物件和娘家陪送的嫁妆。现在,在我们领导下,生重病了,竟吃不上半碗肥中带瘦的肉。同志们,我们还有脸当他们的书记吗?说着,周书记突然抬手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说,我们这些大大小小书记的脸还叫脸吗?

 

这一记耳光打得是那样清脆,话说得那样沉重。坐在他身旁的县委书记一下俯在桌上,低声哭出声来。

 

周书记,该打的是我,是我,请地委处理我。一时间,所有与会人员都低下了头。收起了原先准备好的各自工作成绩的汇报稿。

(选自山东菏泽日报作者天阔《书记的耳光》)

 

每每想起周书记的一记耳光,都令人心潮激荡。这一记耳光,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对履职担当的满满敬畏,更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自我反省自我批评的勇气。

 

而张书记呼了政府秘书长一个耳光,同样是一记清脆的耳光,又该引起我们怎样的反思呢——我们现在的官员是将当年的优良传统忘得一干二净啊!

 

井冈山时期的红军连长陈毅安写给妻子的信:我天天行军打仗,钱也没有用,衣也没有穿,但是精神非常的愉快,较之从前过优美生活的时代好多了,因为是自由的,绝不受任何人的压迫。

 

老红军李开生晚年回忆道:长征时,班长因为我个子小,常常让我少背点粮食,他们背20斤、18斤,我只背10斤。我们班长是个大个子,可吃饭时班长没因为我人小个子矮,背的粮食少就少分给我吃,而是每次都是满满一鼎锅,而他自己只是一平鼎锅,我过意不去,要给班长一点,班长无论如何也不肯。连队里不单单是班长这样,排长、连长都是如此,打仗、挖战壕、筹粮等等就更不用说了,他们都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有一次在贵州境内跟敌人交上火了,敌人的一发炮弹打来,排长一个箭步急忙跃起趴到我身上卧倒,那一次我只受了点轻伤,排长却伤了脚,好长时间都没能恢复,这让我永世难忘。

 

毛主席晚年也讲过:当年红军医院设在茅坪,后来搬到小井,一直坚持免费为老百姓看病。那时候,药比较少,一点儿阿司匹林都是宝贝。有药,只要老百姓需要,首先为他们治病;其次,才是战士、党员;最后是党的干部。战士们死不同意,要把药留给干部,相互谦让,那种场面让人流泪。

 

现在倒好,张战伟因为传说中的小灶,吃的是一个资格,呼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脸!

 

党的耻辱啊!

 

来源:新青年2020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