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笑饮:南海,当不了特朗普政府的“救命稻草”
点击:  作者:笑饮    来源:新民周刊  发布时间:2020-07-16 10:21:22

 

 特朗普找错了救命稻草

 

自己来还不够,美国还想发起群殴,极尽挑拨之能事。

 

笑饮

 

还记得4年前的南海仲裁案吗?当时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闹了半天,得着什么便宜了吗?!这回,美国亲自到南海挑事了,那架势简直是全方位地、没完没了地耍赖皮。美国如今的挑事,无非特朗普当局在捡最后的救命稻草!然而,在远离美国本土的南海找一根救命稻草,结果不是徒劳,又会是什么呢?

 

1

 

美国到南海挑事,阵仗看似很大。政治上,美国国务院于713日发表所谓的南海声明,挑拨中国与相关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自身并非《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员国的美国,却拿着这一公约叫嚣中国非法,简直滑天下之大稽!更有甚者,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称,中国在南海许多主张没有国际法依据,九段线是2009年划定。

 

 

蓬佩奥713日的声明篡改历史 这不是瞪着眼睛说瞎话又是什么?1936年,中国近代著名地理学家白眉初先生在他画的全国地图上,以实线的方式框定如今九段线的大体区域,人称U形线。1947年,当时的中国海军林遵、张君然等人率舰队收复南海诸岛,所乘舰只永兴”“中建”“太平”“中业都是美国制造、美国支援中国的——可以说,没有当初美国人的帮助,中国不可能在抗战胜利之际第一时间收复南海诸岛!此后,起码在20世纪40年代中国政府就将U形线改为断续线。蓬佩奥如今的自打脸说法,想说明什么?

 

 

20世纪80年代,收复南海诸岛的张君然(左)重上永兴岛

 

军事上,美军更是动作频频,看那架势,无非是在呼应蓬佩奥的说辞。美军先是于7月初派出罗纳德·里根号和尼米兹号两支航母打击群到南海进行军演;713日,一架E-8C“联合星空地监视飞机由台湾南部进入南海,随后自东向西飞行,一度飞至距离广东海岸67.51海里的位置;接着,美军又于714日披露,拉尔夫·约翰逊号驱逐舰正在南海开展航行行动;715日,美国空军的E-8C侦察机再次现身南海上空,并朝着中国广东省方向飞行。

 

 

拉尔夫·约翰逊号驱逐舰在南沙群岛航行

 

然而,近些年来,美军跑到南海来搞什么航行自由之类的事,还少吗?这种把戏如今还想玩,真不怕自己飞机掉下来吗?今年美军先后有多架军机在本土坠毁。如今好人理查德号濒海战斗舰大火烧了三天了——这艘船此前也来过南海搅局,如果不是在加州圣迭戈军港发生火灾,大概率还要再来南海。除了装备损失以外,近日登陆冲绳的美军被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日本人对之是惧怕有加,敢怒不敢言。这种情况下,美军还疲于奔命,频频做这种无谓的用兵,何苦来哉?

 

 

燃烧着的好人理查德

 

2

 

自己来还不够,美国还想发起群殴,极尽挑拨之能事地说:世界不允许北京将南中国海视为其海上帝国。真是搞笑——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才是霸权主义者,是真正的海上帝国。如今他把自己头顶的帽子自顾自摘下来想给中国戴。这顶帽子,中国可不戴!美国还是自己戴上吧!美国一方面拉拢菲律宾、越南等南海相关国家,另一方面又拉拢日本、英国甚至印度参加南海联合军演。特别是在英国发力——7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劝说包括英国在内的有些国家禁用华为。此前一天,英国颇为无奈地声称要禁用中国品牌华为的5G设备,还给这禁用设定了一个期限——2027年以前完成禁用。

 

 

伊丽莎白女王

 

英国预计会派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南海——这艘航母的舰载机,至今没有到位——刚被中国制裁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将可能登上该舰。目前,只是完成了一些试飞工作。英国派出此舰,和日本派出足柄号、伊势号参与与美军的联合军演,其实就是F-35俱乐部的一个派对而已。美国会发出威胁——不来参加的小兄弟们暂时就别指望拿货了。

 

 

派往南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

 

国际社会对南海诸岛主权的认识,要从20世纪30年代说起——19304月在香港,由中国、法国、菲律宾和当时的港英当局代表参加的远东气象会议,曾经通过决议要求中国政府在西沙群岛建立气象台。1936年日本政府外务省发言人曾针对法国殖民主义者入侵西沙的行动说:西沙群岛我们承认是属于中国的。如今,由美国纠集而到南海来军演,难道南海诸岛属于中国的国际共识就要推翻?这可真是无法可依、无章可循的流氓行径!

 

3

 

为何说美国染指南海的举动终究是徒劳的?首先南海诸岛主权属于中国是20世纪早期就达成国际共识之事,而且当下中国,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外交上,都不惧怕美国在南海挑拨。在政治上来说,中国首先管控住了国内新冠疫情,首先复工复产,而美国的新冠疫情由于特朗普当局抗疫无方,而到了短期内很难控制的局面。军事上,尽管美军看起来来势汹汹,可在中国家门口打仗,美国真敢动手吗?总之,中国是不怕在家门口遇到有人耍横的。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外交上,且看中国领导人最近几天与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领导人通电话。何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何谓在抗疫上毫无保留同各国分享经验,以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特朗普也该学习一下。别只顾着拼选举、打中国牌。香港也好,南海也罢,美国老百姓很大程度上对这些距离美国很远的事并不感兴趣。想拿中国的事当自己的救命稻草,真是找错了地方,玩坏了花招!

 

作者: 笑饮   来源:新民周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