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红兵:​被催眠的香港青年,无良知的枉法裁决 ——电影《催眠·裁决》观感
点击:  作者:李红兵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09 10:54:20

 

1.webp (6).jpg 


受排片影响,在影片上映时我忽略了它。但心里一直牵挂着——因为张家辉主演的电影给我的总体印象是不错的,特别是近两年主演的如《使徒行者1、2》、《沉默的证人》等。前天晚上九点多,突然觉得心里空荡,想起还有一场21:35的《催眠·裁决》,便急匆匆直奔影院。看完大呼上当,一部情节紧凑、扣人心弦、故事跌宕、人物线条清晰、剧情张弛有度、一气呵成的高质量的悬疑好片差点因为误导而错过。

 

1.webp (7).jpg

 

先剧情下:轰动全港的争夺家族企业控制权而导致的凶杀案审讯进入最后一天,陪审团准备退庭商议时,陪审团成员之一国际催眠权威许立生教授被匪徒以女儿茵茵性命作威胁,要求他在90分钟内催眠至少4个陪审团成员来操控审判结果,摧毁真相。许立生在匪徒的实时监控下,在会议室狭小的空间内、众目睽睽之下,必须不用专业工具隐秘地催眠至少4个人。进入密闭的会议室前,许立生偷偷将女儿被绑架的讯息转发给曾为国内特种部队队长的小舅子杨凯。法庭内外就此展开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1.webp (8).jpg

 

尽管是悬疑片,当然,正义战胜邪恶是没有悬念的,被催眠者也终将会醒来,但代价也是巨大的。

 

1.webp (9).jpg

 

电影不仅剧情不俗,演员的演技也相当精湛。张家辉的沉稳不露声色、艾米(小茵茵)的灵动活泛,张翰的文戏温情武戏热血都很到位,决不是流量明星可以演绎的。

1.webp (10).jpg

戏里到戏外,联想到香港历时近半年的乱局,又何尚不是一场催眠与裁决的闹剧。只不过,剧中的催眠是不得已而为之,是为了营救女儿的无奈之举,裁决也是公平公正。而现实中的香港青年却被催眠得已失去了是非认知和家国认同,外籍法官的枉法裁决更加剧了香港青年失去国家认同而干出令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

1.webp (12).jpg

 

大半年来,黑色暴力严重蚕食香港法治根基,被蒙蔽的香港青年频频制造动乱:非法游行示威,滥施暴力,攻击警察,施暴异见人士,扰乱机场,打砸烧商场、地铁站场,甚至攻击代表国家的中联办,侮辱国旗,令曾经以法治自豪的香港几无宁日,不仅社会动荡,经济也一落千丈。香港警察承受着巨大压力在最前线维护治安,尽管表现专业极尽克制,但一些媒体仍做选择性报导,意图误导世界。而更痛心的是很多被捕暴徒和煽暴派却被香港法院轻判,香港的司法因外籍法官操控而成为乱港的兴奋剂。据统计,自反“修例”运动以来,香港警方拘捕了2700多名暴徒,但暴徒不仅绝大多数获得保释,迄今更无一人被判入狱。正因为如此,这些被捕暴徒,经过结案程序后又重归暴动前线,蒙面黑衣暴徒才会更加肆无忌惮。

 

1.webp (13).jpg

 

这些香港青年,犹如被催眠失去意识的玩偶,被美英和港独、港闹分子利用。他们的前景,明明是被李家城这样的资本家暗淡;他们的空间,明明是被垄断土地的财团逼仄;他们的幸福,明明是被资本主义制度所葬送;他们的血脉,明明是遗传着炎黄子孙的基因。但他们就是不明事理,怒火不向罪恶的资本家喷发,矛头不对着万恶的资本主义制度,却对着自己的祖国大声怒吼,对着自己的同胞拳脚相向,喋血街头。他们被美英利用,利用“一国两制”存在的漏洞,任由通识教育歪曲事实、虚无历史、丑化国家,认贼作父,导入歧途。

1.webp (14).jpg

而那些外籍法官,更是利用《基本法》的一些不足操纵香港司法,枉法裁判,兴风作浪,助纣为虐,妄图乱港制中,迟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香港的公正司法再也无法得到体现,香港法治离沦亡已然不远,法庭对不同冲突案件双重标准的裁决已然无需遮丑布。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践踏国旗,将国旗投至垃圾手推车内再弃于城门河的暴徒,法庭轻判200小时社会服务令;而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男子,因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大门喷字,就被指控一项刑事毁坏罪,不获保释速审速判,3天之内送入监牢监禁4星期。还有,对清理“占中”七警的重判。

 

1.webp (15).jpg

 

轻判枉纵更是直接标签。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广场暴徒捣乱中,一名港大毕业生涉嫌咬断警员手指,法官竟然批准保释;还有黄之锋,两度被拘捕、两度很快被保释,法庭还允许其出境继续搞反中乱港活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更离谱的,7月28日发生在上环的暴力事件中,有17人被控但获得保释,保释条件宽松。以及到今天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被意图谋杀,蓄意刺伤。一位香港法律界人士说,“暴徒违法代价太轻,违法后仍自由自在进出香港,还有机会弃保潜逃,难怪香港暴乱难息。”

1.webp (16).jpg

难怪香港民间力量在互联网发起“法庭监察”运动,希望法官和裁判官接受市民的监察,意图让香港重回司法公义正轨。可惜收效甚微。

 

1.webp (17).jpg

 

反思痛心。香港回归后,我们受囿于“一国两制”,不仅没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认同制度认知,还不曾丝毫去殖民地化。致香港的回归,仅仅是形式上的,而曾经血浓于水那份亲情却愈来愈淡,越走越远,终至部分香港青年与亲人反目成仇,势不两立,至今还不曾觉醒。

 

1.webp (18).jpg

 

动乱弥久,止暴不力。电影适逢此时上映,不正是香港进步电影人士希望引起中国政府和大陆民众从中得到启发,尽快敲醒、拯救这些被催眠的香港青年,让他们认清形势,正视事实,重新回归现实吗?或许他们更希望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不要被“一国两制”所绑架,我的地盘我作主,该出手时就出手,尽早止暴平乱,让家中安宁,父女团圆,共图发展,皆大欢喜。

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人到无求”)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