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美日印澳联合军演围堵中国,更需看透美重返亚洲的“钳形包围圈”
点击:  作者:秦安战略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1:07

 

 

 

 这四条船代表美日印澳很形象,大家看那艘是阿三?

 

彭博社710日报道,印度计划邀请澳大利亚参加年底举行的马拉巴尔演习。这个演习是年度演习,主要参与国为美日印,演习区域通常在第一岛链+岛链延长线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孟加拉湾。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把中国海军围堵在第一岛链以内,封锁马六甲海峡和控制孟加拉湾。

 

1、美日印澳海上围堵,目标是攻击中国的“下三路”

 

印度与美国勾搭由来已久,早在1962年中国对印自卫反击战时,印度全面溃败之后,时任总理的尼赫鲁接连两封信向美国求救。

 

印度与日本也有常态化的演习,印度和越南,甚至和我台湾地区也勾勾搭搭。印度事实上成为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最积极策应者之一。

 

此次印度计划邀请澳大利亚参加年底举行的马拉巴尔演习,本质上是中印边境挑衅失败后的一次“下三路”骚扰。

 

为什么这样讲呢?这得纠正之前一个重要的思维误区。之前将中国看做面向日本的雄鸡,其实恰恰首尾倒置。中国根本没有正面对着日本,乃至美国这个所谓的侵略者。中国其实昂首在远方,在最高处!走的正是中华民族志存高远,沿着“一带一路”的和平路线。

 

 

大家看看上图,就会更加明白,中国是一只昂首于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的凤凰。抬起高昂的头,回望在屁股后面、“下三路”捣蛋的美日印澳,眼中充满了战略上的藐视。

 

这种战略上藐视的底气在哪里的?

 

首先是南海“种岛”,中华凤凰有了坚实的落脚点。美日印澳今天依然说围堵第一岛链,其实是中国南海“种岛”的巨大成功,美日印澳等不得不有退回去的思维。

 

 

2、看透美国重返亚洲的“钳形包围圈”

 

事实上,重返亚洲的美国,并不甘心在第一岛链的围堵,一直采取更加激进的“钳形包围圈”。

 

从地理空间上看,将一些支点串起来,就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美国对中国“联合制衡”战略所形成的态势,可以形象地表述为“钳形包围圈”。

 

南海复杂局面形成“剪切刀口”,台湾岛、日本、半岛成为“上钳嘴”,越南、印度方向成为“下钳嘴”,澳大利亚成为“连接轴”,美全球盟国作为“钳柄”对中国形成围攻遏制的态势。

 

这其中,南海为“剪切刀口”,最为紧要,但中国足以载誉史册的“种岛战略”,有力地化解了这一困境。

 

在“钳嘴处”,最有钳制力的是印度这个位置。美国也一直将印度作为最佳的“战争代理人”。

 

 

3、印度是美国重返亚洲的“最佳战争代理人”

 

力量似乎相当,领土纠纷很大,边境冲突不断,而且印度有强烈的1962年“一箭之仇”心结,美国数十年来其实早就处心积虑培养印度的这种野心。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还专门跑了一趟印度,联合抗衡中国的意图特别明显。

 

美国一直在给印度鼓动打气。

 

早在2011年,美国兰德报告称,中印若爆发战争,美国可能会扩大对印度外交的公开支持,并且秘密向新德里政府提供情报及军事装备,阻止中国取胜。

 

2017年,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称,如果印度和中国发生冲突的话,最终的胜者可能会是印度。因为印度对印度洋有着更强的控制能力。

 

今年69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报告,主要对印度和中国的战略资产数据进行了比较分析,称印军比解放军有“传统优势”,1962年一幕不会重演。

 

 

4、经略青藏高原,瞄准印度的天灵盖,必要时再来一次劈头盖脸的教训

 

印度之疼在于只能仰望青藏高原。作为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中国有居高临下的优势。

 

此次中印边境对峙之所以发生在加勒万河谷,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密不可分。加勒万河谷地区是位于阿克赛钦的西部的一个区域,在喀喇昆仑山和冈底斯山山区,山高坡陡,交通不便,高寒缺氧,而且还是荒无人烟。

 

 

但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就400公里,在这里部署远程火箭炮。理论上可以直接打击新德里。同时,这里又是到达阿克赛钦的必由之路。

 

阿克赛钦是我国固有领土,是由新疆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对我极为重要。同时,由于其主要是由阿克赛钦盆地构成,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而且地势相对比较平缓。其居高临下的位置和相对平缓容易部署的特点,就好比始终高悬在印度天灵盖之上。

 

 

因此,一旦印度继续折腾,无理取闹,必要时的反击,应该比1962年更有策略。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联合南亚地区遭受印度长期欺凌的巴基斯坦、缅甸、不丹等国,实施联合制衡。

 

时机成熟,也应可以帮助被吞并的锡金复国,印度或将面临被肢解的命运!

 

 

网友们提提意见,除巴基斯坦外,我们是否也应该加强对缅甸和不丹的军事支援呢?

 

只要印度和美日澳演习一次,就落实一次军事支援!

 

作者:秦安战略  转自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