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不要愤慨!不要叹息!英国从来都不是“朋友”!谁赢他们帮谁!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  发布时间:2020-07-16 10:29:09

 

大家都知道了英国的事情。

 

昨天,英国宣布在 5G 建设中全面禁止华为设备,英国的移动提供商被禁止在 12 31 日之后购买新的华为 5G 设备,并且还必须在 2027 年之前从其网络中删除该中国公司的所有 5G 套件。

 

洪七快评:尽管这里面还藏着搅屎棍最深的算计,这里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1231日后,那时特没谱到底有没有连任,这个禁令到底要不要执行,那就两说了;一个是现有的设备要2027年删除华为套件,那说白了,到2027年,特没谱就是连任也管不了那么久了。说白了,还是一个大忽悠,先卖大统领面子,那是实在顶不住了,后面留着二百四十条退路呢。

 

 

 

华为在英国的4G网络市场份额为35%,高速光纤网络华为占45%,在英国有价值数十亿英镑的华为设备在运行。去年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英国还是有大量的运营商使用了华为的设备。目前华为在英国设立了20个办公室,拥有1600多名员工,超过70%是英国本地员工。华为在英国已有20年的市场投入,在英国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网络建设。 

 

这时候全面禁止华为设备,英国自己的经济损失更大。

 

BT(英国电信集团)CEO Philip Jans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30年之前将华为制造的所有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移除是不可能的Jansen还表示,如果过快推进移除华为设备,那么英国电信2400万用户可能会出现通信中断。

 

但英国就是以一种损人不利己的方法,拼着损失600亿的代价,拼着5G网络落后世界的风险,选择了站队美国。

 

其实,我劝大家不要愤慨,不要叹息,这是早就可以预料到的风险。

 

你要知道,在近现代史上,英国就一直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他们都是五眼联盟成员,英美存在大量的军事政治合作,从对抗社会主义,到煽动颜色革命,英国几乎每一次都和美国站在一起。世界搅屎棍离岸平衡手,他们是一脉相承的。

 

哪怕是英国这样的老牌资本主义强国,其实也是美国帝国主义体系中的一环,世界上从来都没有什么中英关系中加关系中日关系中韩关系”......说到底,都是中美关系。

英国是不是我们的朋友,英国自己说了也不算。

 

英国和华为无冤无仇,但英国背后就是美国,英国的决策,就来自于美国的政治压力。英国文化大臣道登承认,此举会导致英国5G建设推迟一年,但坚称事关维护英国电信网络长期安全,尤其是考虑到美国的制裁

 

其实华为本身不需要担心,他们在5G时代,做到了世界领先,积累了技术优势,昨天的财报也显示,美国和西方世界的打压,并没有让华为一蹶不振,反而逆势前行,显示了极强的韧性和潜力。

 

 

 

华为这家公司,眼下最紧要的是保持领先地位,各项业务确保能持续发展,全力解决芯片的问题,只要活下来,活下来就能赢,杀不死最终会让华为更强大。除了华为向台积电紧急追加7亿美元大单、与联发科、紫光展锐等芯片供应商谈签署新的采购协议.....华为芯片部门海思还在推动建设28纳米去美化芯片生产线,以及自建EDA软件研发团队。这些才是科技企业的正道。

 

 

 

国内市场更为重要,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主体,在5G建设上进展迅速。据今年上半年国内已经招标将近50万个5G基站,第三季度就能基本建设完成,而华为取得了将近60%的份额。

 

对于世界,我们要有政治敏感性,在某些时候,不要幻想我们可以联欧抗美、不要幻想我们可以成为自由贸易的灯塔,那是人家的体系,与你何干?你来号召全球化,人家贵族老爷的脸往哪里放?

 

你又不是大明,凭什么享受这个朝贡体系?你在欧洲有军事基地吗?你和欧洲各国是军事盟友吗?你能在中美对抗中保护他们周全吗?

 

当然,大义要讲,王道要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工作要做,但一定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英、法、德、澳,包括XXX,都不是朋友。他们早已把你看做是西方文明的最大威胁,哪里会有真正的朋友?

 

不要责怪他们,尽管他们也恨美帝,也怕美帝,他们知道你在某些方面比较进步,但他们依然不敢和你站在一起,因为他们离美帝更近,而且血脉相连、衣食相系。美国人自己都说过——美苏冷战,是西方文明内部的路线斗争;中美之争,才是异质文明间的生死对抗。

 

张麻子进鹅城的时候,鹅城的乡绅、百姓可能都觉得这个县长有点本事,就连武举人也知道张麻子的厉害,但他们不敢和张麻子站在一起,就连张麻子自己的战友兄弟,都会犹豫、骑墙,甚至会选择跑路投降。这不怪他们,黄老爷积威在此,谁敢冒险?犁庭扫穴,不是闹着玩的,给黄老爷当狗,好歹还能啃个骨头,三七分账是少不了的。跟了张麻子,那就是要拼命,拼命还怎么挣钱啊?

 

所以,张麻子先要赢,谁赢他们帮谁。

 

目光要放长远一点,要做好与整个资本主义世界全面脱钩的准备,要做好与所有帝国主义国家全面脱钩的准备,不是我们不肯拥抱他们,而是他们必然会排斥我们。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英国和美国,人家没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也没有你死我活的利益冲突,它凭什么要为了我们得罪世界霸主?

 

这事儿当然有的谈,但不应该以低姿态去斡旋、游说、求援……而应该以斗争求团结,不把希望寄托在帝国主义内部的亲华派身上,因为资产阶级一贯是摇摆、骑墙、慕强、媚上欺下的。

 

这时候大谈什么世界自由贸易,全球化,太幼稚了。

 

我们的一切希望,在本土,在自己,在于14亿工农大众,在于我们世界第一的工业生产力,在于我们在科技领域、高端制造业领域的不断进步。

 

我们的希望还在于东亚、在于第三世界国家,在于非洲和中东国家。我们和欧洲国家之间既要斗争,又要团结,以斗争求团结。我们要团结那些真正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朋友,形成一个新的合力。

 

我们要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基础上,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不要幻想取代美帝,做金融资本的灯塔,我们有我们的道路,我们该做生产者、劳动人民的灯塔。

 

文章来源于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