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伯明登:70岁的新中国,警惕新自由主义的毁灭性破坏!
点击:  作者:伯明登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11 10:53:28

 

1.webp (58).jpg

 

世界两种前途的博弈


世界的前途有两种:一种是共同富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另一种是寡头垄断资本统治的独富社会。

 

这两种世界前途,是截然不同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的是99.9%多数人的共同利益;独富社会维护的是0.1%少数人的利益。

 

从短期来看,0.1%的少数人组成的利益集团,资本联合资本,资本联合权力,资本联合智力,占据着世界统治的主导权;从长期来看,0.1%少数人的独富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只有99.9%多数人共富的社会模式是可持续的,这就决定了世界的前途必定是共同富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苏联解体前,这两种世界前途的博弈,表现为苏联为首的共富社会阵营与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阵营的博弈。

 

以前苏联解体为标志,这两种命运博弈的第一回合,是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阵营胜出。

 

新自由主义是反社会主义的破坏性工具


前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是苏联统治精英阶层接受了新自由主义,而新自由主义的本质是反社会主义的。

 

新自由主义的第一号代表人物是哈耶克,哈耶克是极端的反社会主义者。

 

里根与撒切尔夫人,都推崇哈耶克的新自由主义,哈耶克是他们捧起来的旗帜。

 

美国在里根之前,奉行的是美国学派保护主义。

 

里根奉行新自由主义,一是基于美国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自由市场竞争能力;二是美国需要用新自由主义在全球进行经济扩张和经济颠覆。而且,即使是在里根时代,美国口头上喊着自由主义,对于战略安全产业暗中还是实行保护主义,外国资本依然无法染指。

 

里根奉行新自由主义,其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让前苏联接受了新自由主义。

 

通过新自由主义,颠覆前苏联,并进一步通过休克疗法让俄罗斯金融崩溃,其推进的顺利程度,其破坏力之强,远远超过了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的预设,他们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以致于根本不顾及俄罗斯的感受。

 

前苏联解体后,中国成了唯一对垄断资本阵营具有挑战威胁的社会主义国家。

 

自然而然,继前苏联之后,中国就成了垄断资本阵营要进行战略遏制的对象。

 

解体前苏联的战略性工具新自由主义,也就成了遏制中国的战略性工具。

 

前苏联因为统治精英阶层信奉新自由主义而解体,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依样画葫芦,极力在中国统治精英阶层中渗透安插新自由主义者,无论是美国哈佛大学培养的新自由主义者,还是英国剑桥大学培养的新自由主义者,都只能沦落为垄断资本集团的喉舌和代理人。 

 

70岁的中国,面临金融海啸的威胁


前苏联在建国70年之际解体,那么垄断资本集团也会幻想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对中国制造麻烦,这就注定了2019年将是多事之秋。

 

幸运的是,以习主席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对前苏联解体、俄罗斯休克疗法的前车之鉴高度警惕,三令五申要防范系统性金融危机。

 

重视是重视,但防范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形势依然严峻。新自由主义者,依然是中国学界、政界的主要影响者。

 

无论是北京大学的新自由主义者,还是清华大学的新自由主义者,他们的主张,依旧影响着中国经济金融政策的制定与实施。

 

新自由主义者,是中国系统性经济金融安全漏洞的始作俑者;他们深化改革主张,不但无益于修补漏洞,而是继续扩大漏洞。他们所主张的全面开放、他们所主张的利率市场化、他们所主张的金融自由化、他们所引入的CDS等等,已经对中国经济金融安全带来了巨大的破坏效应,而且其风险系数正在急速上升,不加以有效控制,一旦风险系数上升至爆破的临界点,必将导致金融海啸的爆发。

 

以现在的发展形势来看,新自由主义者不会主动放弃对中国经济金融政策制定的影响,这也就决定了中国将无可避免的遭遇一波金融海啸的袭击。

 

所幸的是,中国政府对金融海啸极度警惕,一旦金融海啸来袭,必将会采取紧急的应对措施,使金融海啸对中国金融的破坏降至最低。

 

也许只有当中国遭遇一波金融海啸的袭击之后,才会深刻反思新自由主义的巨大危害,才会使新自由主义退出影响中国经济金融政策的历史舞台具有可能性,才会使中国有自己灵魂的经济学者有机会在中国经济金融的政策制定中发挥主导作用。

 

唯一化解之道,就是战而胜之!


休克疗法,是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为俄罗斯定制的金融破坏方案;毁灭性创新,则是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为中国定制的金融破坏方案。

 

休克疗法,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收割了俄罗斯20万亿美元的财富,使俄罗斯卢布崩溃,社会动乱,俄罗斯经济倒退50年;毁灭性创新,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将收割中国50万亿美元的财富,使中国人民币崩溃,社会动乱甚至政权解体国家分裂,彻底遏制中华民族的崛起。

 

通过金融崩溃,遏制中华民族崛起,这是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既定的战略目标,不以中国政府的意志为转移。唯一化解之道,就是在金融决战中技高一筹,战而胜之,挫败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发动的金融战。

 

所以,中国自由派经济学家,以中国自由主义对抗美国保护主义,以贸谈中的妥协来换取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放弃对中国的金融战,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来制止美国为首的垄断资本集团对中国发动金融战,诸如此类的论调,都是一厢情愿的自我麻醉,必将导致中国在金融战中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中国要避免在金融战中吃败仗,必须正视金融战的不可避免性,积极应对,守正补漏出奇,打好防守反击战。

 

在中美贸谈中,不能签被动的协议;在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中,中国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十分警惕粮食战争,保障粮食的安全供给;必须做好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

 

中国必须占据世界道义的制高点,团结世界正义力量,敢于对破坏世界道义的美国亮剑,敢战必胜!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经济金融100人论坛”)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